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創業觀后感

創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創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創業觀后感

  北京雷力集團北京研發生產基地組織了觀看《創業》紅色電影, 這部影片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我國石油會戰為背景,鐵人王進喜為原型、以大慶石油工人艱苦奮鬥的史實為素材,真實地再現了當年大慶創業時的艱難和石油工人的風貌。該片反映了中國石油工業艱難多舛而又轟轟烈烈的創業史。以周挺杉為代表的石油工人,具有博大的襟懷、鋼鐵般的意志,和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影片以他們艱苦奮鬥的史實為依據,真實地再現了創業時期的艱難和油田的風貌,為石油工人的豪邁壯舉譜寫了一曲頌歌。

  這部影片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石油隊組織學習毛澤東主席的《矛盾論》之後,用辯證唯物主義觀點,分析、研究、解決建設工作中的一系列問題,堅持抓主要矛盾,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堅持把認識客觀世界和改造主觀世界統一起來,從而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

  《矛盾論》是毛澤東寫於1937年8月的文章。《矛盾論》運用唯物辯證法總結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鬥爭的實踐經驗,從兩種宇宙觀、矛盾的普遍性、矛盾的特殊性、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矛盾諸方面的同一性和鬥爭性、對抗在矛盾中的地位等方面,深刻地闡述了對立統一規律,發揮了對立統一規律是辯證法的實質和核心的思想。

  在《矛盾論》中,毛主席講到"矛盾存在於一切事物發展的過程中,矛盾貫穿於每一事物發展過程的始終。矛盾具有多種特性,既有普遍性,又有特殊性;既有同一性,又有鬥爭性".由此可以知道,矛盾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說是時時可以見到,處處可以用到,無時不有,無處不在。

  很多人在生活、工作中害怕矛盾,一遇到矛盾、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這是要堅決杜絕。共產黨員就要向周挺衫看齊,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只要我們分清主要矛盾和才要矛盾,找准矛盾的根源,就有辦法能解決困難。如果不深入事物的內部,研究矛盾的特點,就想動手解決矛盾,沒有不出亂子的。

  矛盾具有同一性,可以相互之間轉化,也就是說,矛盾既具有積極的內核,又具有消極的內核,其結果之所以不同,關鍵是我們怎麼去對待,去處理。只要把握得當,處理有度,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效果。誠如《矛盾論》中說,黨內不同思想的對立和鬥爭是經常發生的,這是社會的階級矛盾和新舊事物的矛盾在黨內的反映。黨內如果沒有矛盾和解決矛盾的思想鬥爭,黨的生命也就停止了。

  對於一個黨如此,對於一個單位也是如此,對於一個國家更是如此。我們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要正視矛盾,不要懼怕矛盾,因為矛盾是普遍的,舊的矛盾解決了,還會有新的矛盾產生,同時會形成新的解決矛盾的方法。沒有矛盾就沒有世界。因此要勇於接受挑戰,增強克服矛盾、解決問題的信心。要正確認識積極與消極、優勢與劣勢、進步與落後等問題,正確把握它們的轉化規律,變被動為主動,變消極為積極,變劣勢為優勢,困難將不復存在。

  本文來源:雷力公司黨支部---黨員塗藝千

您正在瀏覽: 創業觀后感
網友評論
創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