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假如愛有天意(四)

假如愛有天意(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假如愛有天意(四)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下午你急急忙忙地走了,我還以為從此以後就再也見不到你了,想不到又會在這遇見你,真巧!”張椏楠說,語氣輕描淡寫卻帶有一絲常人都能分辨出的驚喜和欣慰。

  “她是誰?你們認識?下午你是和她在一塊?是不是,郭旭,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沒等我開口,潔已經站起身來,滿眼酸楚地望着我。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和她根本就不認識…”我急忙站起來,大聲跟她解釋。

  “郭旭,你怎麼會不認識我了呢?”該死的,她又來了一句。

  “還說不認識,你…氣死我了…”潔拉開椅子,轉身就走。

  “喂,你先別走,聽我說…”我衝過去想拉住她,沒想到卻“當”的一下挨了一腳踹,高跟鞋鞋根碰在腿骨上一陣酥麻,腿一軟便再也追她不上,眼看着她漸行漸遠,最終消失在暮色四合的夜色里。

  “她是你女朋友嗎,挺漂亮的,就是脾氣好像有些不大好。”張椏楠此時已站在我的身後。

  “那又怎樣,跟你有關係么?”我氣呼呼地說。

  “喂,你裝做不認識我的事我還沒跟臭小子你算賬,現在又說這話,行,不關我的事,那我走好了。”話沒說完,人已經向前邁了好幾步。

  “站住,死丫頭闖了禍就想走!”我怒道,彎下腰揉揉有些烏青的小腿。

  一瘸一拐地走在黃浦江邊,此時遊人已經逐漸稀少,風卻漸漸大了起來,背靠在岸旁的護欄上,耳聽江水拍打河岸的聲音,仰頭看青黑的天色。昏黃的飾燈照在鐘樓上,更顯出老上海的古韻。

  “你女朋友沒事吧,要不趕緊回去哄哄她?”張椏楠輕聲說著,似乎還在為剛才的事擔心。

  “沒事的,我都已經習慣了她這樣,過兩天就好了,對了,你怎麼會來上海的?”我問。

  “我爸爸在上海開了分公司,於是我就過來照應一下,其實也沒來幾天,到現在對這還不太熟呢。謝天謝地下午逛街的時候就遇上了你,可你…”她沒有往下說,聲調一下由興奮轉向失望。

  “是你變化太大,我一下認不出你來。”我說,聲音輕得連自己聽着都有些發虛。

  “那你為什麼又要逃?”她轉過身,直視我的眼睛。

  “我沒有逃,當兵那會兒沒有,現在更沒有!”我瞪着她,斬釘截鐵地說。

  她不說話,背過身面向連綿的江水。

您正在瀏覽: 假如愛有天意(四)
網友評論
假如愛有天意(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