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變形記》觀后感3篇

《變形記》觀后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變形記》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變形記》觀后感

  ——陳琪

  看了《變形記》后,感觸很深,覺得是一部現實版的《王子與貧兒》。王子和貧兒互換身份。王子可以憶苦思甜,而貧兒只是看到滿眼富貴,最終夢醒時分,被打回原形,成了原來那個仍是一無所有貧困者。

  王子一開始不知世事,揮霍着自己所擁有的,不知珍惜,到了貧窮的大山,漸漸明白艱辛。貧兒來到經濟繁忙的城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對於眼前短暫的美好,充滿珍惜,誰又知道那夢醒時刻的痛苦,被打回原形的失落,也許那只是一生中的一次,以後的生活註定要活在所謂的泥潭之中。

  我總是覺得命是如此,他們生在大山,我們給了他們希望,讓他們見識到了城市的富饒與便利,可是能有多少時間,需要多大的信念,他們才能蛻變,來到這片屬於他們的天堂。而王子只需要接受短暫的苦難,以後的日子還是幸福、豐富、享受。

  我雖不貧困,甚至因為父母的關愛,我活得也是無憂無慮,但,以後的我需要和現在活得不一樣。時間告訴我,需要改變!

  信念在鞭策我,讓我活得更加出彩!

  篇二:《變形記》觀后感

  --金浩

  今天上午的兩節自習課上,我和班裡同學看了《變形記》。這次要互換的城市主人公是一個叫李錦鑒的叛逆男孩,他十三歲,小小年紀就打老師、打媽媽、逃學、在網吧里玩一款暴力遊戲,使老師和家長傷透了腦筋。而跟他互換的人是韋志忠韋方芳,他們是兩個聽話懂事的好孩子,他們的家裡很窮,爸爸又重病纏身,但他們的家非常溫暖;他們卻很喜歡上學,但學校里只教語文和數學。

  農村聽話懂事的乖孩子與城裡暴力的叛逆少年互換了作文,開始,城裡的少爺很不適應簡陋的房間,以及沒有遊戲玩的地方,跟在家裡沒有任何區別,稍微有點改變的時候,又因為疏忽讓牛吃了玉米,韋家不得不賠了30元,30元對於在城市裡嬌生慣養的李錦鑒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他也不能理解為什麼韋家人會如此在意,他在城市裡的零花錢,可是用千來計算的,30塊錢對他來說又算得了什麼。但到了最後,韋志忠父親疑似白血病,這使他終於明白了父母對他的愛,同時校園裡的生活也讓一向獨來獨往的他感受到了有朋友的快樂。也使他,從一個冷漠無情,無視父母寵愛的叛逆少年變成一個陽光向上、有朋友、懂得愛的好少年。

  這個節目,有許多催人淚下的畫面,有許多令人感動的瞬間,還有一個個嬌生慣養的少年被改變的故事。

  金浩

  2014年2月25日

  篇三:《變形計》觀后感

  ---唐聰

  城市孩子李錦鑒不愛學習、上網成癮、在學校毆打老師,他的父親每周至少有兩次會被叫到學校訓話;而不僅如此,他還在家裡推打媽媽,扛摔妹妹,跟父親鬥嘴,媽媽對他的點評竟然是“惡魔”,甚至對教育兒子開始絕望。此外,李錦鑒還拜金,為勸服他參加《變形計》的錄製,爸爸居然用錢“買通”他,只要他想要的,都會滿足他。是一個不良少年。

  而被換去城裡生活的韋家兄妹呢,兄妹三人互相推讓進城的機會,讓我十分的感動。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韋家三兄妹特別的懂事,在決定互喚家庭后,在臨走之前韋志忠還忙着在臨走前多抓幾條蜈蚣變賣成錢留給爸爸。不禁讓人淚流滿面。

  在剛到鎮上的時候李錦鑒依舊我行我素即使到了鎮上小學,也他還是和對抗老師、欺負同學、對抗學校,嫌棄那裡的伙食不好還把飯碗打翻等等。但是,漸漸的李錦鑒改變了,當他得知韋爸爸得了疑似白血病時,禁不住流下了眼淚,甚至,他跪下求韋爸爸去醫院。又當韋爸爸給他買鞋買葯時,他發自內心的說一聲“謝謝爸爸!”他的內心也萌發著一種感動。看到這,我不禁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在感動的同時我還感到十分高興,因為李錦鑒的改變,因為韋家三兄妹懂事,更因為這世間的愛。因為愛,所以他們最終沒有放棄,因為愛所以李錦鑒發生了轉變。

  而我呢,在平時總是要讓父母操心,和韋家三兄妹比起來真是自愧不如,所以以後我應該多多幫助他們,幫他們分擔一些擔子,讓他們不那麼辛苦。

您正在瀏覽: 《變形記》觀后感3篇
網友評論
《變形記》觀后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