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拓展訓練感悟

拓展訓練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拓展訓練感悟 標籤:戶外拓展

  拓展訓練感悟

  5月6日,在馬君和孫曼嬌兩位老師的帶領下,進修班全體同學一起去位於大圩合肥海峰戶外運動諮詢有限公司參加拓展訓練。

  一、拓展訓練過程

  根據教練的安排,49名進修班同學重新分成4隊,各隊被要求確定隊長、旗手、隊名、隊標、隊訓和隊歌。由於昨天培訓導航課上做過相關的訓練,這次任務完成的更加迅速。我們隊共有12人,分別是隊長董邦義,旗手馬昊,隊員林志偉、陸東兆、金永磊、石磊、翟驊、張磊、吳嵐、王莉、陳惠、彭艷。隊名確定為二炮隊,因為我們是2隊,而二炮是中國戰略關鍵力量,寄希望選調生能成為公務員隊伍的關鍵力量。隊標為一枚使用衝壓發動的騰空導彈,衝壓發動機為目前國際先進發動機,而導彈是二炮主要武器。隊訓為首戰用我,用我必勝。隊歌是改編的《咱當兵的人》,歌詞修改為“咱二炮的人,就是不一樣,只因我們都來自四面八方,咱邦義的人,真是不一樣,為了戰勝自我,今天再次上戰場”,歌詞中嵌入隊名和隊長名。

  在海濤教練和魏教練的帶領下,二炮隊先後完成高空斷橋、穿越電網、信任背摔三個項目,手指寫人、雞蛋變鳳凰、極速60秒等遊戲。每次項目和遊戲前,教練們都仔細講解注意事項、動作要領、完成步驟、遊戲規則;完成後,又及時組織隊員談體會,並精準點評。兩位老師也一直照顧服務同學,如照相、鼓勵等,感恩教練和老師的付出。

  二、心得體會

  一整天的拓展訓練使我疲憊不堪,但我也收穫良多,具體如下。

  (一)關於突破。過去我曾參加過拓展訓練。記得第一次參加拓展訓練時,高空斷橋項目花費了我大量的時間,但也使我克服了恐高症,這一次訓練,我僅用20多秒就完成該項目。第一次做信任背摔時,由於本能,我身體綳直不夠,造成屁股先接觸接我隊友的手臂,自己和隊友都很痛。這一次訓練,我克服恐懼,充分信任隊友,嚴格按照動作要求,身體綳直,肘關節收緊,下頜內收,結果隊友接的很輕鬆,我自己也很舒服。

  (二)關於團隊。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團隊卻可以做到很多個人無法完成的任務。若無隊友的支持,一個人絕不敢站在1.6米的高台背摔,穿越電網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我認為一個好的團隊要有凝聚力,成員相互信任,角色定位清晰。在穿越電網項目中,二炮隊所有隊員都為順利完成項目出謀劃策,這就體現了凝聚力。團隊確定體型相對瘦小的隊員通過上面的網孔,這些隊員認同這個定位,在被大家抬着穿過網孔時,服從隊友的要求,這樣才得以順利完成任務。隊員角色也是變換的,在抬人時,他是指揮者,在被抬時,他是服從者。定位清晰還包括責任清晰。背摔項目中,作為接人者的隊員一定要明確自己的責任,認真做好接住隊員的動作,才不辜負背摔隊員的信任。正因為二炮隊是優秀的團隊,它才順利完成這兩個項目

  (三)關於思維。海濤教練要求同學用手指擺一個朝他的人字,僅僅4個同學做到了,其餘45個同學擺的字朝自己的方向是人,朝海濤教練確是入字。這個遊戲反映出大家思維不夠包容,不懂得換位思考。若能做到包容,思維格局才能成為大格局。極速60秒遊戲中,不同隊伍之間若能資源共享,結果可能是四隊都能完成任務,而不是僅僅只有一支隊伍完成。現在的社會是一個變革融合的社會,我們一定要用更包容的心態去迎接工作生活的各項挑戰。

  (四)關於失敗。在進行穿越電網項目中,雖然我隊作了周密的安排,還是觸碰兩個網格,主要因為細節控制不到位。做極速遊戲時,雖然隊員們齊心協力,但是還是未能完成任務,其中有失誤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開始時大家未能充分理解規則,方法也不夠科學合理,雖然最後找到正確的方法,但已無力回天。做雞蛋變鳳凰遊戲時,38位同學都是經歷失敗才成功的,僅僅有8位同學直接成功。失敗不可怕,我們要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並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避免重犯,將會更容易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感悟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