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若別離,再無歸期

我若別離,再無歸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忘了有多久,不曾靜坐一隅書寫這無關風月的文字,也忘了有多久,未曾說出這一句“我若別離,再無歸期”,不是沒想過,只是因為愛,心中有愛,如何捨棄?總會不經意間想象我離開的那一天,會是怎樣的場景?我問你,你會恨我嗎?你說,不會,我用真心去尋回。心裡總惦記着你一句,沒有我,你便會枯萎。每每想起,那一絲一縷心疼的感覺漸漸蔓延,直到席捲我整顆心,化作眼角一滴淚。不禁將清風擁在懷裡,輕輕地問自己:傻瓜,沒有我,你怎麼辦?

  許久未言別離,再提起,依舊心痛難忍,彷彿你我確已分離,不再相見。儘管你就在那咫尺的地方,卻似天涯之遙。忽而又在夢中,我望着你,淚水模糊了雙眼,撫摸你的臉,你卻轉身不見。記不清多少次夢裡,你離我而去,我從夢中驚醒,獨自面對沒有你的黑夜,與殤痛纏綿,與落寞把盞。孤獨坐在我對面,笑我為愛痴狂,淚水流入我夢中,留下一地蒼涼。忽然間發現言語變得如此無力,就連這硯吟盡風花雪月的墨也傾瘦了筆尖,再寫不出與你相守的朝朝暮暮,再繪不出與你相約的一世嬋娟。

  今夜,月色如水,星光微閃,是我喜愛的夜晚。並非刻意安排,也許這有情或無意的蒼天也會做出一台戲,編排着你和我的故事,於是就在今夜,在我的心裡注入了無盡的思念,卻又只得任思念流轉,繼而在眼淚的洗禮下,直至荒蕪。紅塵有愛,為何又無情?我只是想,想在一個清塵無波的午後,與你相偎在冬日的風裡,傾聽落花的心語,品味陽光的味道,看流年似水而過,念歲月如歌流淌。每一個月圓的夜晚,我都想,掬一泓月光,捎清風寄去你身邊,那是我們的永恆之約,日月可鑒。

  有些人,收進生命的底線,便永遠地珍藏。有些情,融入內心的靈魂,便一生地留戀。抬眼望,那些世俗的眼光,是我已承受不起的荒唐。偶爾也會深入地冥想,為什麼?正如世人所問,我的一切所作是為什麼?可是我卻沒有想過,愛從來不需要理由,也許我要的只是一份無悔,一顆真心,因為心中有愛,便不再孤單。不知我者謂我何求,知我者謂我心憂,漸漸地學會了沉默,對於一切或有或無的猜忌,都一笑置之。然而不是每個人都有沉默的心性,我想這是經歷過風雨的結局,經歷過滄海桑田,也收穫了人間奇緣。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經歷過後,你會懂得。

  一直想成為一個如蓮一般的女子,柔軟的心,唯美的情,也一再揮墨寫下愛蓮的詩篇,時常想象自己便是佛前的那一朵青蓮,不染纖塵,不經俗世,懷着一顆潔凈的心來到這個人世間,憂傷與快樂同行,卻時常是蓮心淚傾城,悲傷逆流成河。我哭着問佛,為何眼淚總是那樣輕易地流?為何心總是那樣刻骨地疼?這俗世的紛擾,我一刻也不想再承受,活得如此卑微,付出得那麼累。佛曰:"諸行無常,一切皆苦。諸法無我,寂滅為樂"。在修鍊的過程中,不是一意孤行讓自己與繁複的世事劃清界限,而是處身繚繞的煙火中,依舊可以清涼似雪。踏遍蒼茫河山,昌盛的萬物,各安其因緣天性,誰也無法將誰取代。走過的路,遇見的人,發生的事,如同滔滔江水,不可逆轉。

  我懂了,於是我笑了。感謝這一路的風雨兼程,感謝這一程的流言蜚語,讓我在人生的磨練中收穫了行走的毅力和愛的勇氣,真愛不需要理由,生命不需要解釋,只做好自己,由世人評說。接受命運給予我的每一份心情,每一段幸福,每一次坎坷,為愛無悔。我轉身對着來時的路坦然一笑,那些曾經,悲傷抑或快樂,也是我人生的一種財富,它教會了我成長,更賜予了我真愛的力量。

  於是,今夜,我可以依着你的耳畔,輕輕告訴你,不離不棄,相惜相伴。相守,守到末世經年,相愛,愛到來生再見。

  :

您正在瀏覽: 我若別離,再無歸期
網友評論
我若別離,再無歸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