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向紅窗夜月前

寫向紅窗夜月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初一

  風吹熄了太陽,誰又握住了星光?鳥兒已經忘了飛翔,或許,是倦了飛翔。

  總有一些幸福無法參透,而我們,只能扮成局外的人,冷了喧囂,暖了月光。

  亭子空蕩,晚蟲低吟,淡淡的光芒沉在水裡,是你淡淡的眉彎。我的身體,為你折成一紙書箋。

  初二

  我們都是迷路的孩子,內心虔誠,目光永恆。那些濃黑的幕幔,在不渝的深情里,漸漸隱去。

  文字如鉤,點橫撇捺折,脆弱而柔韌,書寫潔白的音符。星光,河流,大地,歌聲,交叉的詩行,寫滿夜的皮膚。

  風輕輕吹着,穿過掌心,你輕揚的嘴角,是我所有的幸福與溫暖。

  初三

  一條古老的河流,波濤洶湧,童年遠逝,紅顏遠逝,時光遠逝。月亮落在雨水中,一遍遍洗去往昔的瀲灧。我聽見你的囈語,一條魚進入你的夢境,在你的懷裡,尋覓眼淚。

  隔着一層玻璃,你的音訊遞減為零,而我,如何才能結束這病期,唱出想唱的歌。

  掛在屋檐上的空白記憶,就讓它叮叮噹噹地掛在那裡,敲擊我隱忍的疼痛。你在北,我在南。

  初四

  月光長出了白髮,一盞燈光明明暗暗的亮着,打開了日子的門扉。

  內心鋪滿了綢緞,上面綉滿了我們的語言。腳步零亂,踩碎了清晰的表情。種在窗檯的骨頭開始發芽,朝着月亮瘋長,我攀着你的聲音,摘那枚未熟的果。

  初五

  月光如銀,斑斑駁駁,一種宿命的安排,在火焰與痛楚中,平靜而瑣碎。

  給我一種暗示吧,沿着你的幻影,讓我以自己的方式到達你。

  今生,足以說出愛的目的。

  初六

  一切的美麗都是你的恩賜,讓我接受痛苦就如接受幸福。那些青色的聲音,給我怎樣的明亮和信心,而我卻甘願戴着你為我織就的花飾,永生歌唱。

  一滴露珠就打濕了月色,花開有聲,光照無痕。

  初七

  如果月圓月缺都不僅僅是一種形狀,如果月光能明亮所有的風景和事物,也許,我們會平靜地走過曾經光艷照人的故事,也許,我們會訴說著曾經的澄明,走過徹夜不眠的內心。

  風舞着翅膀,左邊是快樂,左邊是憂傷,輕輕爬上你的額頭。

  初八

  燈即是月,月即是燈。

  擎着那盞潔白的光明,尋覓那些長長短短的幸福,漣漪泛過,我猶豫着不敢飛翔。

  燈碎了,疼痛卻不停歇,透明的月色,在水面劃出紅色的痕迹。

  初九

  如何才能結束這最後的隱忍,就如在這樣的夜裡,如何才能不驚醒月的守門人,讓你偷出鑰匙,攜光而來?

  然而夜色還是如此霸道的佔領我的家園,讓我青藤漸枯,神色疲乏。讓我站在永遠的位置,從此單調,再也尋不着歌聲的韻腳。

  初十

  我要以哪一種方式望向你,以那些滿含春色的目光?你的身影,結成密密匝匝的蛛網,牽牽絆絆,緊緊糾纏。

  如果那晚的月色如今夜一般潔白,如果你與我同時被那岸邊的芝蘭刺痛心扉,我將會滿含感激,做一次心甘情願的輪迴。

  十一

  痴情的別名就是寂寞,淤滿疼痛的日子裡,你在料峭的風中,仰望長天與月色,生生世世的傳說,掛在桂花樹上,被誰掩入雲層?

  轉瞬即逝的風裡,你啼血為詩,用你的淚光,照亮我的溫柔。

  十二

  歌聲不渝,長空側耳,唯有花朵,在月下相許,淚水后的熱情與愛撫,是你期望的幸福。

  道路荒涼,腳步磕磕絆絆,刺髓的風裡,我為你拾撿一路風景,在心裡,構建一片海市蜃樓。

  十三

  月色像一片薄冰,靜靜地消溶。當流水的夢囈,驚醒於沉沒的瞬間,那落滿塵埃的舊月,在清洌的水裡,冷冷嘆息。

  我仍然守候在時光的路口,只為等你,風過後,我尋不着那原本清靜的心。

  十四

  以純凈和優雅,期許每一次相會,可你總是不來,那顆被洗凈了嘈雜繁華的心,再次懸挂於焦灼。

  已不能向著流水長岸泣訴痴念,時光流逝的間隙,火焰焚燒了痛楚,沒留下一絲痕迹。

  十五

  紅塵之中,所有的牽扯糾結都是緣,都是孽。

  從不可得,豐盈的身姿總會消瘦,那些纖陌的命運,聚集在雲根,在相同的時候寫不同的祭文。

  夜色幽深,雙手互握成圓。我是你深夜裡唯一綻放的花朵。

  十六

  沉默聚積,你所有深情的傾訴,在我的季節里插骨為種,任流雲善換,那些無瑕的愛情和語言,銜着****的傷楚,僅需一場暴雨就會裸露。

  可是,月依然很圓。

  十七

  花朵依然,如昔日青澀的詩歌,在通往你的舊路上,在繁花綻放的曠野,我時時被一種聲響招喚動情,佇立成最真實的模樣。

  夜色早早而來,而曙光不現,滄桑掠過天穹,今夜,我又看不到自己。

  十八

  風沒有高度,聲音開滿了褶皺,我害怕迷失,害怕遺失生命的愛與願。

  一切早已存在,存在我生命預設的運程之中。四壁空空的房子里,還能否開出童年彩裙般的花朵?

  十九

  我總是像個孩子,夜色沉沉,我把月光掛在你的眼睛里,讓我可以傾聽你光芒的傾訴,可以有言無聲的為我拂走大片黑暗。

  遙不可及,過往歲月里的那些雜念,猶如孤舟,在無限的河流里,以漂零的姿式,擁向你。

  二十

  就這樣展開在你面前,手心的生命線,在風浪的拍擊里逐漸成熟。

  欲罷不能的日子裡,秋影總是與西風在一起,穿過青青的舊院,看落花滿地。

  哪一種深情都會留下痕迹,如同月光下我們喃喃的低語。

  二十一

  等待總是心酸,刻骨的情殤,夜夜回望,夢魂牽繞的夙願,被月色輕輕一劃,不曾結痂的傷口,淚如泉湧。

  夜的渡口,無需照亮無需雨滌亦無需暗示,只要一滴鮮紅的血,我就會來赴今生的約期。

  二十二

  韻,一旦失落,訴,將不再而至。

  一聲舊日的子規,我欲言的唇,再也說不出詩歌的主題。

  月在走,夜在走,你也在走。

  二十三

  浮泛的錯影,覆蓋了脆石的斷痕,骨頭燒制的陶罐里,只存下粒粒鹽晶。

  那道傷口,終是無法癒合,水聲清遠,徹骨的寒。

  不是每個時辰都能承受這煎熬,那個心照不宣的秘密,在清冷的月光里,無法破譯。

  二十四

  語言被折開來,分行成詩,淵源於血中的琴韻,柔美而激情。

  幸福與自由,是你最得意的作品,神話與現實的秘密,在橫陳而開的玫瑰中,暗香浮動。

  而此時,我只想以青絲為弦,在這沉默的月色里,為你作一生的彈奏。

  二十五

  我幸福的方向,已被無限的擴散。對着月光許下的承諾,被持香的花瓣一一拍擊。

  時間的水中,淚水與歡笑被你吸入波濤般的身體。任歲月變遷,歌聲永恆。

  二十六

  暗香醞藉,於遠山近水。往昔那些舞動的水袖,那些單純與衝動的往事,止於海水之間,而海水從此消瘦。

  以水建築的生命,光芒獨特,身心如玉。退不盡的寒色,是風中的語氣和手溫。

  年輪之外,你能否再湧起更多的激清,把一些零亂回歸於秩序,然後數着月光的腳步,走回原來的輕重。

  二十七

  與你,與這抹光線相握,無法迴避無法拒絕。你嵌滿霜刺的手,僅僅一握,已將我貧寒如初。

  幽聲難息,光芒的沉香和血脈,日漸深遠,而欲綠的素心,一幽再幽。

  再握緊你消殞的身體,讓一片霜色刺前我的雙手,香痕不散。

  二十八

  我唯一的嘴唇,銜不住你欲駐的韶光。惟有繞過空懸的美麗,撫摸你的明媚氣息。

  一夜芳情,是暗夜裡奔出的詩人,奔放出一往無際的聲音。

  遺落的寒涼已是一種銘念,而你,結束一次空懸,陡然離去。

  二十九

  這飛翔的歲月,在覆水的心裡,亭亭玉立,或者仰卧,枕着我日夜的心。

  必須一生獨飲,面對你的高懸與靜默,作一次艱難的回眸,咽下全部的幸福與憂傷。

  夢境鼎沸,思想從眼瞼里合上,血在香氣上里升。頻頻擊打無語的天空。

  三十

  終於習慣了清醒,習慣了沉醉,自得的夜空和望顧的時辰,在各自的領地里,相視為敵。

  用冰冷的指甲,以額為簡,刻畫忠誠與熱望。無以息止的激情,融入事先倒盡的空杯,一飲而盡。

  最後的容光,落土為泥,零落成骸。這潔白的部分,終將成為傳說中的傳說。

您正在瀏覽: 寫向紅窗夜月前
網友評論
寫向紅窗夜月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