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研究規律吸收信息模塊

研究規律吸收信息模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研究規律吸收信息模塊 標籤:研究生畢業

  研究規律吸收信息模塊 作者:藍月

  心理專家今天開車到一個地方,找不到路了,去問一位商店的女店主,這婦女遲疑地,吞吞吐吐愛理不理的樣子。專家想,會不會是打擾了她,讓她感到不快。此時路過一個電動三輪,專家立即轉問那人:“前面紅燈口右轉,走到芳草路再右轉,一直到底就到了”,電動車司機熱情的說。此時女店主也跟過來了,她不斷重複說:“在芳草路右轉!”,專家回身看,那滿臉的微笑分明是她是個熱情的人。專家此時明白了,原來那女店主對那條路的“模塊”不清晰,對那條路的圖像不清楚,她自然就講不清楚,可能受到表達的困擾不知怎麼辦了,所以顯得愛理不理的樣子,這也許是一些人不願給人家指路的原因。專家說自己也有這個過程,但在事後要思考,直到能把沒說清楚的話說清楚為止。專家說自己就是這樣成為“專家”的。如果我們在職業場上,上司一旦有需要,屬下就讓自己腦袋裡面“增長”出有各種各樣道路“模塊”,那麼,以後遇到問題思路也就清楚,做到這點每個人都能成為專業高手!

  一個巔峰狀態的人,需要的模塊比常人更多,朋友,要達到優秀的狀態可能沒那麼舒服哦,如果人不改變的話就輕鬆些,如果即不改進,也不學習就更輕鬆,就象一個人走下坡路一樣,不同學,往下走就行了,可是要想往上走,就得要有強健的體能。

  人的大腦在人處於“思考”和“研究”的狀態下,就能使人發現規律和掌握規律,規律的東西就是我們平時身邊的“合理”或“不合理”,就是“這樣的”或“那樣的”,人在不斷的“選擇”中,大腦里就有了“標準”或“規律”,當大腦里有了“標準”后,人就容易作出判斷了。

  人類的大腦就象是一座座的城市和鄉村,城鄉村之間就象一片沒有開發的荒原一樣,周圍的信息如言語行為,都有可能成為"模塊"存到大腦里。比如你聽有人講粗話,髒話的聲音和語意就會進入到你的腦內形成神經網絡,大人們如果不重視自己的言行,讓孩子吸收瞭然后才去禁止,已經來不及了,即使他不再說,模塊已經放進去了。我們希望給自己孩子的大腦里放入什麼樣的模塊呢?壞的信息就象壞人,好的信息就產生好人,無論壞人好人,信息們都在腦內“穿越”,踏得多了就修出了條條的"路",我們腦內的“路”從嬰兒出生到死亡前都可以修。所以所有我們看到的,聽到的,做到的,都會變成信息在大腦里修路。修出什麼樣的路來,就看我們身處什麼樣的環境,接觸什麼樣的人,想出什麼樣的方法來。

  大腦里的"模塊"達到十五萬到三十萬時,一個人就能在那領域靈活自如。任何事情都是發現規律和掌握規律的過程,這些規律成為“模塊”記錄在大腦里,也就成為了人的“能力”!

  #成長 大腦 能量 信息加工瀏覽(580) 評論 編輯 刪除

您正在瀏覽: 研究規律吸收信息模塊
網友評論
研究規律吸收信息模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