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籬笆牆》第三集

《籬笆牆》第三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楊老大看着被燒成灰燼的茅草屋,無奈地點上了一支香煙使勁地吸收上幾口。也許想把心中的仇恨發泄在這支無辜的香煙上吧!幾個煙圈相互拉扯着飄過被燒得發黑的土牆,碰到枯黃的槐樹碎了。煙碎、人碎、心更碎。一家人就擠這麼一間小屋子,現在被老地主一把火燒了個粉碎,此時楊老大的心情可想而知了。

  他扔下煙頭,惡狠狠地踹了一下被燒焦了的斑竹,斑竹上的焦炭被抖了下來弄得他滿身都是,他拍了拍身上的麻布衣裳怒道:“你他媽的死老頭,終有一天老子要你償命。”

  秋天的天氣說變就變,一個悶雷驚醒了村裡忙碌的老老少少,他們馬不停蹄地往家裡趕。使得原本熱鬧的收割場面,現在變得冷冷清清的了。

  看着灰濛濛的天空,楊老大嘆道:“人都是被逼出來的,如今也是我大刀出土的時候了。杆子,去叫上幾個兄弟到牛鼻洞見。”大哥,你這是……

  還沒等二杆子說出口,楊老大已經消失在竹林幽徑。

  二杆子還站在原地發愣,疑問自己“今天大哥跑的也太快了吧”!唉!也管不了了,照大哥的意思辦去,吹着口哨遠去了……

  這個洞之所以被稱做牛鼻洞是因為它有兩個入口洞,活像一頭大牛大鼻子孔。

  洞外正下着滂沱大雨,雨水沿着洞壁浸了進來滴在他們剛踩過的青石板。石板被雨水沖洗得乾乾淨淨,看不出來有人踩過的痕迹。

  老地主的走狗們昨天幹了一場“大好事”受到老地主的嘉獎。一個個喝的醉醺醺的,時不時還唱起了不入耳聽的山歌小調。老地主坐在雕有雙龍的太師椅上,身邊有二姨太、三姨太作陪,死老鬼真是艷福不淺呀!

  老爺,我敬你一杯,二麻子彎腰敬老地主酒。老地主舉起酒杯一干而盡。

  兄弟們,今天大家不醉不歸,盡情地喝,二麻子授老地主的意思。

  二麻子,過來,有個任務交給你去辦。二麻子把頭貼近老地主,連連點頭……

  我說二虎子你就慢點兒行不?別撞壞了頭沒人給你包紮,二杆子笑道。二虎子身形小,在崎嶇的山洞裡和像是一隻老鼠穿得太快了,以至於把他們遠遠的摔在了身後。

  胖子你就加把勁兒,慢死了。你看我這樣兒,微胖微胖的,別說是在山洞裡,就是在外面我也走不快呀!我選在中間一,不冒往前沖的風險。二,不至於掉隊。

  就你話多,二胖子被身後的楊老大敲了一下腦袋。二胖子下意識地摸了摸頭部。

  他們走了大約有三四百米的地方便聽到有叮咚叮咚的水聲,楊老大叫停了大伙兒。高興道:“我們算是到了,前面有兩個洞口待會兒我們從左邊的那個穿過去。”

  二虎子走得快,早就在那兩個洞口的地方坐了下來,一臉的迷茫。前面出現了兩個洞口而我不只要走哪一個?別走丟了,上次也是到這個地方後來就打道回府了。

  楊老大來到洞前拍了拍洞口上的岩壁,一塊石頭掉了下來,看來沒有人來過,楊老大說道。

  這個洞口只能容一個人過去,我們一個一個地來。先是二虎子,他一側身過去了。二杆子也過去了。二胖子左式右式的就是擠不過去。楊老大說道:“你就在這兒把風吧!”大哥我在不是白來一趟嘛!二胖子有點兒失望。你沒有白來,一會兒有你乾的,楊老大安慰他說。

  虎子,你慢點兒。楊老大叮囑道。說著隨後向狹窄的洞口穿了進去。從狹窄的洞口進去,裡面寬敞了許多。聽着叮咚的水聲,二杆子用火把向遠處照了照,原來這裡面又有陰河呀!

  你們看還有鵝卵石呢!說著二虎子隨手撿起一塊鵝卵石扔了出去,在遠處的黑暗裡傳來一聲巨響,可以想象這陰河該有多深了。

  楊老大急道:“臭小子你是不是不想活了,把沉睡的大蟒蛇吵醒了就便宜那條大蟒蛇了,”二虎子聽到楊老大這麼一說迅速跑到二杆子的身後去了,真像是大蟒蛇出來了一般。

  楊老大用火把向一個狹縫照過去,高興道:“好傢夥一點兒都沒有變。”二杆子和二虎子也湊了過來。大哥哪來的着這麼多大刀,還有一把槍呢!說著二虎子便要伸手去拿。楊老大一把拽住他的手說道:“兄弟大哥自己來就行。”拿起這槍,楊老大向它吹了吹拿出隨聲攜帶的手巾抹了抹笑道:“我們有得革命了,老夥計。”

  大哥是十三把大刀嗎?杆子問道。對啊!原本是十五把刀,一年前我把這些大刀弄過來的時候;被小柱子和小牛子各拿去了一把;現在成了他們站崗用的武器了。難怪我看起來特別眼熟,二虎子隨聲道。

  大哥你怎麼會有這些大刀,二杆子問道。兄弟,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是因為怕連累到你。實話告訴你吧!我是共產黨的人,搞聯絡工作的。

  大哥,有什麼連累不連累的,為黨犧牲那是多麼光榮的事。我一直想去參加共產黨,不知道何不合格?杆子,乾地下黨是很危險的事,你確定不怕?大哥,是你看着我長大的還不相信我?

  好,我准你加入進來,但是何不合格那就看你的表現了,楊老大說道。

  大哥,杆子都加入了把我忘了是不?虎子你爹就你一個兒子,你來參加革命誰來照顧你爹呀!楊老大說道。我想我爹會同意的,二虎子自信道。你的事等你爹的意思吧!二杆子附和道。

  我有什麼不好的,二虎子生氣地說道。虎子呀!你很好,我們只是擔心你爹。

  那好吧!我回去問問我爹的意見,二虎子無奈地說道。

  那邊二麻子帶着兩個手下東躲西藏地靠近二杆子家的茅草屋,豎起耳朵聆聽裡面,聽了半天除了楊老大媳婦兒和孩子的聲音以外就沒別的聲音了。

  二麻子一招手,三個人悄悄地退離了二杆子家的茅草屋。

您正在瀏覽: 《籬笆牆》第三集
網友評論
《籬笆牆》第三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