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檢驗檢疫局建設節約型機關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檢驗檢疫局建設節約型機關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檢驗檢疫局建設節約型機關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兩個文明建設

  檢驗檢疫局把建設節約型機關作為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諧社會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堅持“四抓四促、一納入”,全方位推進節約型機關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抓領導帶頭,促全員參與。崇尚節約不僅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且是堅持可持續發展觀和構建和諧社會的一項重要內容。為使節約意識變成大家的自覺行動,檢驗檢疫局制定了《關於建設節約型機關的實施辦法》,領導以身作則,帶頭貫徹執行。一是在公務接待上從簡從嚴,除上級和外地來人,一律安排在局食堂就餐。二是在車輛使用上,盡量不安排長途。局領導班子成員有3人家住外市地,為了厲行節約,他們堅持半月或一個月回家一次,盡量減少用車次數。三是在通訊工具、公務活動和會務安排等方面,局領導真抓實幹,帶頭節約。去年一季度,由於主管部門沒有完成車輛節約指標,局領導帶頭每人扣罰400元現金。在局領導的影響帶動下,全局上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蔚然成風,形成了人人想節約、個個講節約的良好風氣。

  二、抓集中採購,促成本降低。為降低購買成本,解決過去人們關注的物資採購價格熱點問題,局機關統一修訂完善了《物資設備採購維修辦法》。通過科室推薦、黨組考察,選拔了3名群眾口碑好、工作經驗豐富的同志組成了集中採購工作小組,凡價格500元以上的辦公用品、試劑藥品、車輛儀器維修等物資設備的購買維護,一律實行集中採購,統一安排。2006年,全局共購買專用設備23台、檢驗檢疫器具396件、辦公用品35件、試劑藥品727批次、辦公用品43批次,通過核定申購價格集中統一購買,約計節約資金近20萬元。去年6月,在局制文秘家園wmjy.net冷機定期維修保養中,通過競爭性談判,一個老客戶降低保養收費,一次就節約資金8000元。

  三、抓細節節約,促行為養成。為加強日常的檢查監督,培養人們良好的節約習慣,局機關專門成立了節約督查辦公室,配備了專用鑰匙,加強對各部門、各單位的日常巡查。對水、電、氣、門窗、電梯等實行一日三次巡查,基本杜絕了跑、冒、滴、漏現象。下班后對空調、微機、打印機未關的,一經檢查發現,即通報批評,並按規定給予相應的經濟處罰。督查辦一日三巡查,周查不間斷,月查不鬆懈,使人們繃緊了節約這根弦,養成了自覺節約的良好習慣。有的說,在我們檢驗檢疫局關關電燈,擰擰龍頭,已經習以為常,真是舉手之勞。

  四、抓革新挖潛,促循環利用。為激發大家節約的積極性,局機關發動全局幹部職工從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尋找小竅門、小發明,進行革新創造,局裡統一收集,分門別類,逐項落實,取得了良好的節約效果。督查辦一次在巡查中發現局供暖製冷系統中的冷凝水每天有大約800方的凈水流失,主動向局裡提出改造。經過技術攻關,一是將冷凝水送至地下自來水箱,再供給16樓盛水箱;二是把冷凝水分裝到洗澡水管系統,利用其40-50度餘熱水洗澡,不僅使冷凝水重新回收利用,每月節約2500多元的自來水,而且還節約了部分蒸汽,實現了資源的再生和循環利用。

  五、把節約型機關建設納入單位績效考核,建立健全了節約長效機制。為確保各項節約措施的落實。檢驗檢疫局把水、電、電話、紙張、車輛燃料維修等可控指標量化分解,一併納入單位的績效考核。建立了績效辦、責任部門和被考核單位三級考核機制,實行一月一通報,每季一獎懲,年終總算賬,並與評先樹優相掛鈎,調動了科室和個人自覺抓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變“要我抓”為“我要抓”。2006年,全局辦公經費較上年降低了35.6,節電35639度,節水6668方,節油6000升,車輛百公里耗油由13.2升下降到12.2升,百公里維修費從31元降到22元。

  “四抓四促、一納入”節約活動的開展,有效地增強了全局幹部職工的節約意識,不僅促進了節約型機關建設,而且也推動了和諧機關建設,取得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您正在瀏覽: 檢驗檢疫局建設節約型機關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檢驗檢疫局建設節約型機關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