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教學反思周記

教學反思周記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教學反思周記 標籤:語文教學

  教學反思周記

  我教八年級兩個班英語,八三班和八四班,一直以來就是三班成績要好於四班,我想這是什麼原因呢?想來想去,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兩個班的學習風氣不同。

  三班的學習風氣很正,很濃。大部分學生都是你追我趕地學習,尤其是那些積極地學生總有問不完的題,課下抓着老師僅僅不放。總是比我的計劃要超前一步。課堂上,同學們整體狀態也很好,讀書聲朗朗,回答問題也很積極。而四班同學,上課表現不是很積極,再每天的課堂上總感覺有一絲沉悶,學習好的同學只是把我分配下去的任務完成了就沒事了,更別說其他的學生了,所以全班整體成績都不是很理想,我在想,一個好的班風真的是學習勝利的法寶。

  同樣的,我的夥伴帶初一五班和六班的數學課,初一的小孩比初二的更加活躍,很容易跟風。六班的同學一開始只有幾個同學課間來問題,有的是課上沒聽明白的,有的是自己找的課外書上的題,到後來,越來越多的人找題做,不會的一下課就過來問,以至於我們幾個全體出活動幫她分擔“問題學生”,而五班的同學則是問的很少,通常,結果和付出是成正比的,所以,六班的平均分要比五班高將近十分。

  那麼,怎樣才能使四班的同學學習氛圍變得濃厚起來呢?我想,這需要多方面的努力。首先是教師要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然後採取合適的強制性措施,軟硬結合。要根據不同層次的學生採取不同的措施,總之要慢慢培養,措施得當。

  寧晉 賈家口 英語 邊宇菲

您正在瀏覽: 教學反思周記
網友評論
教學反思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