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銀行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銀行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銀行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銀行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培而育,訓而正。培訓不僅是一次學習的機會,更是一次知識的增長、閱歷的開拓和人生的成長,短短十天的培訓,既有理論學習,又有拓展訓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使我受益匪淺,感受很深。下面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一是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更好的認清自己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我們通常了解別人很容易,了解自己卻很難。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有兩個眼睛,看別人很清楚,卻看不到自己,所以一定要有一面鏡子來照,才能如實地看見自己。這次培訓,無論從生活還是學習上,我把大家當成一面鏡子,從她們身上發現優點,從自己身上發現缺點,讓我能夠更加全面、客觀地認識自我,了解自我。只有這樣,我才能找准提升工作的落腳點和切入點。作為一名新加入單位的職工,我身上還有很多不足,比如,對銀行這一行業的認真不足,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創新,但是亡羊補牢,為時未晚,這次培訓給了我認清自我的機會,使我能更加客觀、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優勢和不足,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質和優勢,並持續改善自己的不足,來豐富自己的人生。所以認識自我,就是為了更好地接納自我,認可自我,有意識地發揮和利用自己的資質優勢,更好地發揮聰明才智,從而更加自信地面對工作和生活,做一個最好的自我。

  二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學習是事業前進的動力,只有不斷地汲取知識我們才能有成長亟需的養分。在培訓中,了解他人,是為了更好地與他人溝通協作,共同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都有不同於他人的性格特徵,由此形成的工作風格、思維模式乃至表達方式都有所不同,在分析問題和處理問題時自然會產生差異。如何來面對和處理這種差異?這就需要我們能夠悉心思考,有效地傾聽他人的建議,並在相互理解中達成一致,而不是完全否定這種差異。因為差異有時候會變成啟發我們靈感的源泉,能夠豐富我們思考問題的廣度和深度,從而有效地幫助我們改善工作。他人的行為風格、工作方式等方面與我們有所差異,並不代表他人的方式一定不好,自己的方式一定是最好的。有時他人的差異恰好彌補了我們的不足,所以要學會欣賞別人,多一分接納和包容,從而更好地增進溝通,促進協作。着名的卡內基培訓課程有一條處理人際關係的經典原則,"真誠地試圖以他人的角度去了解一切",很多人按照這條原則開展工作,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這也充分說明了解他人會幫助我們更好地溝通協作,達成目標。

  三是上下同欲者勝。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一個共同體,能夠合理利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為了實現共同的目標,團隊往往是個性特質不同、專業背景不同、知識經驗互補的人員的組合,這就意味着團隊某種程度上是一種差異的組合。唯有把差異轉化為協同作戰的生產力,團隊才具有戰鬥力。以創業型團隊為例,從20世紀80年代末期開始,創業團隊的成功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引發了廣泛的社會影響,引起了學者們對創業團隊研究的興趣。研究發現,異質性團隊所產生的成果更勝於同構型的團隊。研究強調"衝突能否改進績效,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創業團隊對於分歧或差異的管理能力"。對"團隊"曾有一句經典的概括就是"團隊是由一群有缺點的人構成,但使用的是每個人的優點"。所以需要建設性地利用團隊成員之間的差異,讓每一個人都能發揮所長,彰顯自身的價值。人的最高需求是精神層面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他人眼裡是有價值的,這種內在需求支撐着每個人的職業發展,而每個人所在的崗位就是個體價值的實現點,所以發揮每個人的價值是團隊成員的需求,也是團隊建設的根本目標,更是企業發展的源動力。

  一個良好的單位是個人、他人與集體的完美結合,作為個體只有不斷地認清自我、完善自我、服務大局,才能為單位的良好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雄關漫**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將以這次培訓為契機,在以後的工作中,取長補短、揚長避短、學長棄短,加強學習,勤奮工作,開拓創新,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良好的作風,滿腔熱忱地投入到工作中,與同事一起成就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銀行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