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緣來是你

緣來是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炎炎烈日,走過喧嘩,林蔭深處那道虛掩的門裡,我看到了你。那彷彿是過去的你,又以及是現在的你,在時光的罅隙里踽踽獨行。歲月,無情的在你額間刻了一道又一道的印跡,深深淺淺,若隱若現。又彷彿是在訴說什麼?然,可訴說什麼呢?你那無法言喻的傷痛,無人能懂的悲傷,始終只有你一個人在默默承受。獨自堅強。

  有時候我不禁會想,在那樣艱難的歲月里,你又以何種姿態一路走來?風霜雪雨,草長鶯飛。那般泥濘,那般崎嶇,我卻看到滿臉微笑的你,滿滿自信的你。那又是怎樣的一份堅持呵。

  我只是偶然經過,原來你也在這裡。 與你相識,是偶然。就如人生旅途上的一處風景,因為它的美麗,所以忍不住停下前行的腳步細細觀賞。而我又何嘗不是一處風景?我是,你是,她亦是。

  最開始的日子,我只是在離你遠遠的地方,遙望。因為你有太多關注的目光,太多為你停留的身影。而我始終習慣行走在邊緣,不錯過,卻也能將美麗盡收眼底。我從不認為我可以走進你的世界,那裡有一根緊崩着的弦,我不知是否可以去觸碰,亦不忍去觸碰。我只是怕,若把你觸痛,一不小心,你又跌進時光的漩渦里。而我,又將深深的自責。

  你如清晨的陽光,暖暖的。又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溫暖,無數個你獨自行走的日子,照着腳下前行的路。無數個寂寥的夜,用它來溫暖着自己。那亦是一束可溫暖別人的陽光。在那扇爬滿青藤的牆裡,往事,如昨。那些會經皮膚滲透到骨髓里的傷痛,你懂,我也懂。所以,我說,你的明媚可盡收在別人的眼裡,而我將,把你的難過感同身受。而那束光照進我心牆一隅的時候,我亦會將它溫暖整個心房。

  心痛着你的過往,又如心痛着自己的過往般。無數個日子,那些原以為已經深深埋葬的悲愁忽然就湧上心間,無以言狀。把酒當歌,潸然淚下。原以為都已放下的,在某一刻突然覺醒,那如何放得下?!有些人,有些事,終究是無法釋懷。

  都說,緣起緣滅,緣來緣去緣如水。多麼深刻且又多麼無奈的句子。當我們提及時,卻又是怎樣一種從容的心態?!也許,春去秋來,花開花落,身邊的人來的來去的去,我們看得太多太多,而我們的結局也註定無法逃脫這一定數。些許傷感,人生,就是這般無奈,我們都無法停止前行的腳步。縱使,那風景再美麗動人。爾後再想,與身邊擦肩而過千萬人之中的你相遇,或相知,或相惜,那又是怎樣一種緣份。許多年後再想起,是否又會淡然一笑,你曾為我駐足,我的生命你曾來過。足亦。

  有些話,有些情,無關風月,無關曖昧。歲月靜好,你,安好。

您正在瀏覽: 緣來是你
網友評論
緣來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