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高明的導演

高明的導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李文儒長得英俊瀟洒,又很有表演天賦,運氣好像也特別好,在讀戲校的時候,就被一著名導演相中,在一部長篇電視劇里演了“男一號”。

  李文儒的閃亮登場,讓業內人士為之一震,不少人預言,要不了幾年,李文儒就會大紅大紫。

  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十餘年。在這十餘年裡,李文儒一直在影視界打拚,電影和電視劇演了不少,而且演的都是重要角色,但沒像人們預言的那樣,變得大紅大紫。

  對此,業內人士大惑不解,李文儒自己更是困惑。每演一部戲,他都全身心投入,導演和同行也都認可,但不知什麼原因,就是紅不起來,更甭說紫了。

  眼見着天賦和條件遠不如自己的演員,一個個都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李文儒有些氣餒了,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演戲的料。就在李文儒想改弦更張的時候,一位名氣不大的導演找上門來,說有一部電視連續劇想請他擔綱主演。

  李文儒想,這些年來,在那些大導演的戲里,演了那麼多的角色,也不過如此,在一個小導演的戲里還能有什麼指望?因而,他婉言拒絕了。可那個導演不依不饒,說這部戲非李文儒主演不可,他還信誓旦旦地說,李文儒演了這部戲,保準會一炮走紅,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

  李文儒是一個重情義的人,見人家把話說到這個份上,不好拂人家面子,就接了這部戲。讓他做夢也沒想到的是,這部電視連續劇在電視台還沒播完,他的名字就家喻戶曉了。

  成了明星的李文儒有些莫名其妙,就找到那位如今也是大名鼎鼎的導演,問他到底施了什麼魔法,使他這塊“頑石”變成了“黃金”?那位導演笑了笑說:“其實也沒什麼,與其他導演不同的是,我沒給你找配音演員,用了你自己的聲音。”

  李文儒的聲音比較沙啞,且帶有明顯的地方口音,這些年拍戲,一些導演都給他找了配音演員。對此,他沒有異議,他覺得自己那聲音的確對不起觀眾。而這名導演卻堅持用了他的原聲,當時,他還以為這位導演小氣,捨不得花錢呢。

  李文儒問:“這有那麼重要嗎?”導演說:“當然,言為心聲。再高明的配音演員,也說不出你的心聲啊,而一個長期讓別人代言的人,與木偶何異?”

  聽了導演的話,李文儒將信將疑地找來自己先前拍的戲和這次拍的戲的碟子,認真對照着看了幾遍。還真如導演所說,先前拍的那些戲里,自己的動作和配音演員的聲音,總像隔着點什麼,讓人看着彆扭;而這次拍的戲里,自己沙啞的聲音和不算標準的普通話,與自己略顯誇張的表演,正好相映成趣,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李文儒彷彿一下子明白了,這才是真正的高明啊!他為自己能遇上這樣一位高明的導演而慶幸。

您正在瀏覽: 高明的導演
網友評論
高明的導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