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家長會心得體會

家長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家長會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家長會心得體會(一)

  今天在學校召開的家長會上聽取了校領導和老師對教育孩子所發表的演講,感受頗深。同時也感覺到了學校領導和老師對我們孩子的關心無處不在。

  首先是原校長的發言,他一共講了四點:

  一、小學階段孩子人生髮展的重要性 他向家長們講述了小學時期對孩子一生的影響,就好像我們修房子要把基礎打好一樣,所以他提醒家長們不要以為小學不重要,應該多與學校老師溝通,才能有爭對性的教導孩子,引導他各方面積極向上發展。

  二、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孩子出生后,首先接觸並愛其影響的就是家庭環境。在孩子的發展歷程中,家庭環境具有很強的影響力,我們每個人的心理品質都或多或少的烙着家庭的印記。一個和睦、溫暖、重感情、守信用、充滿朝氣、積極向上的家庭,可能鑄就孩子健康的心理。反之則極有可能給孩子幼小的心靈留下不可彌補的創傷。所以做為家長首先要注重發揮自身的表率作用,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在平時應該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其次要重視對孩子的品德教育。教育孩子是一門學問,需要學習和用心,現在大部分的家長因為社會競爭激烈,對孩子的學習抓得很緊,忽視了對孩子的品德教育,隨着年齡的增長,孩子品德方面的問會越來越突出。還有就是要注重和孩子的交流溝通,與孩子交朋友,做到平等對待。溝通是家長和孩子聯繫的橋樑和紐帶。不是要講大道理,而讓孩子覺得你是一個可以交心、無話不談的朋友,不是象老鼠見了貓一樣的躲着,在和孩子玩、聊天的同時可以和他說一說你的想法和觀點讓他自己去體會。這樣他可能更好接受。

  三、安全 無論是家長還是學校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時時刻刻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對他進行安全教育,告訴他要“珍愛生命 拒絕誘惑”.

  四、家長和老師的關係 家長和老師是同事、戰友、朋友的關係,因為我們的目標相同都是為了孩子能夠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積極向上的人生。

  其次范老師向我們介紹了開學以來孩子們的表現情況,可以聽出來,她的嗓子都啞了,但她還是堅持向大家講了所有同學的情況,並對這學期的教學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做為家長我很感動,也覺得孩子很幸運有這麼好的一個班主任,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家長會心得體會(二)

  今天我應邀參加幼兒園中班家長會,聽了陳老師她們的發言,深有體會,受益非淺。

  作為一名家長,深感自己有許多的不足,作為媽媽我也深感愧疚。作為家長,我們平時關注更多的是孩子吃得好不好、睡得夠不夠、生沒生病等生活細節問題,其實在育兒方面大有文章可做。聽了幾位老師的講解,我感覺到,孩子的教育應從點滴開始,小到一個動作掛小毛巾、撿地上的紙片、跟老師問好,大到學會跟別的小朋友一塊兒玩、同大人簡單的交流,能夠傾聽等,都是需要我們日積月累地去引導和重複示範才會取得成效,並強化為孩子們的一種行為習慣。這一點,我深感自知不如,我性子急,遇事不夠冷靜,一旦孩子做事磨蹭我就不耐煩了,就幫孩子做了,其實這都是不對的。比如每天早上起床后,馬上叫醒孩子,讓他洗臉刷牙,孩子還有些犯困,做事磨蹭,為了趕時間,就為孩子一一代勞,每次都因孩子要自己做,而我要強求為他做弄得不高興。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做的不好。

  另外,人無完人,任何孩子都會有這樣或那樣不足,但是作為父母的我們不能因此大動肝火,甚至暴跳如雷,畢竟他們還是孩子,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耐心勸說、身體力行、鼓勵模仿、適時誇獎。好孩子是誇出來的,而不是罵出來的。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的,老師的一個微笑、老師的一句安慰話、老師的一個手勢,對小小的孩子來說,那是無與倫比的,摔倒了對他說小cool真堅強,他會含淚爬起,強做小男子漢。當然,“賞識”要適度、適時、適量,一味的誇獎,也會讓孩子們產生驕傲自滿的情緒,同時一味的批評也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

  小cool上幼兒園的這段期間,我發現他確實懂事多了。懂得幫媽媽洗碗、拖地,雖然弄得滿身是水,甚至還打了盤子,但我還是發自內心的高興,兒子真的懂事了。在教學過程中老師形象誇張的肢體動作,能很好的帶動幼兒學習模仿的興趣,這種方法用於小cool身上特別有效,因為每次只要學了幼兒歌曲,都會給我連比劃帶唱,而且記憶深刻,不易忘記。也減少了他的學習負擔,培養了他愉快的學習情緒,提高學習的效率。因為孩子自身的動作語言最能直接反映兒歌中豐富多變的動作。這種教學方法希望老師們繼續發揚。

  作為本幼兒園的家長,從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各位老師的亮點,各位老師的愛心與耐心。體會到了孩子對幼兒園的留戀和喜歡。每每開玩笑換幼兒園時,兒子都會說我喜歡我們老師,喜歡某某好朋友。以此看得出老師只要付出了愛,每個幼小的心靈都會感受到的。老師的愛得到了孩子的肯定,我作為家長在此謝謝各位老師,謝謝你們給予孩子們的無私愛。作為媽媽最了解自己的孩子,小cool現在最大的缺點就是膽小,不敢見生人,還希望各位老師給予鼓勵、引導,讓孩子成為大方活潑的陽光小男孩兒。

  這次的家長會,讓我感觸很深,希望以後能多開這樣的家長會,以便我們家長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讓孩子在輕鬆的氛圍中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家長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