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博物館觀后感

博物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博物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博物館觀后感

  今日,風和日麗,學校組織我們參觀北京自然博物館和中國地質博物館,簡稱博物館游。因為是學校第一次組織參觀,所以我異常興奮。天還沒亮,我就在床上翻來覆去,媽媽只好讓我早做準備。終於熬到了起床時間,爸爸開車送我到學校的大巴,坐上車,沒過多久,就到了位於天橋的北京自然博物館,我們一個個迫不及待的沖了進去。

  北京自然博物館又動物世界、昆蟲世界和恐龍公園等展區;動物世界又獅子、狒狒等標本。昆蟲世界中的標本可真不少,像蝗蟲、甲蟲和蜜蜂等;而恐龍公園內,一隻只恐龍正在“大開殺戒”,有的張着嘴四處亂竄,有的在自相殘殺,霸王龍是它們中的一隻,它在恐龍群中橫衝直撞,嚇得其它恐龍四散奔逃,迅猛龍也是其中的一隻,它是個“長腿將軍”,只要聽見一點兒咆哮聲,就立刻逃的無影無蹤。

  接下來是看3D電影,雖然有身臨其境之感,但影片內容及其無聊,一群螞蟻成群結隊的搬一隻死蒼蠅。電影結束后,我們上了車,在車上大家高高興興地談論着所見所聞,哎,又到了中國地質博物館。

  中國地質博物館分四層,八個展廳:化石展廳,礦物展廳等。化石展廳內,陳列着翼龍、三葉蟲等古生物化石;礦物展廳里有晶瑩的水晶、形狀各異的方解石……,它們都是珍稀的礦物,寶石館內有貓眼、鑽石、祖母綠等珍貴的的石頭。

  還沒看夠,回去的時間就到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中國地質博物館,踏上了回家之路。車上,許多同學都在閉目養神,而我仍然沉浸在遊覽的回憶中,祖國真是地大物博呀!!

  篇二:博物館觀后感

  我們懷着愉快的心情出發了,一路上有說有笑,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到了目的地。

  進入中國電影博物館,只是輕輕地靠近它,就被它的外表所深深吸引。從博物館建築正面看,上部是有數種幾何形圖案的隨機結合,遠觀如繁星滿天,近看則各具形態。它的寓意也與電影有關,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介紹說:“不僅在建築外部,在建築的內部也有很多星狀的設計,它象徵著我們的電影百年歷史中群星璀璨。”博物館外觀主體色調是墨綠色,並配以黑白兩色,使得中國電影博物館整體看起來猶如一隻暗盒,我想它是象徵著電影製作和放映過程都是在黑色世界里完成。這真像是一座神奇的宮殿,讓人情不自禁地想推開宮門進入它的世界去了解它。?的心情,踏過紅地毯,輕輕地走進電影博物館,伴隨着優美的音樂,不斷變幻着的燈光,聽着講解員地細細訴說,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美妙。我們的眼睛目不暇接,急於要把博物館里的每一幅畫,每一件展品都能深深地刻在腦海中,讓它在記憶中成為永恆。在巨幕影廳我們觀看了電影《長江》,超大的銀幕充分的展現出了長江的博大、雄偉、美麗和壯觀。走進數字電影廳,我又過了一把癮,坐在一塊漂亮的毛毯上,透過屏幕看到毛毯載着自己在藍天中飛翔,心裡說不出的激動,原來這就是通過數字電影技術來完成的電影中的某些特殊鏡頭,讓人不得不佩服數字電影的神奇魔力。還沒有來得及細細品味,細細感受,時間就匆匆地過去了。?電影博物館,心潮澎湃。折服的不僅是它宏偉的建築規模,更驚愕於它的生動內容。它凝聚着所有電影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中國電影從1905年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無數電影工作者嘔心瀝血,開創了中國電影的新紀元;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電影人,憑藉著卓越的才幹和不屈不撓的奉獻精神,始終堅持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努力推動着中國電影不斷繁榮、不斷發展,不斷壯大,不僅使中國人民為之自豪,更是創造了中國電影飲譽四海、走向國際的興旺景象。一百年的中國電影,碩果累累,樹立了一座輝煌的歷史豐碑!

  5月22日,我們來到中國電影博物館參觀,收穫很大,感受到了電影博物館是一座記載着中國電影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的藝術殿堂。

  我了解到,中國電影博物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家級專業博物館,是紀念中國電影誕生100周年的標誌性建築,是展示中國電影百年發展歷程、博覽電影科技、傳播電影文化和進行學術交流研究的藝術殿堂,集權威性、知識性、藝術性於一體。

  篇三:博物館觀后感

  暑假的一天,小姑媽讓表哥和我去參觀上海博物館。上海博物館新館位於上海市的中心,人民廣場的南側。是中華文化精華的寶庫,也是上海社會文明、文化的象徵和窗口。

  上海博物館新館的整幢建築是上圓下方的造型,寓意中國的傳統說法:"天圓地方"。從遠處眺望,圓形屋頂加拱門的上部弧線,整座建築宛如一尊中國古代的青銅器。建築面積共4萬平方米,地下一層半,地面四層半,建築總高度為29.5米。

  我和表哥迫不及待地走了進去。哇!博物館裡面的人真多呀,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外國朋友,也有許多是中國各地來的參觀者。

  看了簡介,我知道了上海博物館陳列面積共計12000平方米,一樓為中國古代青銅館、中國古代雕塑館和展覽大廳;二樓為中國古陶瓷館、暫得樓陶瓷館和展覽廳;三樓為中國歷代書法館、中國歷代繪畫館、中國歷代璽印館;四樓為中國古代玉器館、中國歷代錢幣館、中國明清傢具館、中國少數民族工藝館和展覽廳。但是,還有些是沒有開放的,所以我們沒有全部都參觀過。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樓的古代青銅館,因為我和表哥都算是這一個館參觀得最仔細了,也是唯一把全部都參觀過的一個。在那裡面,我知道了青銅器是所有文物中比較重要的一類,而在中國這一點尤其突出。青銅器以其量大、精品多、藝術與科學價值高而飲譽海內外,因此青銅器的鑒定 也成為文物鑒定 中最重要的一門學問。

  聽說我們中國的青銅器數量繁多,其原因也在於它的數量太大,到處都有,難以確知。

  青銅器不但數量多,而且造型豐富,品種繁多。有酒器、食器、水器、樂器、兵器、農具與工具、車馬器、生活用具、貨幣、璽印,等等。單在酒器類中又有爵。角、觶、尊、壺、卣、方彝、觥、勺、禁等二十多個器種,而每一器種在每個時代都呈現不同的風采,同一時代的同一器種的式樣也多姿多彩,而不同地區的青銅器也有所差異,猶如百花齊放,五彩繽紛,因而使青銅器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青銅器有不同凡響的吸引力。

  參觀着,我發現這些青銅器有一個顯着的特點,就是在青銅器上鑄刻文字,而這些文字正是金文。

  過了2、3個小時,我和表哥就把博物館參觀完了。博物館里陳列的物品可真多呀,其中有的是捐贈的,有的是什麼地方出土的,還有的是借展的等等,看得我目不暇接,眼花繚亂。

您正在瀏覽: 博物館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博物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