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倫之樂譜華章

天倫之樂譜華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天地之間最為幸福的時光莫過於天倫之樂揮發時刻。那一刻激情如燃放的煙花,璀璨而奪目,情感之水如涓涓細流在胸中流淌,歡歌笑語瀰漫於天地之間,……世界上所有的一切無法替代這一刻寶貴的時光。生命,生活交匯成一條情感的急流,升騰喧嘩,一泄千里,任何物質無法阻攔,世間的所有煩惱、憂愁一掃而光,大家沉浸在幸福的時光里,分享着人間至高無上的幸福而寶貴的時光。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時刻在追求着理想的目標,祈求生活更加美好,為理想而奮鬥,不懈地拼搏打造人生的夢想。人生中最為珍貴的是友愛傳承,血脈相傳。不論人到那個時段,心裡都在憧憬着和睦而團聚的美好時光,盡享天倫之樂,讓幸福的分子溶入血液中,讓生命的光環釋放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人生的道路,照亮所有的人,凝聚成無堅不摧的力量——親和力的張揚。我們人類社會是在血脈傳承的基礎上發展起來。構建和諧社會,和睦家庭是最為有力的基礎,友愛的陽光把世界照亮,相互溫暖,相互關照,共同推動人類社會向著高級社會邁進,這就是我們人類發展的內在動力,也是人所共知的秘訣。家庭需要和諧和睦,親密無間,社會也是一樣的,需要這些必要的親和元素,凝聚成人類社會文明的花朵,裝飾我們的生活空間。

  在社會發展過程中,家庭是社會的基礎,是社會的組成分子。家庭氛圍影響社會環境,社會需要和諧的友愛氛圍來推動前進。親和力是凝聚力的重要核心力量。天倫之樂又是親和力的基礎。我們每個家庭都在向前運動,前進的動力就是經濟發展與家庭內部成員的友愛親情的發展延伸。我們傳承祖輩的基因,不管社會如何變化,但根本的宗旨不會改變,血緣關係無法改變。一家人生活在一個空間里,幾十年相互依偎,相互依託,相互關照,生活的水乳交融,這種情感是任何物質與精神無法替代的。這種情感醞釀形成的思想結晶比任何東西都珍貴,特別是一家人團聚相會到一起時,天倫之樂氛圍形成時,那一刻境況是人間情感最高境界,也是人生中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之一。

  讓歡欣的和睦家庭充滿天倫之樂,讓歡歌笑語洋溢庭院,人間友愛永遠流淌在大家的心中,愉悅的心情佔據整個心胸。把歡樂祥和的家庭氛圍帶入社會,促進社會和諧發展、進步。天倫之樂在華夏大地化作普天同慶的交響曲,讓人間天倫之樂譜寫出中華民族精神文明的華章,傳承、傳頌到永遠,世代享用。

您正在瀏覽: 天倫之樂譜華章
網友評論
天倫之樂譜華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