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書筆記500字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書筆記500字(一)

  在閱讀《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時,我不禁被那荒謬、有趣而神奇的故事所吸引,我感受到了窮人生活的艱辛,查理的乖巧懂事,同時也深深地敬佩能製造出那麼多的神奇糖果的旺卡先生。

  書中的主人翁查理是一個小男孩,他和六個親人住在一間小木屋裡,過着食不果腹的生活。他家附近是世界第一的巧克力工廠,屬於旺卡先生。查理對巧克力工廠充滿了好奇。一天,旺卡先生對外宣布要讓5個得到藏在旺卡巧克力里的金獎券的孩子參觀他的工廠。就在四張金獎券陸續被找到的時候,查理意外地成為了最後一張獎券的得主。於是,在二月的第一天,查理和爺爺,以及其他四個幸運兒和他們的家長,一起走進了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廠,經歷了一次奇妙的,不可思議的‘幻想’之旅……這個溫馨、生動,充滿人情味的神奇故事,就像一塊巧克力一樣,令人回味無窮。無論是作者筆下貪婪的奧古斯塔斯,任性的維魯卡,超愛吃口香糖的維奧莉特,還是着迷於電視的邁克,無一例外都是被寵壞的孩子。他們同樣也給故事添加了光彩,使故事更有趣、生動而曲折。同時,這些被寵壞的,富有人家的孩子,也反襯出了出生於窮苦人家的查理的懂事、善良與淳樸。‘不能太寵孩子’。這,正是作者羅爾德。達爾的想法。

  書中很多地方,都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尤其是邁克用電視機傳送自己后,奧帕——倫帕人唱的歌。我是不喜歡看電視的,看電視也只是看看科教頻道和電影,這本書,讓我找到了共鳴。

  濃濃的糖果香味滲透在《查理和巧克力工廠》中,這部令人回味的奇幻文學經典,的確是兒童文學作品當中一番獨特的風景。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書筆記500字(二)

  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像查理那樣沉着,不能像其它四個參觀者那樣遇到沒見過的東西就忍不住要去摸摸碰碰,不然也會給你帶來不可收拾麻煩。比如在地震中,就一定要冷靜,不能慌慌張張的,要有秩序的撤離,那所在地震中沒有學生傷亡的學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只有冷靜加上多年來的訓練才能有全校無一傷亡的好成績,這就是冷靜的力量。

  我其實也是一個不怎麼冷靜的人,碰到什麼事都要大呼小叫。有一次我跟媽媽逛完街回來,發現媽媽背上有一個黑黑的東西,我還以為是什麼怪物,於是二話沒說"啊"的大叫起來,嚇了媽媽一跳,還吵到了街坊領居。結果一看媽媽背上的只是只小天牛蟲。

  現在我知道了,做人一定要冷靜、沉着,這樣才會有好的結果。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書筆記500字(三)

  昨天,我中午去了書店買了許多好看的書。今天,我終於把它們都讀完了,這些都是外國的作家寫的優秀名著,有羅爾德·達爾寫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和《女巫》、有埃莉諾·埃斯特斯寫的《一百條裙子》、還有……等等。現在,就先給大家說說我對《查理和巧克力工廠》的讀後感吧!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小查理·巴克特的家裡很窮,小查理每天上學、放學都聞到了從家對面的巧克力工廠發出的濃濃的巧克力香味而嘴饞,但他知道,家裡根本沒有錢買巧克力糖。小查理·巴克特每年只能在生日的時候吃一塊小小的六便士的巧克力糖,每一顆糖,小查理都像寶貝一樣珍惜着,這一顆糖足夠小查理吃一個月。有一年,巧克力工廠的廠長(也就是創始人)威利·旺卡先生邀請五個孩子進廠參觀,小查理成為了幸運兒之一。其餘四個孩子都是富有人家的孩子,但他們都因為貪吃、貪玩而在特別的巧克力工廠受到了懲罰。小查理看見了小夥伴們一個又一個地不見了,最後,就只剩下他自己一個人了,因此,威利·旺卡先生特別的把巧克力工廠交給了小查理的一件事。

  你知道我為什麼用特別這個詞語來形容巧克力工廠呢?因為巧克力工廠里沒有一個人類在工作,在工作的都是"奧帕·倫帕人".而且,巧克力工廠里"危機"重重,但只要你聽從威利·旺卡先生的話語就不會有事。奧古斯塔斯·格盧普這個小胖子在巧克力河喝巧克力而被卷進巧克力漩渦;維魯卡·索爾特這個被寵壞的大小姐因為要受過訓練的剝核桃的小松鼠而進入了惡臭無比的工廠垃圾廠;維奧莉特·博雷加德這個口香糖女孩因為嚼了威利·旺卡先生未調整好的藍莓口香糖而使自己變成了藍莓;邁克·帝維這個電視機男孩付出的代價更慘重,他自作聰明,把自己通過了DMA電視的傳輸,而使自己變成了拇指般高的小人。只有小查理從不貪心,很聽話,也不自作聰明,所以得到了威利·旺卡先生的認可。我們要向小查理學習,這個小男孩的品質是世上無雙的。

  我喜愛《查理和巧克力工廠》這本書,他的故事很生動,也很有趣,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買來看看哦!

您正在瀏覽: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