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生命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母親,十八載你視我為生命,在那以後的時光,你是我的生命。——題記。

  母親,你拿青春與汗水來作為對我的賭注,你把我視為你的生命,努力的呵護我,你拿二十載光陰撫育、教導我。給予我理想與抱負,給予我陽光般的溫暖,給予我雨露和希望。

  十九年前,你為我放棄作為家庭主婦快樂、慵懶的生活;十二年前,你為我重返工作。清晰記得你結紮時留下的傷疤,而你為我受的苦遠不止這些!所有認識你的人眼中的女強人,也為我兒時調皮不聽話而抹過眼淚。

  曾經,你

  六載風雨無阻,時常奔波於家和外祖母家,為寄養在外祖母家的我也可以常常見到你,享受到母愛的溫暖。

  七載,言傳身教,交給我女孩子的活計與接人待物的禮貌,交給我人性的天真,交給我分辨人性的美醜的能力,交給我法律與維權意識,交給我責任與義務的含義。

  三載,你交給我個性與風度,你教會我獨立,你交給我自立、自強的信念,交給我理想與抱負,交給我目標與動力。

  兩載,你做我航行歸途的港灣,給我溫暖與感動。你交給我女性的溫暖與柔情。

  此共十八載,春夏秋冬,你是我的母親亦是我的良師益友。

  十九歲那年暮春,即將高考,親情、友情、愛情、師生情,這些貫穿我生命的感情都以最慘烈的姿態展現在我面前。而你便是親情上對我的打擊與考驗。七天,我以淚洗面,我想我是以哭泣、離開、放棄的姿態逃跑,還是以勇敢、堅強、微笑的姿態面對。

  十四天之後,當我未和家裡任何人打招呼,強行和老師請假,一個人拖着厚重的行李歸家的時候,還在猶疑、彷徨。是你溫暖的擁抱。看到安靜的你,我開始明白,一直以來你視我為生命,以後,我便視你如我生命一般重要!

  後記:

  有人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而我想,在我生命里,父親母親都是唯一。無可替代,無可挑剔,無與倫比。

  成年之前,你們視我為生命,成年以後,我亦視你們為生命。無須猶疑,不會逃避,擔起愛的重擔,心頭充滿暖意。

  二零一二年、五月、十一號。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生命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