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肖話題對《十二生肖總動員》觀后感想

生肖話題對《十二生肖總動員》觀后感想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生肖話題對《十二生肖總動員》觀后感想 標籤:十二生肖 春晚觀后感

  生肖話題對《十二生肖總動員》觀后感想

  近期來,無意中從小孩口中得知,目前正在熱播一部動畫兒童片《十二生肖總動員》,據說是一部很不錯的兒童劇。因此,我也開始關注這部兒童劇的一些內容。

  從十二生肖總動員整體上來看,劇去除了原來動畫片的無厘頭形象,居然在劇中能看到是一部結構嚴謹,且具有極濃的中國式神話兒童劇,這是極為難得的內容。

  這一部劇從灶王爺幫助小孩小海救父母為主體,慣穿了整部劇的開始與結束,更為難得的是,居然把中國的神話《年》和灶王爺這兩個相連帶的神話人物有機結合起來。另外,也有力的把十二生肖進行形象化,以老鼠為何成為領軍人物,以及其它十二生肖各具有的特色,都進行極好的描寫。

  中國的民俗文化歷來是極為濃郁的吉祥偶意,這部劇同樣是對於十生肖的正義和民族特色進行聯想,把動物進行人性化處理,讓人們在觀看后,感到這十二生肖有如真正的活現出來一樣,這也是我們民族所具有的特色和傳說。十二生肖總動員內容以民俗傳說為主體,宣傳了中華民族的正義和英勇,也是我們所能接受的主要觀點,同時利用人們所能熟悉的十二生肖具體化,真的是一部難得的神話兒童材題劇,但願我們中國的更多動畫影視,能利用這樣具有中國化的內容進行製作,也有利我國的民俗文化延續。

您正在瀏覽: 生肖話題對《十二生肖總動員》觀后感想
網友評論
生肖話題對《十二生肖總動員》觀后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