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綜合治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綜合治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綜合治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一年來,我中隊以鄧小平理論和黨的依法治國方針為指導,認真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緊緊圍繞處、公司的綜合治理工作任務,認真組織員工學法用法,大力推進法制建設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確保了一方平安,下面就我中隊在綜合治理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認識與大家作一交流,以達到取長補短,共同進步的目的。

  在長期的工作中,我們發現,要搞好綜合治理工作離不開以下幾個方面:

  1、思想重視。企業治安綜合治理是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組成部分,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它集諸多紛繁的工作於一體,又要達到“抓一方穩定,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繁榮”的目的。搞好綜治工作先要從“龍頭”抓起,一是體現在思想上。我們充分認識到綜治工作具有“建立良好的生產、工作、生活環境,確保經營目標完成,維護形象與聲譽,增強凝聚力,提高經濟效益”的特徵,因此,在班子成員中首先將綜治工作定位,給與充分的重視。二是體現在組織上。為加強綜治工作,我們成立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利用早晨安全講話、周一例會、隊委會、板報、宣傳欄、網絡(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等形式,及時對員工進行法制教育和法律法規的宣傳。把綜合治理工作列為重要的議事日程,多次對突出問題進行整治和改進。三是體現在實施上。盡最大努力做到生產與治安、管理與考核、總結與獎勵的“三個同時”,形成中隊、班組同心齊管、全員齊抓共管”的局面,從而確保一旦發生事故,責任人立即到現場,一旦產生問題,信息就能及時溝通。

  2、宣傳到位。兵馬未動,宣傳先行。宣傳在綜治工作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它宣傳政策、傳遞信息,起到鼓舞鬥志、倍添信心之功效。我們的做法是:一是運用載體,武裝頭腦。根據幹部“先學一步,多學一點,學深一些”的原則,組織班子成員和班組長學習有關的政策法規,牢固樹立“預防為主,重在治本”的思想,掌握和提高做好綜治工作的本領。二是廣泛宣傳,人人發動。運用黑板報、宣傳欄、網絡、召開專題會議等為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形式,從意識形態、思想道德、法制觀念等方面進行灌輸,使綜治工作意義、目的、內容、任務進到班組、入到人頭,喚起人人參與的熱情。三是堅持不懈,形成氛圍。有機地將綜治宣傳融入到“文明單位建設”的全過程,使從上到下都能把它視作份內事,形成警鐘長鳴、群防群治的氛圍。提高職工的法制意識和安全防範能力是工作的關鍵,我們堅持宣傳教育與內部管理工作不脫節,通過思想、管理、人防、物防、技防的互補,建立起“立體化全天候”的防範體系。

  3、健全綜治工作制度。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必要的制度是工作好壞的前提。我們除了認真執行處、公司的有關制度外,還根據中隊的實際情況制定了相應的實施、考核辦法,如內部安全防範、護院值班、治安保衛責任、綜治例會、應急演練、突發事件報告等制度。在制度的建立中,我們將其作為綜治目標管理責任考核分解納入生產、經營、管理等項工作,形成黨政工團的齊抓共管和幹部職工的共同參與。

  此外,做好綜合治理工作還要注意管理人員素質的提高和將“以人為本”的理念貫穿到工作當中。同樣的大氣候和工作環境,綜治工作可以有着天壤之別,原因之一就是素質見高低。作為綜合治理的管理人員,除了具備不計得失的小草精神、樂於奉獻的蜜蜂精神、忠於職守的螺絲釘精神、任勞任怨的鋪路石精神外,還要善用情感、知識、法律和自身人格的力量化干戈為玉帛。要具備與時俱進的素質,既要懂法、又要懂行,還要有一顆真誠的心。所有這些,都靠通過學習的途徑才能實現。一是要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上級有關文件和相關的法律法(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規,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和法制水準。力求作風上能深,工作上能實,知識上能謙。二是再學習,提高業務水平。包括抓好“收集重點信息、提高掌握率,開展重點整治、盯住重點人、提高控制率,保衛要害部位,力求在實踐工作中勇於創新。其次,工作中還要着眼於解決職工的實際需求,關心和愛護職工,對職工的每一個進步都應給與充分的肯定,而對於職工的反常行為要注意觀察,做到婚喪、生病、糾紛、突發事件“四必訪”,犯錯誤、遇挫折、有疙瘩、求幫助“四談心”。將“以人為本”的思想貫穿到工作過程中,完善群防群治組織網絡,只有這樣,才能全力維護內部治安的穩定,為企業發展和經濟建設創造良好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綜合治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綜合治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