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寶寶減肥記

寶寶減肥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這世上的胖子是越來越多了,有天生肥胖的,有少年營養過剩導致肥胖的,有的女士是為了下一代而胖的,有中年發福的,也有放棄體育鍛煉而使體重猛增的,還有由於某種疾病不得不使用激素藥物而胖的,你說我是屬於什麼原因呢?”問我這話的是好友兼同事寶寶,我白了她一眼說:“你呀,這些全與你無關,據我的觀察,你胖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貪吃!”

  你可不要以為我是不負責任地說這話的,寶寶貪吃好吃那是出了名的,她自己經常接到朋友的電話,來諮詢她什麼地方有好吃的。寶寶還有幾句經典的話被廣為流傳“身材曾可貴,美麗價更高。若為美食故,二者皆可拋!”相信我了吧,這就是為什麼身長高1。60的她體重70公斤的原因了。

  千萬不要以為寶寶不漂亮,雖然胖點,但她絕對稱得上是一個美女,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雪白的皮膚,一笑起來還有一對深深的酒窩,真的很討人喜歡的樣子,不然我們也不會通通叫她寶寶了。你看過中央電視台《挑戰主持人》裡面那個叫叮噹的嗎,我們寶寶和她比較象,但她還沒有我們寶寶好看呢。

  寶寶今天這一問是有原因的,我也知道一些。就因為她這個體型,身邊的男孩子對她有些敬畏,所以時至今日,她還沒有男朋友,這多少讓她有些不開心,特別有一次,一個朋友開玩笑地說:“如果你瘦三十斤,我立即給你領一個帥哥來!”你看看,讓我們寶寶多難堪;甚至有一次,她拒絕一個條件特別差的男生后,那傢伙放出話說:“有什麼了不起的,我是怕她找不到男朋友!”寶寶這個氣呀!在最近的一次體檢中,年紀輕輕的寶寶竟然有輕度的高血壓和脂肪肝,她真的有點怕了。

  痛定思痛,寶寶決定採取行動了!現在各種減肥的廣告那也是撲天蓋地,寶寶根據自身的條件審時度勢了一番:《早安中國》裡面的減肥自己受不了,強度太大,費用也太高;曲美,大印象減肥茶之類的藥物特別容易反彈;針灸減肥用長長的針扎穴位太可怕,不能去;用做家務來減肥太辛苦,也不行。寶寶上圖書館查閱了大量的資料,也上網瀏覽了有關的網站,還訪問了不少已經減肥成功的人,經過三天三夜的對比斟酌,最後決定去女士生活館,在那兒,有優秀的顧問,主要是有幾位朋友推薦,說他們就是在那兒成功減肥的。

  來到這個她寄予厚望的地方,寶寶立刻喜歡上這兒了。幽雅的玩意,熱情的工作人員,還有她那位專門的減肥顧問,應該說一切她非常滿意。苗條的顧問詳細地介紹了這種種種種的規定:二十天為了療程,前三天不能吃任何東西,除了一天三次吃生活館提供的餐包(我無法確定這個專業名詞是不是這兩個字),每天都要到生活館進行按摩,其目的是保證寶寶不會有飢餓感,后十七天可以吃少量的食物,但餐包依然是主食,如果一直不吃別的食物,那療程可以縮短為十五天,水是可以隨便喝的;除此以外,還要堅持做生活館獨創的減肥操,一天兩次,每次半小時……

  寶寶當下表示:她願意只吃餐包,這十五天之內什麼也不吃了,但減肥操,她估計是無法堅持的,因為她真的不是個喜歡動的女孩,何況是重複這些簡單卻單調的動作。顧問看着她,搖了搖頭,也許她是在說,如果寶寶真的熱愛運動,就不用上這兒來了。最後說到費用,第一個療程是1880元!看到寶寶有些猶豫,顧問特意強調說:“放心吧,在我們這兒成功減肥的人有很多,如果一個療程下來你沒有減8-10斤,我們負責如數退款或者免費送你一個療程。”終於,寶寶把錢遞了過去,換回來3大盒60小包粉狀的餐包,雙方約定:減肥從明天正式始!

  第二天,我們象平常一樣在辦公室里吃着愛吃的零食,寶寶大叫一句:“你們好壞呀!不知道我在減肥嗎,還這樣誘惑我?”我們全愣住了,沒想到寶寶這回動真格的了。於是大家七嘴八舌地問了她好多問題,寶寶象開記者招待會一樣把有關細節詳盡地告訴了我們,她特別提到:為了配合此次減肥,昨天晚上她已經把家裡所有的食物來了個大掃蕩,今天的早餐就是女士生活館的餐包。所謂餐包就是象嬰兒米粉那樣的東西,食用方法也是那樣用開水調成糊狀,味道略甜,一包也就能調成小半碗。可憐的寶寶,她平日的早餐是一籠小籠包,一個茶蛋外加一碗海帶排骨湯,現如今的糊糊怎麼不要了她的小命哦!

  趁寶寶上課的時候,我們幾個議了議這事,最後達成了共識:在寶寶減肥期間,禁止把食物帶到辦公室;禁止舉行聚餐等不利於寶寶減肥的活動;監督寶寶,人人有責;特別在寶寶出現不穩定情緒時用1880來提醒她。當我們把這個意思傳達給她時,她感動得熱淚盈眶,連連說:“等過了這十五天,我請大家吃麻辣鴨頭”,看看怎麼也忘不了吃的寶寶,同時,為了表示她的謝意,寶寶一招一式地把那個減肥操教給我們。

  三天很快過去了,寶寶的體重直線下降了8斤!我們反覆地問她一個問題:真的不覺得餓嗎?她說還好了,那種穴位按摩也許真的管用。她也表示,雖然沒有餓的感覺,她還是想吃東西,你想想,一路上到處是吃的,那個饞啊!要知道,為了她的減肥計劃,她的父母都不在家吃飯了!這減肥的代價也太大了點,她最後總結說:“我估計我瘦的這8斤,全是餓的,無論是誰,三天不吃一點點東西不瘦才怪!”正當我們祝賀她終於熬過了最難的三天,明天就可以吃點東西的時候,她愁眉苦臉地說:“算了吧,顧問說了,就算是能吃,也就是可以吃一片黃瓜或者一片西紅柿,這吃這麼點東西,療程就要變成20天,我還是不吃吧”暈倒!一片黃瓜或者一片西紅柿?拉倒吧,還是寶寶英明,咬咬牙撐過十五天吧。

  正當一切順利進行的時候,第八天,寶寶面臨了第一次巨大的考驗。我們的合作夥伴由於工作失誤,誠心誠意地請我們吃飯表示歉意,而且還同時請到了我們的上司,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們已經找不到推辭的借口了,無限深情地看着已經瘦了16斤的寶寶,她艱難地笑了笑說:“沒事,我去,我坐那兒看你們吃。”那一頓飯寶寶今生也不會忘記,我們也不會的。一大桌子美味,寶寶真的一點也沒吃,還好,她耍了個花招,在開席不久就接到媽媽的一個電話,把她給叫走了,否則,真的可能功虧一簣。

  寶寶減肥期間還經受了一次更大的考驗,由於事先沒有仔細挑選時間,端午節出現在她的半個月之內了(離她的開禁的日子只剩下四天)。今年的端午是星期六,那天我們恰好又要加班,大家不約而同地帶來了棕子,荔枝,桃子等吃的,倒不是為了誘惑寶寶,畢竟是傳統佳節。寶寶冷靜地看大家邊吃邊聊,嘿,真能沉住氣,大家都沒有忘記表揚她。這時她開口說話了:“那個蘭姐姐,你家的排骨棕子給我冰凍兩個,等我開禁后我一定要吃,我還沒吃過排骨棕子呢!”大家全樂了,這才是我們的寶寶,什麼時候也忘不了好吃的東西。說到中午飯,寶寶深深地嘆了口氣,“爸爸媽媽會回奶奶家去吃,我就一個人呆在家裡,繼續吃我的餐包吧。奶奶燒的菜我最愛吃,特別是辣椒炒肉,鬱悶死我了!”

  唉,看看我們可憐的寶寶,誰知她語調一變,很是得意地告訴我們,“我已經計劃好了,開禁的第一個早上去吃小籠包,中午同學為我祝賀,晚上去奶奶家補今天的這一餐;第二天早上吃牛肉粉,中午媽媽請我吃海鮮,晚上我請大家吃麻辣鴨頭;第三天早上吃蘭姐姐家的排骨棕子……”我們全體暈倒,這個寶寶!就真的不怕反彈嗎?

  接下來的日子是倒記時了,我們便故意有事沒事在寶寶面前大談吃的,她壞壞一笑:“你們就說吧,反正我就要解放了!”此時的寶寶已經瘦了22斤了,可是也明顯地看到,原來面色紅潤的臉已經有些蒼白了,原來合身的衣服也顯得空蕩蕩的,真不知道是恭喜她還是替她難過,想想這也是難免的吧,體重減下來了,除了不能吃東西以外,還有別的代價的。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了,我們全體為她作證,看着她吃下最後一個餐包,我們都跟着她鬆了口氣,半個月不食人間煙火的她有點感冒了,時時傳來的咳嗽聲讓我們想起來了林黛玉,她可憐巴巴地對我們說:“我的牙齒好象咬不動東西了,明天還能不能吃小籠包呢?想到小籠包我就開心!”我們舊話重提地告訴她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得來為不易的成果,寶寶很是感慨地告訴我們:“經過這一次,我最大的收穫是終於明白了,如果在美麗與美食之中讓我重新做選擇,我選擇的依然是美食!”我們全暈了!“這是我花1880得來的結論,從此,我再也不會去受這份罪了!”

  寶寶減肥宣告結束!

您正在瀏覽: 寶寶減肥記
網友評論
寶寶減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