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經驗材料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經驗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經驗材料 標籤:安全知識 工作經驗

  面對電網跨越式發展的歷史時期,安全生產管理必須採取非常的手段、非常的舉措來應對電網飛速發展對電網及設備管理的需求,做好迎接困難、迎接挑戰的充分準備,抓住工作的關鍵,重點突出,求真務實,理清思路,優化流程,建立健全基礎管理體系,加速與國家電網公司、省公司安全生產管理要求的對接,切實建立全員、全方位、全過程的安全保障體系。

  一、加快安全生產基礎管理體系建設,尤其是安全生產管理標準化、信息化、規範化、制度化建設,努力實現安全生產的專業化、精細化管理。

  二、突出安全生產超前管理,抓實抓細公司常態化專業管理和定期檢查評比,強化安全生產的事前預防、事中監督、事後總結整改的全過程安全保障體系。

  一是結合電網十八項反措及相關生產管理標準,加強對基建工程及改造工程設計、設備招標選型、監造、安裝驗收的把關,在基建工程及設備改造時徹底杜絕裝置性違章,實現關口前移;並高度重視電網建設高潮期輸變電工程投產前的人員組織、電網及生產運行準備、標準化管理,確保一大批重點工程投運后電網管理、運行維護的順利進行。

  二是2006年開始全面加強輸、變、配電及通訊、自動化專業標準化創建工作,恢復變電站“達標”工作機制,制定嚴格的標準化考評考核管理辦法,要突出各基層的日常專業標準化管理,逐級推動、責任上肩,加大公司層面的標準化抽查,2006年內從嚴、高標準對公司所有生產班組組織進行“達標”驗收;並以此樹立各專業“樣板班站”,以點帶面,着力提高各專業及班組的標準化水平和生產技術自主管理水平。11月份將集中組織進行變電標準化檢查評比,並進行通報及獎勵考核。

  三是從各單位到公司都應在安全生產中時刻樹立電網意識,逐級高度重視電網停電計劃的管理,突出通盤考慮、強化停電計劃的嚴肅性,並加大可靠性指標的管理和考核,尤其是3-5年內公司電網建設、設備改造任務繁重,電網安全可靠及運行管理面臨許多問題,各基層單位應建立停電及檢修計劃預評估分析制度,結合停電計劃分析把關,加強重要改造檢修工程施工的安全組織技術措施和方案的審查把關,切實實現責任下移。

  四是建立生產技術管理的工作計劃體系、工作督導問責機制。

  其一是建立科學的生產技術工作計劃體系,以年度生產技術重點工作安排、季度專業生產技術重點工作計劃、月度生產技術重點工作計劃為主線,輔之以年度檢修及預試計劃、年度反措執行計劃、月度設備檢修計劃及設備消缺計劃等,使各項常態工作、例行工作納入計劃體系,減少事務性管理,藉助生產管理信息系統進行實施,建立生產技術計劃的閉環管理平台。

  其二是職能部室通過周期性專業檢查、“突擊式、不打招呼檢查”和“回頭看”等針對性檢查,重點督察安全生產任務的組織落實情況及基層生產管理到位情況、規程制度制度執行情況,從班組抓起、從基礎抓起,檢查評估計劃及重點任務的執行情況,加大計劃執行的閉環管理和督導問責,對基層單位例行工作或重點工作開展不力,通過重點工作任務通知書進行警示,要加強規程制度落實和紀律執行的考核、決不能姑息遷就,體現100剛性,對執行生產指令不力或出現管理斷層、管理弱化單位要加大考核力度和責任追究,以形成群策群力、齊抓共管的生產管理常態機制,以此逐步推動安全生產管理重心和安全生產關口的逐級下移。

  三、以加強大修技改工程管理為突破口,加快設備改造。

  四、突出實效、創新模式,儘快建立生產技術培訓新機制。

您正在瀏覽: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經驗材料
網友評論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經驗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