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網技術學院新員工培訓心得

國網技術學院新員工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國網技術學院新員工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國網技術學院新員工培訓心得

  3月20日,國家電網15年新員工第二批培訓開始,我有幸成為了國網技術學院泰山校區的一名學員,融入培訓的大集體。轉眼間,一個月已經過去了,通過這一個月的學習,個人政治思想素養、理論知識水平、實際操作能力得到很大提高,為今後立足本職工作,更好地服務於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的工作大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體會。

  一、國網技術學院對新進員工的關懷。

  步入技術學院猶如重新開始了大學生活,但培訓學校為我們考慮的很周到,為我們整理好床鋪,準備好洗漱用品與相關學習用具,食堂提供了可口的飯菜和新鮮的水果。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上基本沒有麻煩。

  技術學院尤其重視學員們的安全問題,讓我們熟悉了學員守則,熟練掌握了安全規程並組織了考試,列舉了相關事例給以我們警示,是我們對生活、培訓中的安全問題充分的重視。

  當然,剛開始的幾天學院通過軍訓來鍛煉了我們的身體和意志,為此次培訓提供了嚴謹的開頭。

  二、重視企業文化的學習和綜合素質的提高。

  在國家電網公司的企業文化課里,兼職培訓師引古喻今和列舉事例來說明企業文化的重要性,從而引出了企業文化的概念和國家電網公司的企業文化,深刻詳細的介紹了國家電網公司的核心價值觀、企業宗旨、企業精神、企業理念和奮鬥方向等內容。通過學習,我們了解了公司的企業文化,並充分意識到了它的意義和重要性,得知了先進的企業文化它就如同一根紐帶,紐帶的一頭系著企業,另一頭系著員工,兩者的相互協調統一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力量,能夠帶領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培訓教會了我們作為一名國家電網公司的員工必須掌握的知識和一些基本的技能,如國網概況及發展規劃、應用文寫作、電力法律、合同法、安規學習、安全用具使用及緊急救護法、新能源發電技術等等。通過培訓,我們理論知識水平、業務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學習到了很多以前在課本上學習不到的知識,個人綜合素質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當然,不只僅有理論課,還有專業技能實操訓練,例如配電設備巡視操作,此次戶外實訓課從4月11日起至4月15日,為期五天。在開始實訓之前,由三位實訓老師開班前會,詳細介紹設備巡視內容以及巡視中需要注意的安全問題;班前會結束后,按十人一組共分成五組,三位老師同時帶隊,挨個介紹巡視中需要檢查的設備及金具。五輪的講解之後,接下來就是現場考核,以宿舍為單位,分組進行考核。考核中,實訓老師尾隨其後,對於巡視中出現的問題,在考核結束後進行點評。作為一名配電運檢工來說,配電設備巡視操作課給我們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實訓課給我們最大的收穫不僅僅是工作方面,更多的是大家合力完成工作任務,通過最後的考核,發揚國網人團結合作的精神。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回首此前培訓歷程,我感覺非常地充實。更堅定可要從小事做起,從工作中的點點滴滴開始,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的意志,驅使自己不斷進步。

  (配電運檢4班 房煒傑)

您正在瀏覽: 國網技術學院新員工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國網技術學院新員工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