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劇返城年代觀后感

電視劇返城年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視劇返城年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視劇返城年代觀后感

  周六回來,同學說喜歡看知青相關的電視劇,他無心的一說卻提醒了我,我在地鐵上看見一位女士看的知青的電視劇,也無意間看到了題目《返城年代》,索性就拿起手機,找找電視劇吧。本來沒覺得有什麼,看着第一集中熟悉的東北大雪,一對小兩口拿着白面很多東西回家的情景,我感覺一下子進入了那個年代。

  從看熱鬧,看着那熟悉的東北式幽默,聽着那熟悉的東北口音,感覺好熟悉。隨着男主角跌宕起伏的故事,我被吸引了,完全的吸引了,彷彿也找回了自己。男主角是兵團的知青營長,熱情、熱血、血性,為了保住回家給父母的面即使腳(wai)了,仍然和三個小流氓打。結果遇到了自己的兵團戰友,戰友還是這些喝多了的小流氓的班長,戰友情立刻展現,把他和懷孕的妻子送回了家。這個場景讓我覺得主角林超然夠爺們。

  劇情在展開知青返城了,遇到的問題是工作,養家,林超然通過干體力活去掙錢,為了妻子和她腹中的孩子,男人要挺起家,沒有挑肥揀瘦,沒有營長的架子,有的只是責任,去鐵路上當搬運的臨時工,可是好景不長,老天爺彷彿又和他開了個玩笑,由於臨時工除了事,他連這個也不能幹了,所有的臨時工都被解僱了。而且最嚴酷的事實是他的返城是瞞着父親,還有他弟弟的死。

  那什麼使他支撐過來的那,是妻子的愛。溫柔的妻子總是支持着他。試問,有這樣的妻子的支持什麼困難還會是困難。生活就是這樣,當有一萬個不如意都向你襲來,強者,挺過去了;弱者,選擇逃避和放棄。其實這些就是考驗,是區分強者和弱者的考驗。謊言,早晚都會被揭穿,善意的謊言更是如此,父親知道了兒子返城,沒有工作,當然憤怒,憤怒過後是心疼和想辦法,父親把自己的工作給了兒子,所以,父愛就是這樣,兒子犯了錯誤,都是很憤怒,但是無論錯誤多大,都會原諒兒子。父愛就是這樣粗狂,有時候讓人無法接受,但是回頭想來如烈酒,喝下去的時候火辣,回味卻是悠長。讓人印象深刻,卻在最初的時候感覺難以下咽。

  日子還在繼續,林超然接了父親工程隊的工作,乾著繁重的體力活,靠着自己的力氣養家糊口,可是,改革的初期,工程隊的老闆偷工減料,往水泥里摻土和石灰,良心上過不去的善良人們選擇了不幹,命運又給他出了難題,都是善良的代價。因為我們不能違背自己的心。林超然不想讓他父親傷心,就瞞着父親去站馬路牙子,當臨時工給人刷牆,和一群哥們,一起互相扶持着,雖然都不容易。但是,大家是快樂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掙了錢大家一起分,一起喝着酒,日子雖然勞累和辛苦,但是這些人都快樂着,就是那麼簡單,就是那麼純真,這時的友誼就像透明的冰塊一樣晶瑩剔透。我想這是那個時代最寶貴的東西吧!

  就會出現了,居委會的閑置廠房免費給他們使用,在那個時代有經營頭腦的他們,開始了收自行車重新組裝的買賣,感覺日子有點起色的時候,林超然的愛妻在生孩子的過程中去世了,他崩潰了,那是他的精神支柱啊。可是,廠子里的弟兄們還要靠他,他不能這麼到下,他要對其他兄弟的責任進行到底。他們的廠子沒有營業執照,他們夏天組裝自行車,冬天賣餃子,在配給制的年代,坐餃子的原料都是他們靠關係從北大荒偷運過來的,是拿性命和從狼嘴裡搶回來的豬肉。

  本來順風順水的買賣,可是,在那個年代,這是投機倒把,不是正經的買賣。所以,林超然又被抓起來,被慣上投機倒把的帽子。命運再一次考驗着他,這難道又是一次其中考試,還是高考?時代屬於那些敢於冒險,說做就做的人,危機也許就是轉機,改革的春風吹向當時的哈爾濱,林超然的機會來了,而且一來就是兩個,一個是市委的副處,一個是港商的助理,一個月5000元,當時的平均工資是一個月40多。其實這也是考驗,考驗選擇的能力。

  選擇,我們一生都在做,我們的生活就是我們選擇的結果。他選擇了能服務大眾的副處長,這個時候也有了隱約的愛人,就是他的小姨子。可是命運又一次給了他當頭一棒,他的父親又在這個時候得了癌症。他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命運如果是個人,我想和他拼了。生活就是這樣,要麼忍,要麼死。沒的說他又挺過去了。

  生活就是生活,有一萬個不如意,可是,是我們選擇了過什麼樣的生活,選擇了就負責吧,走吧,還能怎麼樣?挺過去了,就是美好的未來。說美好,不知道,可能只有有了這些不幸才顯得美好!!!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返城年代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返城年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