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在這兒等着你

我在這兒等着你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從娘家回來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在出村子不遠的一個繁茂的大樹下她執意要歇歇腳,新婚的女婿抵不過她,也只好忍氣吞聲,斜靠在嶄新的自行車大樑上,默默守侯。

  一個月前的今天,她收到了阿強從江蘇打來的電話,那一刻她天旋地轉,整個腦海里一片空白,她緊攥着破舊的話筒,手抖的厲害:“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為了今年的婚禮,我整整等了你四年,四年啊,思念你知道對我來說有多漫長嗎?你簡直是個騙子。”她幾乎瘋了,歇斯底里,叫喊的撕心裂肺,她本是個靦腆的姑娘,平日里不愛說話,今天這事恐怕擱在誰身上都會承受不了。

  四年前的一天,是本家三嬸兒給她介紹了個對象,年方20歲,老實,守規矩,在家裡是個獨生子,家庭條件也不錯,按照農村的風俗,兩家老小都碰了個面,雙方父母和孩子都挺滿意,一樁婚姻就這樣定了下來,皆大歡喜,順順利利。

  就這樣每當農閑時或者家裡沒有什麼要緊的事情時他們總是相約在村頭的大樹下,聽風低吟,喁喁私語,村裡的人們都很羨慕這對青年男女,在農村雖然相當前衛,但基於兩家的為人和孩子們被村民公認的老實的緣故,也就沒了說三道四的瘋言蠻語,就這樣有時阿強先到大樹下,有時她先到大樹下,總的來說,都是爭先恐後的想先到那裡,用等待證明對愛的堅貞和信仰,每次到各自回家的時候都如同生死離別,一拖再拖,原本說好的天黑之前要回到家的,結果總是到伸手不見五指時還在發誓明天一定要天黑之前到家的豪言壯語。

  阿強要到江蘇打工,與其說出來長長見識道不如說是為了掙錢結婚,就這樣整整四年阿強一直沒有回來過,電話也一天天的遞減,在她的腦海中阿強的面容逐漸模糊,但每憶及當初她又不禁喜上眉梢,總是用僥倖來安慰自己“屈指算來今年已經是他外出的第四年了,按當初雙方的計劃,今年就要結婚了呀,可是阿強怎麼了?難道因工作忙忘了嗎?哦,也許提幹了吧,阿強老實,對工作肯定認真,當了幹部肯定很忙的,能理解。”她極力剋制自己不往壞處想,一遍遍安慰着自己,她在電話機旁邊的牆上仔細的尋找着寫在上面的阿強的號碼,準備在新婚之前最後打個電話給她,一來向他拜個早年,二來提醒她別忘了婚禮,以共同奔向當初兩個人在大樹下立下的願望和理想。想到這裡她哼着曲子,忍俊不禁,在她抓話筒的剎那間電話鈴響了,拿起話筒她聽到了阿強的聲音:“小燕……”“阿強,什麼時候回來啊?現在過的怎麼樣?我昨天到你家去了,你媽媽的病好了,我照顧她一個星期,她說你就要回來了……”小燕不等阿強說完便不能自己的說了一通,覺得阿強欲言又止時,她也不再說了,“我們分手吧,我今年不回去了,要到我的女朋友家去……

  小燕一連哭了好幾天,今年她將近24歲了,在農村可是個老姑娘了,就這樣在一個親戚的撮合下又介紹了個對象,由於農村的觀念問題,乾脆今年就結婚了,免得夜長夢多,再生出什麼亂子來。

  “該走了吧,現在都8點多了,你歇兩個多小時了,剛出家門有多累啊?”新郎埋怨的催促着,“我要等……哦,我要等歇好了再走啊,你一個大男人家不累,可我是女人啊……”小燕本想說:我要等他來,結果她旋即發現話中有誤,所以就臨時改口應付了一下。

  她坐在自行車的後座上,目光依依不捨的凝視着大樹的地方,一行清淚打濕了她潔白無暇的面龐,消失在無盡的夜幕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兒等着你
網友評論
我在這兒等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