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勵志故事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催人淚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做《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我看着那感人的一幕幕,不僅流下了心酸的淚水。

  故事的主人公是張鳴鳴,她的爸爸剛剛去世,媽媽又重病纏身,一下子,家裡的負擔全部落在了這個不足九歲的小女孩身上。然而,她沒有氣餒,而是努力撐起了這個搖搖欲墜的家。每天放學,鳴鳴都要去買菜、生火、做飯,安頓好媽媽之後,再寫作業,然後再睡覺,因此,她常常要熬到深夜才睡。就這樣,鳴鳴伴着媽媽,走過了一年又一年。媽媽要補身體,鳴鳴忍痛殺了她最心愛的毛毛(毛毛是一隻雞);媽媽的腿很涼,鳴鳴給媽媽焐腳;買了西瓜,鳴鳴自己不吃,給媽媽吃。鳴鳴多麼關心她的媽媽、愛她媽媽呀!

  鳴鳴與我們相比,她是多麼不容易呀,要幹家務活、買菜、做飯,還要照顧患重病的媽媽,學校里還要學習。她是個班幹部,要管理班上的很多事情。她的學習還要好,要不然,同學們就不會繼續選她當班幹部了。一面顧着家裡的事,一面又顧着學校里的事,雖然家裡的事由她家的鄰居管着一些,但她畢竟還是一個九歲的孩子,她吃得消嗎?

  這部電影讓我很感動,然而,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鳴鳴為了媽媽不再每天傷心,讓媽媽把爸爸的骨灰拿走。媽媽不同意,於是,鳴鳴給媽媽跪了下來,媽媽終於答應把骨灰盒拿走。在鳴鳴去把骨灰盒拿走的時候,媽媽又犯心臟病了,可是氧氣袋裡剛好沒有氧氣了,鳴鳴便冒着外面的大雨,跑到醫院去灌氧氣。在去醫院的路上,她很害怕,可是她想,她只有媽媽這一個親人了,她不能再失去媽媽。於是,她加快了腳步。等她跑到醫院,她渾身到下全都濕透了,她沒有哭,沒有怨,她只是央求護士快一點,她媽媽還在家裡等着呢!

  鳴鳴多麼堅強啊!她為了媽媽,在下着大雨的夜晚去醫院灌氧氣,醫院那麼遠,她衣服都淋濕了,可她不在乎,她心裡只想着媽媽,媽媽是她心裡最主要的,是她心裡最神聖的。

  其實,她也有一個幸福而完美的家,可是,老天好像在欺負她,把災難一個接一個砸到他的頭上。但鳴鳴沒有抱怨,而是一心一意地照顧着媽媽。她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現在的兒童已經成為了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事也不做,高傲地把父母也不看在眼裡。父母儼然成了他們的貼身僕人,什麼事不順心就大哭大叫,大喊大鬧。想一想,如果他們長大了,有了孩子,孩子對他們也這樣,他們的感受是什麼,他們又會想些什麼。所以,我們要像鳴鳴一樣要學會堅強,學會自己獨立生活,不要讓父母做所有的家務活,要學着替父母分擔,為父母解憂,逗父母開心,讓父母不再操我們的心,這才是真正盡了孝道。

  從中吸取教訓吧,醒悟點吧,學習鳴鳴,別讓我們成為那一碰就破的肥皂泡泡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