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日子如水,我只願愛你如愛己

日子如水,我只願愛你如愛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前幾天你七十歲生日。我打電話給你 電話那頭 你高興的像個孩子一樣 你說我記着呢 所有的孫子外孫女都打電話了 都七十歲了還讓你們挂念着。 我沒有說話 喉嚨開始哽咽 眼淚不知覺流了下來。

  怎麼說呢 我已經有大半年沒有回老家看你了。學業的繁忙 理不清的感情 還有自己固執的倔強 讓我失去了很多這些關於親情的概念。人一旦 迷失於狹隘的自我世界 總會與愛自己的人相失膩遠。我想在你眼中我就是這樣一個太過自我的孩子。

  我從未對你說過多親昵的話 即使我們在一起生活了接近二十多年。你對我的生活習慣和脾性像摸一個熟透的西瓜一樣透徹。在我來杭州后的一個星期 工作的事剛剛完結 我就打了一個電話給你 想讓你安心。你囑咐了我 不要太省好好吃飯 照顧好自己的話就讓我把電話給表姐說。 事後 表姐對我說 你讓她轉告我 上班了要收收我的任性的倔脾氣。我知道 你了解我是什麼樣的人 我也知道你明白當面和我說這些 我不喜歡聽 又會無故掛掉你的電話。

  不知道怎麼了 我現在越來越想念你 那種念裡面夾雜了更多的懼 與怕 在裡面 我害怕有一天你突然離我而去 無聲息的在我的世界里消失殆盡。儘管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審視了死亡這個詞。

  七月份的時候你舊病複發 在醫院裡治療了許久。我在學校聞聲打電話給你 你拖着病態的聲音跟我說 你活夠了 也被這病折磨夠了。可是你又不想一走了之 你還沒看見我成家 結婚生子。電話這頭 我早已泣不成聲。

  現在 你經常和我叨念起我媽 說她綉了一手好花 自家的毛衣鞋子都是她親手做的。可是你也總是無數次嘆氣說 可惜她不明事理 不為你着想 自己走這麼早 留我在這受苦。我知道 年老喪子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我也知道 你把剛剛滿月的我帶回家時 就開始把我當自己的女兒養 不管別人怎麼講。

  二十幾年了 每當我們一起出去 那個小鎮上的人都會說 這是你三妮的那個女兒吧 你都把她照顧這麼大了 好福氣 以後該你享福了哦。每一次你都是笑而不答。很長時間 我都在想我能給你些什麼。小學 中學 大學 到現在的離開你獨自在外生活 我總想回報你 總想衣錦歸鄉 總是一無所有還是固執的不肯回去陪你過小鎮日子。

  我可能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也無謂與未來如何進行 所期待的情事應接不暇 我也在生活的暗道里唏噓潛行 即使世俗如此 歲月如水 我願愛你如愛己。

您正在瀏覽: 日子如水,我只願愛你如愛己
網友評論
日子如水,我只願愛你如愛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