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小學英語歌曲選修課總結與反思

小學英語歌曲選修課總結與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小學英語歌曲選修課總結與反思 標籤: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小學英語歌曲選修課總結與反思

  本學期我擔任了學校英語歌曲選修課的任課教師,參加本選修課的主要是一二年級的小孩子。參加選修課的總人數為21人,在選修課的教學中讓我能實現小班教學的願望。這些孩子對英語歌曲非常喜歡,每個孩子都是帶着濃濃的學習熱情來到選修課的課堂上的。每次上課能夠積極主動的參與我組織的各種活動,以豐富的肢體語言和生動的表情演繹出一首首生動的兒童歌曲。我們知道小學英語歌曲對於學生學習英語有很大的幫助。首先,誦讀兒歌、聽唱歌曲能培養學生的語感,鍛煉口語。第二,歌曲誦讀比較自然、和諧,容易記憶。第三,英語兒歌、歌曲可以讓學生保持對英語學習的濃厚興趣。第四,英語歌曲能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和綜合運用英語的能力。但是我們的英語課堂中卻沒有充分的時間讓孩子們接觸到更多的英語歌曲,所以開設了英語歌曲的選修課為那些喜歡英語歌曲的孩子們帶來了機會,他們也在我的課堂中感受到了英語歌曲的循綠和學習英語的快樂。

  本學期我在英語選修課中採用了“每課一歌”“每課一演”的形式,在每節課上課之前都先複習和表演之前學過的歌曲,再去學習一首新的英語歌曲,學習的方式也比較多樣化,主要是通過觀看歌曲視頻,跟隨老師邊做動作邊唱,還有小組合作練習等等環節。多樣化的動感學習方式收到了孩子們的熱烈歡迎,一學期下來他們取得了很大的收穫,本學期總共學了15首課外英語歌曲,最後我還讓他們以表演的方式來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同時也在選修課中鍛煉了他們的表演能力。

  總之,本學期所新開展得英語歌曲選修課深受孩子們的歡迎,也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小學英語歌曲選修課總結與反思
網友評論
小學英語歌曲選修課總結與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