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雞毛信觀后感500字

雞毛信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雞毛信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雞毛信觀后感500字(一)

  今天,我觀看了《雞毛信》這部影片,影片中一個叫海娃的男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他的機制勇敢、沉着冷靜,堅決反抗日本軍隊、愛國的情感和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永不屈服的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故事的大致內容是:一個叫海娃的小八路在抗日戰爭時期,他一邊放羊一邊放哨。有一天,他爸爸交給他一個重要的任務,送一封雞毛信到三王樹指揮部,並且要親自交到張連長手中,海娃高興地接受了這一任務,於是選了一條最安全的路,可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條路正好是鬼子上山的路,怎麼辦,把信藏在哪裡好呢。他把信一下子藏在石縫裡,一下子又藏在褲子里,最後他還是把信捆在羊的尾巴下面,然後用力地趕着羊群勇往直前,心狠手辣的日本鬼子見到了海娃,說:“小孩,你是幹什麼的,是不是小八路”。海娃裝出很害怕的樣子地說:“我不是什麼小八路,我是一個放羊的娃娃”。這時鬼子就去抓羊,就在這關鍵的時刻,海娃一吹哨,羊群跟着主人拚命地逃命,最後海娃還是被日本鬼子抓到,關到一個草房過夜,最後他趁鬼子睡熟的時候逃了出去,經過重重困難,終於將信送到了張連長手中。張連長他們根據雞毛信的內容,終於將日本鬼子一網打盡。

  看了這部影片后,海娃那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想想以前爸爸叫我多寫生字,多讀書的時候,我總是怕多寫幾個字、多讀幾篇文章,經常隨便糊弄,有時還偷懶,使我感到很慚愧,於是我悄悄地在心裡暗下決心:以後要多寫字,多讀書,認真聽課,多學知識,將來作個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還有海娃他的那種機制勇敢、沉着冷靜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學習,以後在遇到困難、壞人時不要慌張,要冷靜思考,這樣才能打敗壞人,度過危險。

  雞毛信觀后感500字(二)

  今天,我在學校看了抗日戰爭《雞毛信》影片,它講的是12歲的海娃突破層層困難送一封雞毛信的故事。他那意志堅強的精神,深深地記在我的腦海里。

  《雞毛信》的主要內容是:小小年紀的小八路DD海娃在抗日戰爭時期,他一邊放羊一邊放哨。有一天,他爸爸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送一封雞毛信。爸爸囑咐他:“你可千萬別弄丟了,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你要把它送到山王村指揮部,一定要親自交給那裡的張連長。”海娃堅定地說:“爸爸,你大可放心,我一定能順利地完成任務!”於是他選了一條最安全的路,可他萬萬沒有想到正好是鬼子上山的路。鋼木門 這時候海娃馬上想到雞毛信:“呀!那可怎麼辦呀?”他心亂如麻,把信一會兒藏在石縫裡,一會兒藏在褲袋裡,最後,他靈機一動,撕下布條把雞毛信捆在羊的尾巴下面,用力地趕着羊群勇往直前。心狠手辣的日本鬼子看見了,說:“小孩,你的小八路,嘶拉嘶拉地。”海娃心驚膽戰地說:“什麼小八路,我不懂,反正我是放羊的。”日本鬼子沒辦法,可是想到要吃烤羊肉,便伸手去抓羊了。這時海娃想:“如果正好被抓到藏了雞毛信的那隻羊可怎麼辦呀!”就在這最關鍵的時刻,海娃一吹哨,羊群馬上轉身,跟着主人拚命地逃命。但海娃無論怎麼跑最後還是被日本鬼子抓到,被迫在一個亂七八糟的草房過夜。海娃又冷又餓,筋疲力盡,多想睡一會兒,可是他想:“過了今晚,可就沒有機會再逃跑了。”於是,他趁鬼子睡熟的時候,躡手躡腳地逃了出去,但是沒想到又被日本鬼子抓了回來。最後,當海娃把雞毛信送到的時候,他再也堅持不住了,昏了過去。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深深地被海娃的機智、勇敢的精神感動,他不怕危險,英勇地完成了黨交給他的任務。我們現在應該學習海娃的精神,回顧以前的革命先烈的事迹,領會他們的精神,在未來的學習中,學習海娃的精神來激勵自己,爭做時代的好少年,未來的小主人。

  雞毛信觀后感500字(三)

  《雞毛信》的確是一部很好的電影,這是部老片,是1954年上映的。

  《雞毛信》講的是一個小孩叫海娃,他的爸爸要他去送雞毛信(我現在才知道信上插雞毛事什麼意思,是這封信很重要的意思),但是他遇見了日本鬼子,他把雞毛信藏到了羊尾巴後面,他被日本鬼子捉了,他要逃出去,但是又被日本鬼子抓住了,日本鬼子讓他帶路帶到另一個村子,然後海娃把日本鬼子帶到了陷阱里,他把信交給了張連長,海娃受了傷,也因為累、餓所以暈倒了,因為海娃的信送的及時,張連長帶人把小鬼子的炮樓給端了,日本鬼子就全軍覆滅了。

  日本鬼子雖然很可恨,但是偽軍更可恨,竟然跟我們的敵人日本鬼子一起禍害中國,實在是太可恨了,竟然背叛自己人,來投靠敵人,根本沒資格當中國人,更沒資格在中國出生!

  海娃的勇敢、聰明、機智所以才會從日本鬼子手裡逃出來,不過因為他的粗心大意把雞毛信給弄丟了,所以他又回去找,結果被日本鬼子抓住了,不過因為他的聰明,欺騙了日本鬼子所以才躲過了一劫,海娃騙了日本鬼子差不多兩天,真是不容易啊!正因為這樣他做了一件大事,也才能顯示他的聰明和機智!我非常佩服海娃,他在日本鬼子面前一點也不驚慌害怕,如果我是海娃,我也會像他一樣機智勇敢和鬼子周旋到底,誰敢侵略我們的國家,我們就把誰給趕出去!讓他知道我們也不是好欺負的!

您正在瀏覽: 雞毛信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雞毛信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