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生命,就是做自己

生命,就是做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就是做自己 標籤:傾聽生命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其實,做一個只有自己的生命,就是最大的精彩

  --------------寫在文前

  快樂不需要理由,我們總在不經意間投入到快樂的氛圍中,無論是別人製造的,還是自己給自己的安慰。快樂其實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可以去嘗試。生活中我們總能用最真實的微笑送我們的臉龐。

  不要覺得一個人的日子,有多麼的可怕,更多的時候,我們總是一個人走過年輪,最危險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寄托在別人身上,我們得不到百分之百,反而會有一天我們痛得更徹底,我們要學會在平淡中找到快樂。

  其實,一個人的日子是一種簡單,一種優勢。我們至少可以為自己尋找到一片凈土,累了,自己給一個安慰的理由。痛了,告訴自己要堅強。在平淡中學會思考,前幾天我看到這樣一句話,並且珍惜這樣一句話:“人生只在呼吸間,上一秒始終無法預知下一秒的事。與時間的無涯相比,生命不過是一朵脆弱的花,綻放之後,便是枯萎。我們眼見光陰如溪水般流逝,卻不能挽留住它匆匆而去的腳步,剩下的歲月要如何去珍惜?”

  生命可以是一場遊戲,我們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什麼角色又是我們的追求,這才是重要的,為自己寫一個目標,遊戲的人生,我們總能唱出最響亮的聲音。

  從前每個清晨,我總是在擺脫數不清的昨日的束縛中醒來,帶着對往事的眷戀開始新的一天。在得不償失中,我開始了所謂的思考,我不知道我得到過些什麼,思考出什麼……?

  生命是如此脆弱,人生其實也是如此短暫。相對於浩瀚的宇宙,人的一生真的就如同流星劃過天際那短短的一瞬。在這一瞬之間,我們卻不得不用盡整個生命於塵世的山谷中掙扎,並時刻憂慮會掉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相同的生命,不同的精彩,我們不必羨慕別人的收穫,我們更不要為自己的失去而苦惱,其實,做一個只有自己的生命,就是最大的精彩,更是一個最不朽的傳說

您正在瀏覽: 生命,就是做自己
網友評論
生命,就是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