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的印記

雨的印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遙望窗前的那一抹金黃,迷離在這細雨淅淅的季節。一縷清風掠過,樹葉隨之飄舞。粘着雨水紛紛落下,沒發出一點聲響。秋風落葉,雨水冰涼。季節,總會在你感覺不到的時間裡,飄然而至。又是秋天了,感覺真快,好像夏天的餘熱蟄伏在體內還不曾散去。

  記憶里,初秋的時節,總會下幾場雨,讓燥熱的一夏,在絲絲涼爽中消耗殆盡。時間終於在屋檐聽雨的“滴滴答答”中變的緩慢,而心,卻沒有在聽不見的蟬鳴中沉靜下來。

  我不喜歡秋天,因為每年的這個季節,心情總會有一些低落。楓葉翩翩,思緒綿綿。每一個景色,只要染上秋的顏色,都能勾起心裡那脆弱的一面,思念與傷感。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有時就傻傻發獃,自我良好的遐想一通,然後沉浸在自己營造的意境當中,自得其樂。想得再多也無益,徒增悲傷罷了,該走的人還是要走的。所以,我不喜歡秋天,不全是落葉黃帶給我的悲涼。

  我不懂自己,也讀不懂你,簡直就是一種悲哀!這樣的日子讓我莫名的心煩,於是,我成了多愁善感,喜歡憂傷的孤獨者,無助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自己。活在這個城市,始終感覺不到她的真實。有些人、有些事,時間久了、就淡了。原本那麼要好的人,也漸行漸遠了。以至於懷疑,我們的曾經是不是真的存在過。我變的害怕,害怕自己在意的人,會不會也在秋後,某一個突然醒來的凌晨,就消失在昨日的夢境里。

  秋日絲雨,我又在聆聽雨滴傳遞給我的那一會寧靜。往事依舊,回味着那些留在歲月里的散言碎語,只能用嘆息來掩飾內心的悲傷。曾經最熟悉的,已變得遙不可及。不知道我還能遺忘多少?還能夠記得多久?

  在家待了快一天了,就聽聽歌,看看雨,什麼事情也沒做,反而累得要死。伸伸懶腰,走到陽台前,被一陣嘻嘻哈哈的聲音吸引,探頭觀望:幾個不上學的小孩子正在雨地里嬉戲打鬧,你追我打,也看不出玩的是什麼遊戲?每個人都開心地哈哈大笑,完全不介意密密雨點打在他們身上。

  雨天聽雨,懷念舊時光,原來許多事情一直被壓在心底,不曾忘記。只是雨聲觸動了封存的記憶,讓自己再次想起,這是雨給我的印記。風起葉落,那不過是他們的又一次輪迴。我為什麼要去糾纏,自尋煩惱呢?

  雨里,孩子們還在玩,還在大聲笑,看着他們玩得那麼高興,我也笑了,心情豁然開朗!

  落寞吳姬

您正在瀏覽: 雨的印記
網友評論
雨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