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pmp認證考試備考心得

pmp認證考試備考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pmp認證考試備考心得 標籤:期中考試 軍訓心得

  pmp認證考試備考心得

  我是今年9月參加的PMP認證考試,僥倖以5M的成績通過了PMI的認證,5M意味着PMP的所有階段知識都是一般般,雖說成績平平但是心得還是有些值得說一下,如果能幫到其他要考PMP證書的同學那就更好了,這裡同時感謝恆佳PMP培訓中心,感謝許老師的專業教學和呂老師、左老師、孔老師等其他教務老師的悉心幫助,沒有他們的真心付出就沒有我順利通過考試。

  這次考試是PMBOK第五版修改後的第一次考試,這次考試與之前的考試有很多不同,首先是新增加了單獨的干係人管理這個章節,然後就是其他章節也都有管理過程做了調整,這些變動對我照成了一定的干擾,因為在我考第五版之前就在恆佳學習了第四版的內容,雖然說PMBOK的整體還是保持了統一和延續,但是在這麼短的時間適應兩個版本的內容還是讓我頭疼了一番,最後是這次的考題完全是新的,也就是說前輩們積累的考題基本就沒啥直接用處了。面對如此多的問題,後來靜下心來好好想了一下,決定拋棄之前學過的第四版內容,花大力氣重新學起,通過聯繫之前積累的題庫學習考題的精髓。

  下面我就這幾個方面簡單總結一下,希望大家參考一下就夠了,因為,我認為學習方法還是因人而異的,不可照搬。

  一、認真學好PMBOK上的內容

  不管你之前有多少PMP的經驗也不管你有多少管理經驗,要記住第一條就是要學好PMBOK課本上的內容,因為PMP認證的本質就是要考你對PMBOK是否足夠了解,是否熟悉他的思路,是否熟悉他的過程,是否熟悉他的工具等等。如果你經驗比較老到感覺這些東西都知道,這也僅僅表示你可能熟悉了PMI的管理思路,即使你熟悉PMI的思路了,但是他還要考核很多的管理過程和工具,因此,你還是要老老實實的學習課本上的內容。

  學習課表的方法我這裡就不多說了,個人有個人的看法,我這裡建議大家帶着疑問去看,另外建議先從第四章后看起,可以先粗讀,然後再拿許老師的提綱精讀,課本一定要看個2-3遍,最好讀4-5遍,這樣才能很好的把握課本的內容。

  二、上課認真聽講

  沒錯,還是小時候上學老師教的方法,這是短時間通過考試的不二法寶,因為我們要在2-3個月學習一本六百多頁的書,除了注意聽老師講重點講線索,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方法了,另外,當你上課認證聽過之後再去看課本效率也會有非常大的提高,大家可以試一試。

  三、花時間好好做題

  這裡說的做題可不是讓大家搞題海戰術,不要把大量的時間浪費在這上面的原因是我們並不知道PMI下次考試出什麼樣的題目,PMI也是在不斷調整他們的題庫甚至考試的方法,雖然每次課本改版到後期各個培訓班都積累了大量的題庫供大家參考,但是誰也不知道下次考試會不會還從那個題庫里出題。

  那為什麼還要好好做題呢,這裡的作用有兩個,一:通過做題洞悉每個題目的知識點,熟悉PMI出題的思路;二:通過做模擬題體驗考試的各個過程,包括考試時間,做題的策略,填寫答題卡的方法等等,為正式考試做好準備。

  四、放鬆心情考試

  經過了那麼多時間的學習,考過考不過誰也不知道,也許你已經把握住了PMI的思路,輕鬆踏上考試之路吧,通過認證不會遙遠。

  以上內容與大家共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謝謝!

您正在瀏覽: pmp認證考試備考心得
網友評論
pmp認證考試備考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