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國夢365個故事觀后感

中國夢365個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中國夢365個故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夢365個故事 不平凡的平凡人

  “每個人都有夢想和追求,每個人都有難以忘卻的故事,每個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人文生態的真實記錄,普通百姓的心靈之光”,《中國夢365個故事》,只為你忠實記錄。“這是近期在北京電視台及網絡媒體熱播的系列微紀錄片《中國夢365個故事》的簡要介紹,《中國夢365個故事》以“平民化、原生態、紀實性、講故事”為特色,通過原生態的實錄和主人公的講述,聚焦普通人的平凡夢想,展現老百姓的追夢之路。

  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我也抱着好奇的心態看了看這部特別的紀錄片。看了幾部短片之後,很受觸動直戳淚點。沒有過多的旁白和修飾,只有當事人自己的講述,短短的三分鐘不能窮盡這些榜樣人物的所有故事,卻能給觀眾更多的打動。紀錄片用一個個鮮活的事例將中國人的365個故事娓娓道來,他們勤勞堅毅,執着夢想,腳踏實地,努力追夢,用自己的圓夢為中國夢想助力。衛福存,58歲,北京市官廳水庫水文站一名普通的水文工作者,堅守工作15年;袁寶軍,80歲,退休高級工程師,義務為群眾修補老照片20年,共修補3000餘張老照片;劉可欣,35歲,動畫電影導演,一心想讓現在的孩子們從歐美、日本的動畫片“鐵桶陣”中“突圍”出來,喜歡上“中國創造”的動畫片,《摩爾莊園》終獲成功;李振軍,54歲,懷柔區的一名農民,35年來,他白天種地、干瓦匠,晚上則堅持寫作。這些人,他們大多都是我們身邊的普通人,用我們平常的眼光來看更算不上是成功的,甚至有幾位是殘疾人。然而即便如此,他們依然能夠樂於助人,堅守崗位,把一千件普通的事干好就不普通。即使再小的能量,能夠持之以恆的給別人、給社會散發光和熱,也能溫暖人心。

  反觀自己,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基層公務員,我的工作可以《中國夢365個故事》第一集中的老衛有些相似,是一名水務工作者。工作強度不高,談不上豐富多彩,甚至有時想想太過平庸。面對着大量的雨晴水情等水文數據要的是巨大的細心和耐心;在汛期來臨之時要完成日曆表上密密麻麻的值班,確保24小時應急值守;這樣的工作雖然說不上辛苦,但是也要耗費大量的精力,一年到頭恐怕也很難說能有什麼看得見的成績。之前我確實在心理上有一些抵觸,年輕人誰沒有遠大的理想,總感覺窩在這裡沒什麼意義。然而看到老衛的故事,我很有觸動,一名水文工作者雖然工作看起來不起眼,但是一方面肩負着防洪減災的重任,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息息相關,另一方面工作中的每一個水文數據都是重要的水文資料。獨自堅守在水文站15年的老衛說,“一百年後你來查官廳水庫的水文數據,你都知道這些都是我做的,準確無誤!”,其中的自豪和驕傲讓我知道,我們是龐大國家機器中的一枚小小的螺絲釘,基層公務員干好每一樣工作都是對國家對人民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365個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中國夢365個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