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傻瓜,都別不快樂了。

傻瓜,都別不快樂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傻瓜,都別不快樂了。 標籤:快樂的大腳

  有時候會想。假設別人因為你而感到快樂,那對於自己來講便是天賜了。

  他們說喜歡我的某件東西。

  他們說他很溫暖,說他貌似是太陽。呵呵,也不枉我不定時的碎碎念。

  我想頹靡的生活帶來的是靈感的匱乏。懶得連思緒都變成閨中的小娘們了,遮遮掩掩的,封閉得跟那啥一樣。(不過話說回來,先不論寫什麼,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東西,你最近在讀什麼書寫出來的文字就會和所閱讀的作者風格有着說不出的趨同感。)最近身邊的人都在談論愛情。其實這種矯情的東西就是一個不置可否的話題,說不說都一樣,愛情總歸是一個感覺吧,關乎性愛,關乎對彼此存在的依戀。在我還穿着361°蜜蜂條紋被稱作小學生t恤衫的階段里,我想我對愛情還是暫時無法十足十的開竅。不理多少人和我有一樣的想法,總覺得戀愛這種事都是一種對時間的褻瀆,容我冒天下之大不韙地低喃一句——情侶去死。

  日。我說你是有多無恥?

  看吧,長久和世界脫軌的人三觀容易崩塌。

  開個玩笑,初夏下午着實無聊。尤其是一邊盯着桌上一棵來自名創優品的向日葵小風扇一邊打字的下午。說到那小向日葵,那是我家老三買給我的。10個銅板。好吧其實我想叫我家老三做小三的,不知道為什麼世界給了“小三”這個詞一個迂腐的含義。你看,絕對是世人主觀了。所有詞語面前加個小字有多麼可愛。蘿蔔面前加個小字就變成了小蘿蔔;又比這句話“手裡拿着一把槍”,加個小字就變成了“手裡拿着一把小槍”...意蘊多麼可愛,毫無挑釁、恐怖的意味。可是有時轉念一想世界又不是我們一個人的。你覺得的東西不一定是別人覺得的。我們,因為一件事情不符合自己的期望所以變的獃滯以至於憤怒,其實一件事情能有很多視角,當大多數人站在某個視角看問題的時候,群體的力量就會約定俗成讓大多數人站的視角變成一個標準,一個標杆。偏離這個視角的叫做片面和不客觀,脫離這個視角八竿子打不着邊的叫做忤逆。這麼看來世界完全是數量在操控輿論導向。如此看來是非其實都不重要,沒人能說你是對的,也沒人能說你是錯的,活着的過程不是在考一場試,沒有一個既定的標準說你應該成為這個或者做到那個。內心總對指示有一種天生的排斥,覺得討厭被指引。因為我想走,靠我的感官走。

  所以,關於世界是否好壞和我們是否好壞,沒有一個答案——

  世界本來就是不客觀的,我們對自己的認知本來就是盲目的。

  別煩惱了,無非是視角不同,錯的東西有可能是對的,對的東西有可能是錯的。都在混沌里看東西,就不要因為別人一兩句是非就按捺不住了。如果你按捺不住,那便是承認了對方的正誤觀,何必把定標準的權利掌控在別人手上呢?

  傻瓜。都別不快樂了。

  嘉木魚

  2014.8.8

您正在瀏覽: 傻瓜,都別不快樂了。
網友評論
傻瓜,都別不快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