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統計局交流學習心得體會

統計局交流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統計局交流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統計局交流學習心得體會

  11月23日-25日我局開展赴**,**兩個縣區交流學習,由班子成員帶領各專業人員就我們現在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問題向先進縣請教,學習其主要方式方法和經驗。

  通過學習、參觀,了解了當地的經濟發展和鄉鎮考核制度中的一些先進做法,使我們充分認識到自身存在的一些問題,主要有:

  一、缺乏觀念意識,某些部門和鄉鎮領導對於統計認識不強,沒有真正認識到統計數據的重要性,使得我們的工作不能夠有效的開展。

  二、人員和硬件配備欠缺,各鄉鎮還沒有足夠的專職統計員和統計站辦公室,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

  三、缺乏完善的考核制度,沒有明確的獎懲措施。

  針對問題提出以下三點建議措施:

  一、明確責任,對於各專業和相關統計責任到人。

  二、加強人員和硬件配備,在鄉鎮中可以增加一,二名編製專職負責統計工作。

  三、制定考核制度,嚴抓統計執法,對於先進鄉鎮和先進統計工作者給予一定的獎勵,並對不能達到統計工作標準的人員進行處罰或撤職。

  此次交流學習,使我開拓了視野,學到了很多經驗,讓我這個剛接觸到統計的人員提高了統計工作的認識,更加意識到了統計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名錄庫專業,**統計局專業人員的經驗分享,給我在季度"三上"的申報以及半年報,年報中如何能夠更加有效的做好工作打下了基礎。

您正在瀏覽: 統計局交流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統計局交流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