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科學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小學科學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科學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科學發展觀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小學科學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騰蛟一小 盧成華

  經過了這次培訓活動,我在各個方面收穫甚大,體會最深的有以下幾點:

  一、學生是科學學習的主體。

  學生具有強烈的好奇心和積極的探究欲,學習科學應該是他們主動參與和能動的過程。科學課程必須建立在滿足學生髮展需要和已有經驗的基礎之上,提供他們能直接參与的各種科學探究活動。讓他們自己提出問題、解決問題,比單純的講授訓練更有效。教師是科學學習活動的組織者、引導者和親密的夥伴,對學生在科學學習活動中的表現應給予充分的理解和尊重,並以自己的教學行為對學生產生積極的影響。

  二、科學學習要以探究為核心。

  “科學學習要以探究為核心,讓學生親歷科學探究過程”這是新課程標準給我們提出的要求。開展有效的科學探究活動,讓學生掌握探究的基本方法,用科學思維方式獲取知識,這是科學探究過程中培養學生科學思維能力的有效途徑。

  探究既是科學學習的目標,又是科學學習的方式。親身經歷以探究為主的學習活動是學習科學的主要途徑。科學課程在培養學生的創新性學習的能力基礎上,向學生提供充分的科學探究機會。創新性學習是一種對未來的預期與前瞻的意識。在科學課的學習過程中,充分發揮這種意識的作用,使兒童在像科學家那樣進行科學探究的過程中,體驗學習科學的樂趣,增長科學探究能力,獲取科學知識,形成尊重事實、善於質疑的科學態度。

  經歷了這次培訓,我深刻體會到有太多的知識需要我去學習,有太多的問題值得我去探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科學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科學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