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銀行行長培訓心得體會

銀行行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銀行行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銀行行長培訓心得體會(一)

  7天的支行長培訓在愉快且充實中度過,培訓后我首先很感激支行給我此次的學習機會,因為通過此次的學習,使我在工作、學習、生活中找到了新的動力和方向。加深了對團隊精神的理解,增強了自己的大局意識、協作精神和服務精神,並改變了自己的思維惰性,讓我意思到積極思維模式影響的重要性,因為思想決定一切,作為**支行的負責人,我思慮的很多,一人強不是強,團隊強才是狼,當今的社會競爭中,不再是過去人才的競爭,而是團隊的競爭,如何能帶好自己的團隊,更好的提升執行力,一直是我思考的最多的問題,現將此次學習的心得總結如下:

  1、調整積極思維、提高執行力

  在日常工作中思維都有兩種:⑴正面積極,⑵負面消極。好的心態可使人快樂進取,有朝氣,有精神。消極的心態則使人沮喪,難過,沒有主動性。所以,一個員工的執行力好不好,決定於他的意願和心態。要讓員工有意願的去做事,就需要幫助他們達到他們所想要的。要通過:培訓教育和激勵,讓大家擁有共贏的心態,我們的團隊才能配合好,才會有凝聚力,才會有戰鬥力,才能創造出驕人的業績。一個管理者,遇到事情要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問題,認真思考,做出選擇、方法,而不能安於現狀,不動腦筋。"世界不變的真理就是世界不停地在變",由此我們的思維也該變化,由消極轉積極,遇事學會用積極思維模式考慮問題,而後找到合理解決問題的辦法,把問題當成對自己的一種考驗,一次自我提升的大好機會。用積極的思維模式面對事情。

  只有有積極思維模式的團隊才會有更好的執行力,當然作為執行力"也離不開"良好的溝通"。"執行力"也離不開"有效的激勵"。員工關注的不僅埋頭苦"干",更為關注的是"干"的目的、利益,有所求是有所為的真正動力。更多注重"對員工個體受益具體承諾"的激勵,關注員工的個人成長,才能讓員工與企業榮辱與共,息息相關。"執行力"同樣離不開"企業文化的建設"。企業通過對員工權利意識、自主意識教育、引導,通過架構尊重人、關心人、相信人的人文環境來提高廣大員工盡責意識,藉以強化執行的速度與力度。企業要構建一定平台,讓年輕的後備力量突穎而出,讓員工在"鑄就團隊"的過程中,實現""成就自我"。企業要用感情、發展和事業來留住有用之人、有執行力之人。

  2、合適的人放合適的崗位,與員工有良好的溝通

  在工作中很多時候任務的完成需要一整個團隊的共同努力與協作。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長處,要善於發現每人的優點,利用每人的優點最大化的發揮就要讓他們進入適合她們的崗位,而人員眾多也就免不了意見相撞,當問題真正出現時,我們不該一味的抱怨下屬執行力太差,只能說明我們對執行的指導力太差。所以要從自我找原因,自我改變,從而帶動別人的改變。一個人的能力再高,僅憑一人之力也是完不成的事情,所以在工作生活中只有相互理解、信任,溝通,遇事先自省,才能營造一個更和諧的工作氛圍、打造一個優秀的團

  通過學習,對自己有很大的心靈觸動。這將對我是極大的幫助和有助我能力的進一步提高。在以後日常工作中我將做一個敢於負責,用積極地心態去面對事情的人。

  銀行行長培訓心得體會(二)

  今年我參加了省行組織的二級支行行長培訓班的學習培訓,通過學習使我受益匪淺。結合實際工作,下面,我談一談個人的一點心得體會。

  一、轉變市場營銷觀念,實施核心客戶營銷策略。

  當前,銀行業普遍認同一個“二八定律”,我認為“二八定律”針對我們郵政儲蓄銀行,尤其是縣級以下及農村二級支行來說,這個定律尤為顯得貼切和突出,即銀行80%的利潤來自於20%的客戶。可見,20%的高端客戶針對我們郵儲銀行帶來的收益就可想而知,但是如何讓這20%的高端客戶真正成為我們的忠誠客戶,那就需要支行自身利用和優化現有的資源,通過生日禮物、病期探視、各大節日特色祝福等等來拉近與客戶的親屬感並通過交叉營銷,讓客戶通過各種體驗途徑購買咱們銀行自身的多種產品,以更優質更快捷的服務等等讓20%的高端客戶從心裡產生對我們郵政銀行的忠誠度。

  二、轉變經營思路,樹立科學發展觀。

  1、要進一步增強存款工作的危機感和使命感,大力促進各項存款快速增長,全力提升存款業務的市場地位,加大儲蓄存款競爭力度,全力提升市場份額。堅持“大個金”發展戰略,運用我行點多面廣,覆蓋城鄉的網點資源和營銷潛能,做大儲蓄市場。

  2、着力推進中間業務和新型業務的全面、協調發展,通過代理保險、信用卡、以及下一步就要推行的IC卡、惠農卡能產品,抓好全年每個季度每個時間段。發展業務有的人說要分業務淡季旺季,我個人認為業務的發展與否不應有淡旺季之分,而是取決於一個支行,一個團隊的思想意識之團隊精神,我們發展業務也決不只能坐門等客,而是要走出去,走進市場,走進商戶、農戶之中進行有針對性、策略性的實質營銷,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嘛:時不我待,只爭朝夕!我們不能把“與時俱進”當做一句空話,我們需要實際性地主動出擊。

  三、強化風險防範意識,提升內控管理質量。

  隨着銀行業競爭的日益激烈,市場環境的複雜多變,商業銀行經營面臨著越來越多的風險,我們作為商業銀行面臨的主要風險包括信用風險、市場風險、操作風險,針對上述三個風險,我認為加強操作風險的防範尤為重要,通過觀看四十五分鐘的警示教育片,以及我們身邊聽說看到的很多案例,不難看出,絕大部分風險來自於銀行內部,比如銀行監守自盜、違規操作等等,因此我認為在日常工作中應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加強員工的思想教育和業務制度的學習,利用周例會、晨會,月經營分析會及網上下載警示教育片等把風險防範意識,結合今年的“合規執行年”制度的內容,深深灌入每位員工的思想靈魂深處,讓合規的經營理念融入到工作的每一環節,爭做遵章、守紀、知法、守法的郵政儲蓄銀行人。

  四、搭建“以人為本”的發展平台,培育和諧企業文化。

  針對支行員工應表揚先進,激勵後進,和員工多溝通、少批評,堅持以人為本,利用現有的職工小家資源,通過和員工一起生日、節日聚餐,乒乓球、象棋、羽毛球友誼賽等,和員工每日保持一種愉悅的心情,良好的心態,同時也要進一步抓好網點櫃面規範化服務,進一步加大服務檢查力度,健全服務監督檢查網絡,要引導員工換位思考,站在客戶的角度看待自己提供的服務,自動自發做好服務工作,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提高社會知名度和美譽度。

  五、強化執行力,提升管理能力。

  何謂執行力?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煉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那麼,如何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嚴、實、快、新”四字要求。

  1、要着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2、要着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3、要着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

  4、要着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

  以上是結合本次省行培訓內容和從事本崗位經驗的一些打算和體會,不妥之處敬請領導批評指正。

  銀行行長培訓心得體會(三)

  經過這次中央財經大學行長培訓課程的學習,我了解到作為一名支行行長首先要知道自己在服務管理與營銷管理中的角色、職責和怎樣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等。在服務管理中首先要制定服務流程、標準和規範;制定服務的考核標準,並讓全體員工都清楚了解;對員工的服務情況不但要進行定期的檢查評估、面談溝通,而且要把評估情況進行反饋;對客戶的需求要快速反應,及時組織資源滿足客戶需求;掌握客戶對服務的評價和反饋,對客戶意見要及時進行回復;妥善處理客戶投訴,確保客戶滿意;及時發現服務中存在的問題,想辦法進行改善和處理。

  一、網點主任服務與營銷

  在營銷管理中首先要制定支行營銷的目標 、計劃和流程,然後將營銷目標分解到每位員工,對營銷目標進行追蹤、輔導,推動營銷工作的順利進行,最後對營銷目標執行情況進行評估和反饋。

  那怎樣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隨着同行服務不斷創新,客戶期望值的提升等,銀行服務業也面臨新的挑戰。服務是一種感覺,要想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讓客戶滿意,首先要對客戶顯示積極的態度,注意說話的語氣,保持精神飽滿,給客戶一個最佳的職業形象;其實要識別客戶的需求;然後要儘力滿足客戶的需求,主動為客戶介紹業務信息,與客戶建立聯繫,因為發展一個新客戶的平均成本是留住一個老客戶的6倍。具體的內容如下:

  1、學人之長找不足。我行以服務先進行為標杆,通過學習,我行應從行容行貌、物品擺放、設施配備、言行舉止、服務禮儀到服務細節等,一一記錄下支行的具體做法,結合自身實際,查找不足,加以規範和整改。

  2、“軟硬”兼施上台階。我行應按照“軟件先行”、“硬件漸至”的原則在全行範圍內展開了提升服務品質大行動,要求所有網點嚴格按照總行制定的規範化服務標準,強制推廣“三聲服務”和“雙手接遞”;在硬件上,指定專人對每個網點根據其周邊環境、服務設施等特點做好綜合評估,提出整改意見,逐步落實到位,以優化服務環境,增強對外服務能力。

  3、優化流程提效率。按照“崗位、業務、流程、設備”“四整合”的業務改造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櫃面員工的工作時效,提升櫃面服務效率,減少客戶等待時間;與此同時,加強對科室的服務管理,進一步落實二線為一線服務的具體措施,提高二線為一線服務水平,提升全行整體服務能力。

  4、加強考核促發展。將服務工作納入到全行中心工作,建立領導為員工、二線為一線、一線為客戶服務的管理機制,實行首問負責制和服務問責制,保證服務客戶快速高效;樹立“投訴有責”觀念,有投訴必處理,有責任必處罰;建立服務考評激勵機制,增加服務工作在績效考評中的權重,獎勤罰懶、獎優罰劣,營造文明服務的濃厚氛圍,激發員工服務激情;以支行為先導,打造精品網點、示範網點,以點帶面,推動全行整體服務水平的提升

  二、支行的內控管理和防範操作風險

  銀行業的風險是指銀行在經營管理過程中,由於各種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使實際收益與預期收益發生一定偏差。從而蒙受損失和獲得額外收益的機會和可能性。具體分為信用風險、國家和轉移風險、市場風險、利率風險、流動性風險、操作風險、法律風險和聲譽風險八類。

  隨着銀行業案件的增多,金額的加大,必須要有嚴格的內部控制和防範操作風險的措施。內部控制方面着重做好審批、授權、檢查、核對、經營業績審查、資產的保護、職責的分工、利益衝突崗位的分離等一系列控制活動。不能以互相信任代替管理,以日常習慣代替制度,以照顧情面代替紀律,不能存在僥倖心理。要以規章制度約束自己。

  三、打造高績效團隊

  一個團隊要想取得好成績,首先必須制定一個“好目標”,所謂“好目標”就是與上級保持一致,具有挑戰性;其實隊員間要相互溝通,只有良好的溝通才能建立信任,才能維持和諧的團隊關係,俗話說的好:“團結就是力量”,再次就是要用競賽、旅遊、公開表揚等激勵方法不斷提升團隊的士氣。

  四、支行的營銷技巧

  營銷是一門現代經濟運行的先行科學。我國正處於從計劃經濟進入市場經濟的運行過程,所以營銷對於我們從事服務行業的人員來說是一片工作學習生活的真空區,通過此次學習有了一定的感受。

  我們從事銀行工作的人員要認清社會形勢,不能像以前一樣等客上門,而要走出去,了解客戶的需求,並把客戶的需求作為一種工作目標去努力實現。和客戶首次見面要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服飾搭配給客戶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解除客戶的戒備心理,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總之就是實時把握客戶需求,實現共同利益的最大提高。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儘力學以致用,為**市商業銀行的發展做得更多、更好!

您正在瀏覽: 銀行行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行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