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情似飛花、愛如沙

情似飛花、愛如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夜如墨,情如絲,意難忘。清風徐徐,輕輕拂過這斑駁的歲月,卻翻開了誰的千年心殤?回憶了誰的最美年華?

  站在風的渡口,遙望天涯,衣着青衫年少的你,可否想起,那個,曾為你傾一世繁華,守候一世青城的我嗎?

  喜歡落花曼舞蹁躚,如夢、如畫、似幻,美得讓人不可觸及。瓣瓣歲月,片片流年,時光荏苒,日月偷換,如沙漏,早已是,物事人非,事事休。

  漫漫紅塵,飛花千年,輪迴幾經,終究,還是逃不過這凄涼的無情歲月。情愛也是如此嗎?只要經過了歲月斑駁,就該如此嗎?

  從小一直很嚮往,去一次海邊,到哪裡,什麼都不做,只想坐在沙灘,遙望波瀾壯闊的大海,讓海風吹拂過臉頰,輕輕盈盈,靜靜地享受,茫茫大海帶給我的清音。小小願望對我來說,卻是,一直都是遙不可及的。

  長大了,一個人,一盞燈,一本書,一杯茶,一曲音,泛黃的舊事,也隨着我在心裡慢慢滋長,似無法逃開的落花塵煙。

  今天一邊寫文,一邊聽着戲文里的,抬花轎,清脆而響亮,熱鬧而喜慶,腦子突然一念,多想能夠成為你轎里的新娘,可以讓我們廝守一生,執手一世,青絲到白頭,西窗共剪燭。願如那樑上燕,雙宿雙飛,共天涯。那是世間多少兒女所夢寐以求的啊。

  陌上花開,花為誰開?凄婉清月,為誰而缺?千年情愛,為誰而續?字字斷章,為誰而抒?

  情似飛花,愛如流沙,渺渺紅塵,過客匆匆,轉身處,你已天涯。

  文/依兒

您正在瀏覽: 情似飛花、愛如沙
網友評論
情似飛花、愛如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