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科技局黨建工作總結

科技局黨建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科技局黨建工作總結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一年來,科技局、地震辦支部在縣委和上級部門的領導下,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黨的基本路線為指導,按照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從嚴治黨的要求,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迎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主線,以增強支部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為目標,全面加強支部黨組織的思想、組織和作風建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取得較好的成效。科技局2002年被評為市科技局系統先進單位、縣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現將我支部黨建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提高黨員隊伍的思想政治素質。

  1、繼續深入開展“三個代表”學習教育活動。按照縣委的部署,我們把深入開展“三個代表”學習教育活動作為今年支部黨建工作的一個重點來抓,把學習教育同學習貫徹江總書記去年“七一”重要講話和六中全會《決定》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江總書記“5.31”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省、市、縣黨代會以及縣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單位領導帶頭學習,帶頭撰寫心得體會,進一步規範學習記錄、考勤制度,不斷把學習教育活動引向深入,推動工作。

  2、認真學習江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系統地學習江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做到集中學習到位,學習時間落實,既原原本本學講話原文、逐段逐句研讀,又做到人人撰寫學習筆記,每人撰寫一篇學習心得體會;同時組織一次學習理論測試,鞏固學習效果,從而進一步提高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內涵的認識和理解。支部在學習“七一”重要講話中,着重抓好:一是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加強和改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提高黨的戰鬥力這個目標,重點抓好黨員隊伍建設。二是改善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想群眾之所需,急群眾之所求,謀群眾之所利,深入到群眾中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三是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提高辦事效率,增強公僕意識,做人民的忠實勤務員。

  3、認真學習貫徹黨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分析了進入新世紀黨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着重研究了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若干問題,並作出了決定。我們支部及時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明確了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增強對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要全面貫徹“八個堅持、八個反對”,進一步開拓創新,知難而進,關心群眾,真抓實幹,艱苦奮鬥,拒腐防變,使黨的作風有新的明顯進步,使黨群關係和幹群關係有新的明顯改善,使廣大群眾看到實效,增強信心。

  二、加強黨組織建設,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1、加強領導班子建設。認真貫徹落實《條例》規定和“三個代表”要求,加強分類指導,做到有領導、有人管事,有人辦事。支委會每月至少召開一次,黨員領導幹部每半年過一次民主生活會,堅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項經集體研究決定,發揮支委會整體功能。黨員行政領導實行“一崗雙責”,做到兩手抓,營造一個班子健全、團結協調、開拓進取、廉潔高效、富有戰鬥力的集體。充分發揮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樹立班子的良好形象。

  2、加強黨員隊伍建設。一是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抓緊抓好黨員幹部政治理論學習,做到有計劃、有組織、有內容、有時間、有經費,按時上黨課,同時對重大決策及時傳達學習,學習中,每個黨員做好學習筆記,撰寫心得體會,組織參加各種培訓,觀看電教片。二是認真實行黨員目標管理,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做到有計劃、有檢查、有督促、有落實,半年有自評,年終有考評。三是堅持按照標準、按月、按量交納黨費,做到有專人管理,及時入庫,並送黨委會驗訖登記。

  3、加強黨的制度建設。一是堅持目標管理,制定年度黨建工作目標,與黨委會簽訂黨建工作責任狀,支部對黨員實行目標管理,做到半年有自評,年終有考評。二是堅持“三會一課”制度,黨內生活制度化、規範化。堅持月工作彙報和月工作提示制度,堅持會議記錄本和黨費收繳、季度送審驗訖制度。三是有完善的黨員活動和電化教育設備。四是建立健全支部十項基本制度及其相關制度。

  三、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形成好的思想作風。

  1、加強理想信念和廉潔從政的教育。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和中組委的有關規定,在全體黨員中深入開展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教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教育、“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等教育,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做人民的公僕。在思想上解決好參加革命是為什麼,自覺抵制各種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增強拒腐防變能力,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的黨性觀念,紀律觀念和法制觀念。深入開展“當公僕、辦實事”和“送溫暖、解憂難、辦實事”活動,密切黨群關係,以優良的黨風帶動社會風氣進一步好轉。

2、認真抓好“政務公開”,增進從政透明度。認真落實“政務公開”工作,成立政務公開領導小組和政務公開監督小組,研究規範政務公開內容,設立政務公開欄和舉報箱,定期準時公開政務活動情況,增進從政透明度。

  3、反腐倡廉工作效果明顯。一是黨員幹部參加以廉潔自律為主題的民主生活會達100%,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民主生活會質量有明顯提高。二是開展職業道德教育,堅持服務承諾制度,改進機關工作作風,提高了辦事效率。三是開展黨風廉政教育、反對腐敗,黨員領導幹部認真實行廉政準則,無違法違紀現象發生。四是建立黨員聯繫制度,主動為基層,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四、抓好黨建工作,創造一流的好業績。

  1、開展“創文明機關,做文明幹部”活動。我們把機關效能建設,作為樹立機關形象,改進機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的重要內容來抓,把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機關效能建設結合起來,把廉政勤政建設與機關效能建設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了黨員幹部對機關效能建設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建立健全了請假、用車、社會服務承諾、政務公開等制度以及首問責任制、否定報備制、公示制、失責追究制、崗位責任制,機關面貌發生了明顯的變化,改進了機關工作作風,人人爭當好公僕,紮實開展工作,高效率、高質量完成本單位的業務工作。

  2、抓黨建,促業務。黨支部注重抓黨建、促業務,做好政治思想工作,調動黨員幹部工作積極性,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艱苦奮鬥,無私奉獻,以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領群眾完成各項任務,創造出一流的好業績。今年來,科技局認真組織實施各項計劃項目,申報2002年省科技計劃項目4個;申報市科技計劃項目6個;組織篩選28個縣級科技計劃項目(其中工業項目16個,農業項目12個),對全縣7個市級技術創新示範企業進行動態跟蹤管理。我縣“永春蘆柑星火區域性支柱產業建設”項目,經市科技局組織可行性論證,列入泉州灣星火技術產業帶建設,認真組織實施,組織編印“蘆柑標準化生產推廣手冊”10000冊,促進蘆柑產業化生產。

  認真組織科技宣傳周活動,提高全民科技意識;協助市科技局在桃城鎮開展“市技術交易日”活動,發布最新技術信息、項目20多個(項),組織華僑大學、市農業局專家下企業、下農村,初步解決“坯體上釉裂紋”難題,聯繫水果新種苗3個,在全縣開展“百師科技”服務活動,發動全縣科技工作者、科研機構為我縣科技與經濟結合努力做出成效;編印《永春科技信息》8期1600多份,贈送科技資料8000餘份(冊),接受諮詢近百分次,贈送“蘆柑生產改進技術”光盤100多片,又以“永春縣科技服務中心”為窗口,接待工農業生產技術、信息諮詢600多人次,引進背負式噴葯機、刈草機等新型農業機械3項,推廣農業新藥劑、新機具總價值8萬多元。

您正在瀏覽: 科技局黨建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科技局黨建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