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東方主戰場心得體會

觀東方主戰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東方主戰場心得體會 標籤:東方中國夢 軍訓心得

  觀東方主戰場心得體會(一)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有關抗戰這類重大題材的影視作品正在銀幕上熱播。此時,我看到中央電視台製作的《東方主戰場》第一集《東方危急》,心情難平、激情澎湃。

  該作品充分發揮紀錄片的特點、特色和特長,讓歷史說話,用史實發言,其真實性的力量是任何藝術門類難以替代和重演的。殘酷的戰爭真相以及特定人物活動的氛圍與氣質,是難以“演”出來、“導”出來和“編”出來的。

  70年後的今天,我們應該紀念什麼?思考什麼?警醒什麼?歷史與當今的緊密結合,是如此迫切又如此真切。

  第一集《東方危急》序幕用今年大閱兵的盛況鏈接歷史滄桑的血與火,站在全人類反法西斯的視角來展現東方主戰場的歷史必然性和重要性,讓人們看到中華民族不可摧毀的元氣、正氣、勇氣和銳氣。作品靠光影的細節感感動我們,靠歷史的尖銳性感染我們,不是平鋪直敘的文獻羅列,而是用藝術的構思和敘述方法走到歷史深處,走到我們的靈魂深處。

  特別令我感動的是,這部作品釋放出來的強大正能量,是對當前泛娛樂化現象的一種反撥,是對拜金至上、遠離信仰的一種喚醒。我深深感受到了這部作品中貫通着製作團隊所付出的心血和激情,感受到創作者執著於使命的跋涉和藝術的探尋。作為一名摯愛紀錄片的老兵,我真誠地向他們致敬。

  因為,《東方主戰場》這部作品,將不僅帶給我們歷史的回憶、回味、回望,更是對現實的回答和走向未來的迴響。

  觀東方主戰場心得體會(二)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看了抗戰勝利70周年的電影,《東方主戰場》。

  70年前,80多個國家和地區、220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全球約20億人口被捲入無情的戰火,經歷正義與邪惡的殊死搏鬥,中國人民最終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開始時間最早,持續時間最長,消滅日軍最多,付出代價最大,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對徹底戰勝日本法西斯起到了決定性作用。

  這是首部全景展現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主戰場歷史地位及其貢獻的大型紀錄片。該片秉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創作宗旨,集結全國乃至國際有關方面專家、學者,還原歷史本來面貌,客觀認識中國抗戰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歷史地位和偉大貢獻,反映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用無可辯駁的歷史事實有力回擊了美化侵略的種種錯誤論調。確保該片成為一部格局宏闊、史料準確、影像精彩、手段高超,能夠代表國家觀點、國家立場,具有國際視野和國際水準的“扛鼎之作”.

  我想,參軍的軍人付出了血的代價,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辛福生活,我一定好好讀書,長大了為祖國效力。

您正在瀏覽: 觀東方主戰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東方主戰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