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學校年終幹部會交流材料

學校年終幹部會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學校年終幹部會交流材料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學校年終幹部會交流材料

  今年的幹部會,王校讓每位幹部談談一個學期,工作中最大的三個成績和最大的失誤是什麼?看到這個題目后,我思考了很久,因為學校辦公室工作的“特殊性”真的很難羅列出所謂的典型成績,當然失誤更是每次工作中必須加免絕對不能出現的。

  我們學校的很多科室為學校爭得了榮譽,各種獎盃、獎牌、獎狀,特別是那些帶着各級門行政部門的紅色印章代表着權威性,像一個個小太陽,光是看着就會讓人感受到溫暖;像一顆顆小星星,每一顆都綻放着光芒。我覺得我們辦公室的工作,如果讓到學校檢查指導的領導和來賓滿意,讓校內的幹部教師臉上綻放微笑,那就是對辦公室工作認可的鮮活印章!

  反思辦公室工作的種種,我們從色彩斑斕的金秋走到寒風四起的冬季又將迎來生機盎然的春季,這一路走來,工作夥伴們讓我感受到的是充實、是朝氣、是進步,是辦公室團隊的勤勞務實和聰明才智。我們雖然沒有最耀眼的光芒,但是我們同樣也在努力發光。現就我認為辦公室本學期取得最大的三個成績做如下分享:

  第一個成績:常態工作突出創新有“三點”

  一是無紙化辦公。必要的文件從單一面打印創新到雙面打印,提高了紙張的二次使用率,大大降低了紙張的濫用和浪費。

  二是會務管理規範。會議室實行專人負責制,建立“會議室使用前申請單”,

  便於辦公室安排和登記備案。會前由各層會議室管理員做好會場布置及接待準備工作,會議結束后,負責打掃會議室,查收設備。開學初,我們為六樓會議室製作了椅簽,讓會議室看到去美觀整潔;我們按照人文化原則,按照學科、年級組劃分,便於會議簽到,人員管理。

  三是注重工作細節。辦公室對內是學校的樞紐,本學期,我們下發通知時,首先釐清上級文件精神,在理解的基礎上傳達。校內開展的各項活動,辦公室也積極配合,做好服務保障,比如:教學方面組織研究課,教師培訓,辦公室根據要求布置會場,協調老師參會等。在接待方面做到周到細緻的服務,營建溫暖舒適的環境,使領導感到學校對他們所負責工作的重視,使來賓產生被尊重的感覺。大家運用集體智慧,比較出色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接待任務。

  第二個成績:服務工作更具人性化有“三力”

  一是為領導服務,盡心儘力。領導布置的任務,保證在第一時間內高質量完成。

  二是為教育教學服務,傾注全力。例如幫助前勤的老師代課、參與閱卷、監考工作、參與學生外出活動的管理工作、為表演的學生化妝等等不再詳舉。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辦公室人員的身影。大家儘可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從無半句怨言。

  三是組織策劃活動,不遺餘力。本學期辦公室承擔了兩次大型慶祝活動的策劃、籌備工作。可以說這兩次活動都得到了領導的肯定和老師們的高度讚揚,活動讓六小每個人感到溫馨。

  第三個成績:大力搞好宣傳工作,提高六小知名度。有三點作為。

  (1)本學期吸取之前我校宣傳工作機會點,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辦公室主任具體負責,7名校級通訊員為主要成員的校宣傳報道小組,並在財力、物力上給予大力支持,為搞好宣傳報道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環境。

  (2)重新制訂了詳細可行的信息宣傳工作計劃、每月信息報送統計制度、信息員獎勵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保障對重難點、有價值的內容進行挖掘和在加工,使之具有深度和廣度。

  (3)從新規定了各科室和教研組的任務目標,對新聞報道稿件、圖案等作出具體統一的要求,並將各科室完成情況納入考核,較好解決了稿件不足的狀況。一學期來,我校共撰寫信息65篇,被教委發表近30篇,懷柔電視台報道過一次。我校的信息工作在大家的共同的支持努力下,已經躍居全區第6名。

  通過學校上下一致的努力,我校信息宣傳工作很好的展現了我校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辦學理念,為加快我校特色發展和提高社會知名度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和輿論支持。為進一步宣傳我校辦學特色和辦學成果創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最大的失誤是:

  1、上下溝通協調的不夠。

  我們應及時主動地與各個部門進行溝通,搜集學校各個方面的工作信息,以便全面、客觀地掌握學校的整體工作。應主動地與老師溝通,爭取大家對學校各項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服務意識需要加強。

  辦公室主體工作就是為教師服務、為教學服務、為行政服務,確保學校各項工作的正常和有序運轉,要想把辦公室工作做的更好,我們時刻都需要加強服務意識。

  最後,我想感謝在座的每一位領導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與幫助,鼓勵和期望。 在剛剛調進六小的那年,也就是2009年的歲末,我寫了一篇日記,結尾是這樣寫的“窗外是一米陽光,如果我只是觀望,永遠觸及不到,但是只要我走出去感受,溫暖的陽光一樣會眷戀我,一樣會溫暖我……”在一起工作是幾世修來的莫大緣分,我會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和大家相處,如果能幫助到您是我莫大的榮幸。

您正在瀏覽: 學校年終幹部會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學校年終幹部會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