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百年潮中國夢有感

觀百年潮中國夢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百年潮中國夢有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百年孤獨 感動中國

  觀百年潮中國夢有感(一)

  中國夢最早是在2012年年底,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全國代表大會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集體參觀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圖片展覽時,由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

  中國夢核心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國夢分為三個層次,與黨在十八大提出的兩個奮鬥目標緊密相連。

  第一階段是在建黨一百年,2021年實現全年小康。所謂全面,就是中等收入人群由現在的23%增加至將來的40%,人數達到6億以上,社會結構由現在的三角形變為兩頭小中間大的橄欖形。

  目前中國人口13億多,減去2億以退休金為主的人群,再減除三分之一的孩子,剩餘近8億人,也就是說到2021年中國人8億人有6億是中等收入以上的人群,佔比近80%.

  想想,在同樣的時代背景下,同樣的政策、同樣的機遇,7年後,我們周圍的朋友都已經小康了、富裕了,如果我們自己還在貧困線掙扎,還在為生存奔波,難道不羞愧、不後悔?

  保爾。柯察金曾經在他的書中寫到: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在他臨死的時候,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不應虛度年華而後悔。

  我們處在最好的國家、最好的時代,全球的眼光都在聚焦中國,全球的財富都在向中國這塊價值窪地湧入,我們唯有緊跟政策,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水準、思想境界,抱着國之所需我之所向的思想,把個人夢與國家夢統一,國家夢實現了,我們的夢也一定能實現。目前國家大力發展資本市場,鼓勵私募股權投資,我們唯有聽黨的話,跟着政策走,才不致做出後悔的事。

  歷史對我們如此厚愛,機遇對我們如此眷顧,2014年們抓住了私募股權的機會,把我們的夢與公司夢、國家夢緊緊相連,三五年後我們少的可以脫貧致富,多的將更上一個台階,實現千萬。感恩黨和國家給我們的好政策,感恩師父的引領和無私奉獻,感恩我們自己抓住了機遇,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中國夢的第二個層次是在建國一百周年,2049年全面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也許一提到百年夢我們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甚至能倒背如流,但會背並不一定弄懂,懂了不一定能做到。當我讀到富強、民主、文明、和諧這幾個詞語時,腦袋中突然蹦出,這不正是國家層面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嗎?第二個百年夢想是不是在告訴我們要實現第二個目標除了完成第一步資金合格,還必須要思想合格,如果把小康階段比作成自然、功利境界,那麼現代化就是道德境界,只有思想合格才能收穫第二步的財富。

  中國夢的第三個層次是最終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於我們個人而言,只有有足夠的資金,一定得經濟實力,有高尚的思想境界才能成為國家真正需要的人才,成為國之脊樑,為國家富強、民主復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夢不是關起門來做自家的小夢,而是開放、包容、共享的世界大夢,是適應時代潮流的,為世界和平發展做出貢獻的世界夢。國家與世界,世界是天,一個國家的發展、一個夢想的實現,不以犧牲他國利益為代價,反而能促進世界更加繁榮發展,推動人類更加和諧進步,這個國家的發展、這個國家的夢想就是順應天意的,就是天人合一的,就是一定能夠實現的;個人相對於國家,國家就是天,緊跟國家政策,做國家支持的項目,投國家大力發展的事業,就是天人合一,夢想就一定能夠實現。

  中國夢,實現夢想的過程,就是追夢的過程,就是夢想成真的過程,就是成功的過程,成功需要有夢想、有目標,----要《百年追夢》;實現中國夢要走中國特色的《中國道路》,我們要實現夢想就要定好位,走適合自己的道路--投資之道成為資本家,實現中國夢要有《中國精神》,我們則要堅持巴氏理念,要凝聚思想、精神的力量;實現中國夢要《中國力量》,要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我們要排除萬難,集中精神、精力、金錢,專註自己的事業,最後才能《築夢天下》、夢想成真!

  觀百年潮中國夢有感(二)

  近日收看了系列片《百年潮·中國夢》。該片以赤子的情懷和民族的氣派,以大氣磅礴的氣勢和振聾發聵的講述,描繪了百年來億萬中國人艱辛而執着的追夢歷程。

  中國夢是習近平同志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共同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提出的。中國夢,反映了中國人民包括海外同胞、全世界華人的共同心聲、共同願景、共同意志,是凝聚全黨和全國人民的最大共識,是一代代中國人不斷探索、浴血奮鬥的民族藍圖。該片以圖文並茂、形聲互動的方式,生動講述了中國道路探索者和中國普通大眾共同的民族情感。既有政治與思想的高度和深度,又有文學與藝術的精準和美感,引人入勝,發人深省。

  觀看了該片,讓我對先輩們的不懈奮鬥和艱難探索而崇敬不已。為了實現"中國夢",一代代,一輩輩的中華兒女,曾付出了太多的艱難和努力。早在1840年,無數中國人就開始了為實現"中國夢"而進行了不懈抗爭,林則徐、孫中山、譚嗣同、李鴻章等一串串追夢者悲壯的身影,每一個中國人都嘗夠了夢之破滅的滋味,那都是一場場噩夢、涼夢、苦夢。五四運動以後,人們接受了新思想的啟迪,陳獨秀、魯迅、李大釗等都是夢之先覺者,進而開創了中國人追夢的新曆程。一百多年來,中華民族追夢的過程,步履蹣跚,涕淚交零,但追求"中國夢"的意志和決心從來沒有動搖過,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停下追夢的腳步,正是由於這些先覺者的前赴後繼,國家才能一步步走出苦難,人民才能當家作主。中國的百年強國夢走的極其辛苦,是在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犧牲了無數的生命之後,才有了今天的中國。在不斷提高生活水平,全面奔向小康社會的今天,我們應該不忘歷史,不忘先輩的毅力和艱難,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在前進的道路上迷失方向。

  觀看了該片,更加強化了我的民族認知和認同感。看到百年來無數先烈們為了追逐民主、自由、富強的中國而拋頭顱、散熱血,我為中華民族的苦難而感到痛心,也為中華民族能湧現出這麼多英雄兒女而自豪。看到新中國成立后中國一步步走向富強,逐步甩掉了貧窮落後的帽子,國家強盛了,人民生活條件提高了,社會和諧了,中國不在是被人恥笑的"東亞病夫",而是已一個巨人的傲然身姿屹立在地球東方,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觀看了該片,更加增強了我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決心。在欣喜的看到中國近百年來翻天覆地變化的同時,在為這個民族歷經磨難卻依然生機盎然而感到自豪的同時,我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先輩們為了實現富國強民的夢想而奮鬥,現在,接力棒交到了我們手上,我們也應該不負歷史和民族的重託,扛起實現中國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的前進大旗。

  作為國家重要的交通基礎設施,鐵路可謂是國民經濟的大動脈,承擔著事關國計民生的大責任,要實現"中國夢",鐵路強大的運力支撐必不可少。正如水流匯聚成小溪,小溪匯聚成湖泊,湖泊匯聚成大海,而我們,作為一名普通的鐵路職工,就是那大海的一滴水,雖然個體微不足道,卻是大海波瀾壯闊、能量巨大的一部分。

  而今,站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鐵路科學發展,實現美麗的中國夢,需要的是責任、是擔當,是每一名鐵路職工立足崗位做貢獻。作為一名車輛段職工,自覺落實標準化作業程序,嚴格執行安全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要求,不斷提高自身技術業務素質,在自己的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同時積極向上,勇當先鋒,力爭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千千萬的鐵路人共同奮鬥,就能保證鐵路的運輸安全,億億萬的中國人共同奮鬥,就能保證中國夢的早日實現,那麼,我們就能自豪的說,我們都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我們不負歷史的重託!

您正在瀏覽: 觀百年潮中國夢有感
網友評論
觀百年潮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