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漸深,妹已至,獨飄窗前望情郎。

  凄涼心,隨君去,閻羅殿里孤思君。

  願自憂,願自憐,滴滴咸淚化作雨。

  雖過奈河橋,不喝孟婆湯,哥哥情意記心頭。

  聲聲催,淚漣漣,陰陽阻隔你我情緣。

  天可裂,地可崩,妹妹不敢與君絕。

  同窗載,勞燕飛,只求閻王把妹還。

  日日與君共纏綿。

  ——題記

  夜已漸深,我隨夜而至,飛出閻羅殿飛入你窗前,只為再見一眼深愛的你。我化一隻蝴蝶輕輕落在你的肩頭,為你拂去肩上的浮塵。你專註的伏首書案,批註學生的作業。多少年了你的眼神還是那樣深沉、憂鬱。多少年前病魔奪去了我年輕的生命,卻沒有奪走我對你的情意。雖過奈河橋卻不喝那碗孟婆湯,只為記住你俊朗的臉龐,多情的眼眸,還有那溫暖的懷抱。

  今夜我來了,化一朵白雲飄落在你城市的上空。讓淚化作相思雨拍打在你回程的車窗上,你目不轉睛的注視前方,車輪輾過一寸寸土地也輾出我們一路的曾經。同書案,共勞燕。聲聲淚下思郎君。我那冰涼的手曾躺在你溫暖的掌心裡,林蔭小道上曾留下我們的足跡。溫柔的愛語,呢喃的情話還在耳際迴旋。歡聲的笑語,親密的打俏,往事的回憶里你我結連理共嬋娟。往事成煙真情難卻,哥哥,我又怎忍離你而去?不怨天,不怨地,只怨妹妹我紅顏多薄命。

  今夜我已回,遙望你孤坐屏前,雙眉緊鎖,淚在躊躇。心愛的你是否也在思念於我?透過雲層凝視你那漸憔的容顏,一絲白髮掉入眼帘,無情的歲月染白了它,也摧殘了你年輕的心。君為誰憂?君為誰憔?推窗仰首,我就在你窗外的夜空下。我已化一顆孤星整夜在為你守候,風吹乾你潮濕的眼,我伸手撫摸你漸憔的臉頰,心痛不已!不並多言,沉重的情愫我能聽明白。不求你為我憂,為我憐,只求你能把情愛釋懷。

  我雖已遠去,卻不曾離開過你。你看,是誰悄悄地來了?為你披上一件祛寒的錦衣?那是我的靈魂依附在她的身上。讓她與你相伴一生,替我好好愛你、好好照顧你,替我與你長相守、共纏綿,替我伴你左右、陪你慢慢變老。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如珍惜我一般。好好去愛,如同愛我一樣。還有那溫馨的家,原本是我們的家,我把它交給你去經營,因為我知道你會會好好的管理好它。

  我不曾離開過你,我夜夜歸來。張開你的手,我就在你的手心裡。掌上的紋路是我一直陪你走過的這些歲月,那潮濕的文字里有我心酸的淚水。我時時在觸摸着你的肌膚,為你撫平傷痛,祛散孤寂。只恨不能與君相對,相依相擁,只能流連於掌心。

  夜深人靜,悄悄打開你的心扉,我已到了你的心尖上。每一次的心痛,我都在為你滴血。漫過你的血管,浸入你的身心與你融為一體。早在多少年前,你便對我說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在我便在,所以我真的不曾離開過你。

  寒風起,秋已深。心愛的人兒不必為我愁斷腸,我雖已離去可我夜夜會歸,看一眼深愛的人,喚一聲我的郎君!聲聲催,淚漣漣,陰陽阻隔你我情緣,鴛鴦飛,情未斷,來生與君再續緣。

您正在瀏覽: 夜歸
網友評論
夜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