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電子電工教學反思

電子電工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電子電工教學反思 標籤:電子工程師 語文教學

  篇一:電子電工教學反思

  作為中等職業學校的一名教師,面對的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學生,甚至是一群“雙差生”,雖然他們各方面都比較差,但是都是社會的公民,是教育的主體,是我們每個教師的教育對象。我們所做的事情就是要對自己的職業負責,對學生負責,更是對我們的社會未來發展負責。所以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力爭做到:

  一、熱愛學生。給我們的學生多一些愛心、關心、責任心、寬容心、細心等。做到“唐僧”式心腸來培養教育我們的學生。社會的問題很多源於我們的教育,教育的問題一部分就是源於我們的教師,師者,不光要傳道、授業、解惑,更重要的是給學生起到示範作用,潛移默化,讓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中,通過與老師的接觸,用心體會,從中感悟。我們教授學生知識的同時,多與他們交流,發自內心地尊重他們,關愛他們。

  二、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成為一位優秀教師,學生喜愛的老師,社會滿意的教師。我將在平時的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認真備課,批改作業,認真學習先進教學方法和教育理念,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儘力做到教學生動,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效果。

  篇二:電子電工教學反思

  這個學期教授《電工電子》,這是我第二次講授這門課。通過這幾個周的課,我發現第二遍教學就會對教材有一個更深入的了解。

  記得去年講課時是完全按照課本去走,唯恐自己把握不了知識的重難點,沒有更多地考慮學生的實際情況,以至於有些知識點對於學生來講比較難理解,但我還是一味地把他們當成重點來講,這樣反而把學生講糊塗了,讓學生更加找不到北,以至於失去了學習的興趣,所以今年我在教學的時候,並沒有按照課本上面的課時走,而是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來講。也就是說先要熟悉教材,站在學生的立場上去看書里的知識,了解學生的知識情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例如在講授電路這一章時,求解電路中的電流是可以用三種方法:支路電流法、戴維寧定理、疊加原理,學生掌握起來比較難,特別是戴維寧定理和疊加原理,所以我就讓學生只要能會用支路電流法來解題即可,其他兩種了解,有能力的同學掌握,用這種方法感覺學生掌握的還可以!效果還不錯,起碼他們能把答案做出來了,沒有把自己弄糊塗,比起以前做不出來要好得多。因此,有時候對他們來講,最重要的是會做題,而不是用幾種方法做出來。

  篇三:電子電工教學反思

  電工基礎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科,但是“電工難學”的印象可能會使不少學生望而卻步。電工教學首先是要正確的引導,讓學生順利跨上電工的台階,其次是要讓學生建立一個良好的電工知識基礎,然後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選擇提高。本人通過本學期開始的幾個星期對電工基礎教學目標的反思,我做出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首先,知識、能力、情意三類教學目標的全面落實。對基礎知識的講解要透徹,分析要細膩,否則直接導致學生的基礎知識不紮實,並為以後的繼續學習埋下禍根。所以教師要科學地、系統地、合理地組織電工教學,正確認識學生地內部條件,採用良好地教學方法,重視學生的觀察、實驗、思維等實踐活動,實現知識與技能、過程和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的三維一體的課堂教學。比如我教的09春招和08電子兩個班的學生,基礎比較差,學生普遍反映上課有時聽不懂,這就要求我必須做到講解透徹、分析細膩。

  其次,對重點、難點要把握準確。教學重點、難點是教學活動的依據,是教學活動中所採取的教學方式方法的依據,也是教學活動的中心和方向。在教學目標中一節課的教學重點、難點如果已經非常明確,但具體落實到課堂教學中,往往出現對重點的知識沒有重點的講,或是誤將僅僅是“難點”的知識當成了“重點”講。這種失衡直接導致教學效率和學生的學習效率的下降。 例如:電工基礎的第一章理論性比較強,作為升學考試的重點內容,但作為就業班的學生我覺得難度有點大,而且將其視為重點內容有點牽強。因此,我把這些內容盡量利用實驗的方法讓學生作一個淺顯的了解。

  最後,對一些知識,教師不要自以為很容易,或者是滿以為自己講解的清晰到位,沒有隨時觀察學生的反映,從而一筆帶過。但學生的認知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並不是馬上就能接受。所以我們要隨時獲取學生反饋的信息,調整教學方式和思路,準確流暢地將知識傳授給學生,達到共識。

您正在瀏覽: 電子電工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電子電工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