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市審計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市審計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市審計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市審計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孫繼春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為新的歷史條件下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論指導和工作遵循。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很受教育和啟發,也有了新的認識。

  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這既是我們黨的一貫方針和優良傳統,也是黨不斷自我完善、提高執政能力的必然選擇。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要管黨,才能管好黨;從嚴治黨,才能治好黨。這反映了總書記強烈的憂患意識和危機意識。如果管黨不力、治黨不嚴,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黨內突出問題得不到解決,那我們黨遲早會像當年前蘇聯東歐國家那樣,失去執政資格,被人民所拋棄。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既是我們黨應對國際國內風險考驗、完成黨的執政使命的客觀需要,也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要把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和制度建設的各項工作中,必須嚴格按黨章、黨的制度和規定辦事;對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堅持黨性原則,開展積極的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決反對和整治各種不良風氣;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肅處置不合格黨員,堅決懲處黨內腐敗分子,以保證黨組織的純潔性和先進性。

  必須堅定理想信念。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更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無數共產黨員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英勇犧牲,支撐他們的是革命理想高於天的精神力量。"只有堅定理想信念,幹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在關鍵時刻靠得住、信得過、能放心。"總書記的講話言之鑿鑿、語重心長,抓住了共產黨人理想信念這個關鍵所在,並針對一些黨員幹部存在的黨性意識、宗旨意識淡漠等問題提出警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現實意義。

  必須落實廉政責任。通過學習,更加清醒正確地認識和分析黨風廉政建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增強了危機感、緊迫感,提高了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主動性、自覺性,進一步明確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當前,要切實把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作為審計機關的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堅定不移地貫徹好、落實好。一要增強全局意識。把黨風廉政建設納入審計事業發展的全局之中,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審計業務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檢查、一起考核,積極探索廉潔從審的有效途徑,使黨風廉政建設成為審計業務工作的堅強保障。二要增強責任意識。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把廉政建設當作審計工作的生命線,把審計紀律作為審計工作的高壓線,促使審計人員堅持做到廉潔從審、依法從審。三要增強紀律意識。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着力提高審計紀律的執行力,對違反廉政制度和各項規定的,視情節給予批評教育、誡勉談話和組織處理,並列入年度目標考核內容,作為幹部獎勵懲處、選拔任用和責任追究的重要依據。

  必須加強廉政監督。審計工作具有政策性強、涉及面廣,被審計單位多、審計人員較為分散的特點。因此,加強廉政監督就顯得龍為重要。一方面,要加強內部監督。堅持以作風建設為重點,以規範審計權力行使為核心,認真查找管理上的薄弱環節,從審計現場工作秩序、執行廉政紀律情況、開展文明審計等細節入手,強化對審計人員的管理和監督。另一方面,要加強外部監督。適時安排特約審計員、行風監督員到審計現場檢查、參與重大審計項目的實施及結果討論,充分發揮他們在促進審計人員廉潔從審中的積極作用;定期走訪人大、政協以及紀檢、信訪、司法機關和被審計單位,了解審計人員廉潔從審情況,聽取對審計機關廉政建設的意見和建議,對審計工作程序、質量、結果進行全方位監督,使審計人員自覺守住"生命線"、不碰"高壓線",切實維護好審計機關廉潔從審、文明審計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市審計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市審計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