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我要走了

(原創)我要走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我要走了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我要走了

  是誰,悄悄地拉開了那隻巨大的門栓,關閉季節的大門轟然敞開,如同一聲沉重的悶雷,我真的要走了嗎?

  我是要走了。

  我要帶走天上白色的蒼茫,帶走地上翻滾的銀浪,帶走整個被我冰凍的世界,只把那深深的愛,小心地留在了兩個季節的交接處。

  在我要上路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為我留下了溫柔的叮嚀和纏綿的情話,讓這個世界顯得有些孤單和寂寞。那纏綿的情話,讓我欲留不能,欲走不忍。可是,不知是從那座寺院里,傳來催我腳步的鐘聲響了,下一個季節的風,也伴隨着那鐘聲吹來了,我總是要上路的,她能同我一起同行嗎?我把最後幾朵雪花放在她的肩上,但願我走後,那幾朵雪花不要被下一個季節解凍,永遠留在她的肩上。

  我相信,在我行囊中的每一塊冰上,都有一顆她紅色的心,陪伴着我走到下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為此,我用季節的繩索,小心地系好那裝滿整個冬天的行囊,連同她的心。

  我遠遠地看到,下一個季節的綠色隱隱約約地向我走來,腳步堅實而有力,我真的該上路了,那是催我快點離去的腳步,那腳步的聲音在宇宙中回蕩着,我的心也隨之顫抖。我收拾好最後一點點殘雪,不願把那屬於我的財富留下,可我還是大大方方地把那輪淡黃色的太陽留下了,也許,這就是我留給下一個季節的希望,而卻讓我有些失落。

  我緩緩地背起行囊,為什麼今年的行囊如此的沉重,因為,在我的行囊中多了一顆她的心。為此,今年的宇宙,今年我的行程不會是黑暗的了,我終於不會孤單的一個人在路上行走了。

  我回頭看了看,沒有為我送行的人群,只有她一個人向我招手,沒有道一聲珍重,沒有道一聲再見,只有兩行淚水掛在她的臉上,河水化了。

  我唯一的牽挂,就是她柔弱的身軀能否在季節的風風雨雨中走出來,我真的該走了。

  我知道,她也是要走的,我們都不會老去,因為我們的生命就是輪迴的季節。

  我最後環視一下空蕩蕩的世界,沒有我的東西可收拾的了,沒有讓我牽挂的了,我向她招了招手,她回報我的是一臉帶淚的微笑,我猛然回過頭來,我真的要上路了。我似乎聽到了,在我的身後傳來幾聲低低的抽泣。

  這樣的別離讓我有些傷感,有些惆悵,我的心快要碎了。

  遠處的月亮和繁星,向我眨眼示意,那是催我上路的表示,我真的不忍心離去,我還沒有踏上征程,就期待着下一個歸期的到來。在我無數次的輪迴中,沒有一次象這樣心情激動,沒有一次這樣戀戀戀不捨。

  我揮一揮衣袖,抹去我留下的最後一道痕迹,我不想給她留下讓她心碎的回憶。

  我,真的該走了。

您正在瀏覽: (原創)我要走了
網友評論
(原創)我要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