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心向背觀后感

人心向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人心向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心向背觀后感(一)

  10月17日,中紀委和央視聯合製作的八集專題片《永遠在路上》開始播出,我收看了第一集《人心向背》,劇中周本順等多位因嚴重貪腐、違紀違法而落馬的省部級以上官員,在鏡頭前對自已的違紀違法行為進行了懺悔,他們的行為及下場引人深思。他們曾經位高權重、一呼百應,如今劇中鏡頭前則是一副淚滿面、鬢如霜,悔不當初的樣子,他們腐敗的風險和落寞的下場讓人唏噓不已。

  "我出個面幫他站個台,一起吃飯,我什麼話也沒有說,別人就知道這個人上面有人,這個事都會辦得通".周本順簡單的一句話發人深省,他不光為別人站台,還允當那些違紀違法官員的保護傘,為那些貪腐的官員說情打招呼,讓他們一度逃避懲罰。這些官員把手中的權力發揮的淋漓盡致,不過不是為群眾謀利益,而是為自已謀私利。他們在行使這些權力時忘記了他們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他們想着的不是怎麼更好服務於人民,而是怎麼撈到更多好處,他們忘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周本順原出生於農村,家境並不富裕,但隨着手中權力的增大,他的心境也發生了變化,理想信念發生了鬆動,想法多了起來,漫漫滑向了腐敗的深淵,這些僅從周本順的2保姆2廚師兩年上百萬元工資就可看出來。

  是人都會有弱點,但這絕不能成為貪腐的借口。該劇通過這些貪官的現身說法,警示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經常反思自已的言行,乾淨做事,清白做人。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經常反思反省自己的言行舉止,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算好政治賬,不自毀前程;要算好聲譽帳,不身敗名裂;要算好經濟賬,不得不償失;要算好親情帳,不眾叛親離;要算好健康帳,不身心憔悴。

  理想信念丟失了,精神追求也就沒有了,也就突破了做人做事的底線,就會觸摸法律的紅線。一個人一旦理想信念不堅定,就會滑向腐敗的深淵。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應紮實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真學真做,始終敬畏人民、敬畏組織、敬畏法紀,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工作紀律,在原則性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頭腦,管好自己及自己身邊的人,不被身邊人"拉下水". 在實現偉大中國夢的進程中,黨員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

  從嚴治黨,反腐沒有降溫時。反對腐敗是黨心民心所向,有黨心民心作力量源泉,反腐敗鬥爭必定勝利。

  人心向背觀后感(二)

  建設辦 陳建軍

  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大型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近日在中央電視台隆重推出。看了第一集《人心向背》,感觸頗深。

  該集以習近平總書記在2015年新年賀詞"我們要繼續全面推進從嚴治黨,毫不動搖轉變作風,高舉反腐的利劍,扎牢制度的籠子"開篇,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高度,列舉了多個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展示了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的形勢與成果,具有很強的警示和教育意義。

  該集採訪了蘇榮、周本順、李春城因嚴重違紀違法而落馬的省部級以上官員,由這些當事人親自現身說法,還原心路歷程,表達深切的懺悔。讓腐敗分子作為活生生的人出現在屏幕上,講述其被腐蝕和墮落的真實故事,本身就是生動的反腐敗教育,值得全黨深入學習,引以為戒,敲響腐敗的警鐘。

  值得注意的是,落馬高官們不約而同地談到了外界的物質誘惑,以及家人、子女在其中充當的特殊角色,也提到了很多頗有市場的思想觀念。人情世故也好,人生不同階段的困惑也罷,這些乍看起來不起眼的誘因,很多黨員幹部都會遇到,甚至不可避免,但絕不是腐敗墮落的理由,本質上都是個人理想信念的動搖,為個人打算的貪慾佔了上風。

  把這些細節展示出來,就是要讓廣大黨員幹部清醒地看到,腐敗並不只是通報里言簡意賅的陳述,而是真真切切存在於周圍的隱患,更是每個黨員幹部都要保持極高敏感度的心理防線。在日常工作與生活的每個細節,都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狀態,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在行動上嚴守黨紀國法的紅線,堅持不忘初心,讓黨的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高級領導幹部落馬,表明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體現了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顯示了猛葯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我們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組織、敬畏法紀,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永葆共產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8集反腐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昨日,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8集反腐專題片《永遠在路上》在央視播出,該專題片"主角"正是已落馬的多名"大老虎".在第一集《人心向背》中,白恩培、周本順、李春城"現身說法".這也是多位落馬省部級以上官員首次在鏡頭前講述他們的懺悔和反思。

  對於白恩培等人的腐敗行為,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看着這些人,哪一個過去不是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而今天卻成為階下囚,這就是因為他們在這改革開放深入進行的重要時期,也是社會轉型階段,沒有時刻進行理想信念的修養,加強作風建設,導致理想信念動搖,喪失黨性原則,宗旨觀念淡薄,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拜金主義、享樂主義佔據頭腦,價值觀發生偏離,墮落為犯罪分子。觀看結束后,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存在的這些社會問題,下面談談自己的看法和觀點。

  這些人在他們強取豪奪完成由腐而敗的進程中,為什麼會一路暢通呢?這些不能不引起我們的深思。深挖其根源有如下幾點:

  一、執法觀念嚴重錯誤,權力異化,把黨和人民賦予權利當作自己的東西。貪婪成性,手中的權力就是他們斂財、"稱霸"的"法寶".那麼權力的本質是什麼?權力因何而生,又應為誰而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但是在他們手中的權力卻蛻變為強取豪奪、禍國殃民、實現個人私慾的工具。

  二、缺乏執法監督機制、體制漏洞,民主建設形同虛設,出現利用手中職權為所欲為,以個人意識代替法律。從外部環境分析,這十幾年正是我國改革開放深入進行的重要時期,也是社會轉型階段。新舊體制轉軌,兩種體制並存,思想意識形態多元化是這一時期的特點。體制上漏洞為他們的犯罪提供了空間和土壤,市場經濟的負面效應,促使一部分公職人員對自己手中的權力產生了錯誤認識。從制度層面看,我們的一些制度缺失,也是他們犯罪的重要原因。雖然黨和國家採取了多種措施予以遏制,但是收效仍然不很明顯。從法制層面來看,"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群眾在惡權面前的是無奈和妥協。從深層次看,是社會法律意識的缺失和法律的不完善。因為前者的缺失使人們不懂得、不善於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唯有妥協;制度的缺失,則導致無法可依,對霸權的滋生橫行無能為力,為權錢交易留下空隙。社會法律意識的提高是防腐拒敗的基礎,務必長抓不懈;現有的法律規範更多的是關注和懲罰已然的職務犯罪,對職務犯罪的預防性立法遠遠不夠。立法的欠缺和法律監督權限設置上的結構性缺陷,也給現階段預防職務犯罪的司法實踐帶來了困惑。

  因此,我們認為要從根源上防止腐敗,應該作到以下幾方面:

  一是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

  二是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

  三是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這些腐敗分之地下場警示我們: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人心向背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人心向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