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先進性教育典型發言材料(財政局)

先進性教育典型發言材料(財政局)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先進性教育典型發言材料(財政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永葆本色樹形象

  為民理財建功業

  ××縣財政局

  ××縣財政局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堅持把教育活動與解決問題相結合,全面提升黨員幹部整體素質,推進了工作,發揮出了黨員在各個崗位上的先鋒模範作用,有力地促進了全局各項工作的開展。

  一、抓學習教育,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素質

  我局現有在職幹部職工××名,其中黨員××名,佔在職職工總數的××%,內退及離退休黨員××人。我們認為,上級組織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根本目的,就是教育廣大黨員時刻不能忘記黨性,提高黨員的政治素質、思想素質和黨性觀念。這樣,在學習教育階段,我們除按上級要求抓了正常的政治學習外,重點在學習內容、學習形式上抓特色,搞突破,求實效,通過重溫入黨誓詞、邀請老黨員進行傳統教育、請縣領導上黨課、舉辦報告會、樹典型等多種形式,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一方面,通過舉辦座談會、討論會、收看黨員先進事迹電教片等形式,對黨員進行正面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活動初期我們先後開展了向許振超、任長霞、鄭培民等先模人物學習活動,集體收看了錄像,聘請縣委黨校老師來局授課,並讓每一名黨員談學習心得,寫體會文章,採取“現場命題、黨員脫稿談體會、局長當場點評”的形式,開誠布公地讓黨員敞開思想,交流心得,不僅吸引了廣大黨員積极參与,而且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還鍛練了大家的口才,融洽了同志們之間的關係,一舉數得;另一方面,開展警示教育,利用社會上一些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廣大幹部職工嚴於律已、廉潔奉公,不斷提高拒腐防變能力。聘請了縣檢察院同志來局作預防職務犯罪專題報告,當場進行案例分析,讓身邊的人來講身邊的事,效果很好。針對離退休黨員身體狀況差的實際,專門成立了一個特別黨小組,對不能參加集中學習的實行上門送學、結對幫學,保證每位黨員都能參加學習,受到教育。確定每周三為老黨員集中學習時間。為配合全縣教育活動,組織了“為黨旗添彩,為財政增光”為主題的讀書演講會。學習教育階段完成後,組織黨員幹部進行了政治、法律、業務考試,有效鞏固了學習效果。

  二、抓黨性鍛煉,促進黨建工作上台階

  教育活動進入分析評議階段后,我們及時抓住這一機遇,從提高黨員黨性原則入手,真正觸及黨員思想靈魂,分析解決工作中切實存在的思想問題、紀律問題和工作作風問題。認真開好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上,黨員領導幹部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既坦誠解剖自己,又勇於批評他人,展開了健康的思想交鋒;組織生活會採取“一人談、眾人幫、逐人進行”的方式進行,開誠布公地查擺個人和他人存在的問題。分析評議階段前期,我們向職工徵求意見,短短一周內,收到職工提出的××條意見,我們對這××條意見逐一進行分析,專門出台了具體整改方案,並明確了責任分工,對能夠落實的都已全部落實。特別是注重對年輕幹部的培養和使用問題,局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對此進行了專題研究,最後決定對××個中層崗位採取競爭上崗的辦法,給年輕同志提供一個展示自己才華的舞台。6月份,××名同志通過競爭走上了新的崗位。在此基礎上,為了推進黨支部和黨員隊伍建設的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我們建立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並狠抓制度落實。探索建立了黨員分類管理、民主評議、黨員活動日、民主生活會制度等長效機制;實行領導幹部“一崗雙責制”,既要抓好分管業務工作,又要抓好分管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強化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情況的檢查考核,作為對黨員幹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我局還建立了“黨員談心制”,對一些涉及黨員幹部職工關心的熱點問題、敏感問題,由局領導定期聽取幹部職工意見,與職工面對面談心交流,開誠布公,公開透明。

  三、抓教育載體,增進了與人民群眾的感情

  豐富多彩而又靈活多樣的黨群活動、文化活動、幫扶活動、助殘活動,不僅能夠激發黨員熱情,鼓舞幹部士氣,促進工作開展,同時還能拉近黨員幹部與老百姓之間的距離,增進同人民群眾的血肉感情。局工會、婦委會、團支部等充分發揮群眾團體的作用,組織開展了各類職工文化活動,充分調動了幹部職工爭先創優的積極性。逢節日,我局都要舉辦職工運動會、文藝晚會等。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黨員幹部對貧困農村和弱勢群體十分關注,紛紛捐款捐物,扶貧濟弱。今年春天,按照縣裡安排,開展了“進百村入百戶幫民富”活動,兩名正科級幹部和黨員幹部帶着對人民群眾深厚的思想感情捐款××元,幫扶北嶺鄉七一村的郭得武和七三村的朱建鳳,解決了朱建鳳兩個孩子上學問題,為其辦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新上了養羊項目,幫助郭德武建起了塑料大棚,種菜種瓜,解決了兩戶困難群眾生產生活難題;積極開展共建“小康文明村”工作,發揮財政職能優勢,向上級爭取資金××萬元,支持了小康文明村建設;開展了“關愛希望工程,黨員當先鋒”愛心助學活動,捐款××元結對幫助失學兒童;開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動,捐款××元。

  四、抓整改提高,促進了財政工作上水平

  學習教育是手段,整改提高才是目的。我們把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落腳點最終放到整改提高上,以此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促進財政工作上水平。通過開展教育活動,大大激發了廣大黨員幹部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新思維能力,同志們以思想創新帶動工作創新,對過去一些工作程序、工作內容、工作職責進行了大膽探索創新,先後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行政性收費和罰沒收入納入預算管理的意見》、《關於進一步規範利津縣政府採購招標工作的實施意見》和《關於加強契稅徵收管理工作的意見》,在推進政府採購、財政集中支付、部門預算、“收支兩條線”管理等方面尋求突破,許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通過整改提高,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了黨性觀念和為民意識,增強了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機關作風進一步改善,全體黨員幹部振奮精神,迎難而上,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大力組織收入。上半年,我縣地方財政收入累計完成××萬元,占年度任務的××%,比去年同期增長××%,在減收因素多的情況下保持了較快增長速度。籌集資金××萬元,支持了教育、縣城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工程。

  今後,我們要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建立完善和有效落實好各項長效機制,時刻保持黨員先進性,永葆本色樹形象,為民理財建功業,力爭在今後的工作中再上台階,為促進我縣財政工作全面振興,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典型發言材料(財政局)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典型發言材料(財政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