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行走在南明河畔

行走在南明河畔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流星逝水,鴻華,劃過天際,綠水,逐波追葉。

  微風,帶着春的氣息入鼻沁入心肺。靜靜的坐在河岸旁,輕吐着帶有泥土、花香的空氣,就像老僧入定,眯着眼看着彼岸的芳華,世界彷彿在這一刻為景色停留,行人在這一秒停下匆匆的腳步,享受着世間難得美景。

  河面輕輕漾起陣陣漣漪,紛擾了不曾墜落洪流的塵埃,花瓣隨風飄落,在河的懷裡蕩漾,隨波流浪。漫步在青石板路上,此刻,想要尋得一身超度,褪去凡塵,去追逐九天雲彩。看着並不是激涌的水流,一顆心也隨之慢下來,慢慢的安靜下來,時間也在這一刻停了下來。

  (二)

  一路走來,迷失在時空的交錯中,分不清現在和過去,總覺得本身就是一個影子,一個可以穿梭在過去與現在、未來的影子,在過去的時空中懷戀,卻又在現在的時空中拚命的生活,然而又在未來的時空中感到絲絲的迷茫。有人說的好,人本身就是一個矛盾體,我想是不會錯了。

  時光在更更迭迭中交錯,一個人錯過了太多的不可錯失的,失去了原本就應該抓住的,一切都是天意,同樣這一切也是緣。碾碾轉轉多年,曾經緊握在手心的那一粒名為牽念的種子,是否還安然的待在泥土裡,抑或是早已化為泥土的一部分。最後,只能對着那顆或消亡或安然的種子微微的一嘆。“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然而,有誰知道蒲葦是不是已經老化,最終腐爛化為泥土了呢?又有誰知道磐石是不是被風化變成了沙粒,隨風旅遊去了呢?不是不夠堅持,只是在最後都成惘然。

  回首間,一切恍如幻夢。悲喜之間,瞭然於心,最後給一個自嘲的笑容。

  (三)

  輕輕落下腳步,只是,不忍擾了花兒的美夢,更不忍擾了小草享受春日的陽光。春的門楣被輕風推開,露出了一張享受的笑臉,卻是迷戀的醉了。暖陽破開了陰鬱,春風拂去了憂愁,淡淡的心情在寧靜里瀰漫開去,像極了河面上的花瓣,隨着波紋一圈一圈地向外瀰漫開去,在天池間蕩漾,不去煩擾,不去悲傷,一切隨心。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南明河畔
網友評論
行走在南明河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