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新課程通識培訓心得體會

小學新課程通識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小學新課程通識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小學班主任

  小學新課程通識培訓心得體會

  三天的新課程改革培訓,在炎熱的天氣里快要結束了,心情和這天氣一樣是炙熱的心,熱血的情,澎湃的愛。一個學期結束了,伴隨來的是一串串教育方面的疑惑和反思。在教育教學中,課程改革中都有很多的不解一直找不到答案,直到這三天的講座和示範課讓我的身心都有了一種洗滌和頓悟。其中有以下幾點體會。

  首先,對於學生,我們老師應該更多的還是愛,愛是一切問題解決的根本,也是課堂教學中不可或缺的一種手段和目標。我們教孩子就是在愛孩子,希望孩子學的更好,學會做人,學會學習。一味的以教書為教書的目的是不能感化學生,也不會讓學生學到可以一生受用的本領。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真的做到這些不外乎真正發自內心的愛孩子,一切粗暴都是不能真正解決問題的。

  其次,對於老師,對於新老師來說做的還很不夠,我們要成長要進步就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反思,在學習和反思中以最快的速度成長起來。增長專業知識,提高專業素養,作為一個好老師要做的還很多,而唯一成為好老師的途徑就是不斷的學習和反思。

  最後就是課堂教學,新課程不是流於表面的一種形式,而是真的要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人,聽的幾堂課都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用心,都是在讓學生不斷自己的一步步學,老師一步步的指引,讓學生深刻掌握知識,而一味的講,只會讓自己辛苦,學生痛苦。要有效就必須認真備好課,不斷開動腦筋設計教學,讓學生自己學,老師做一個真正的引路人。

  總之,三天的學習受益匪淺,有學習,有經驗,有展示,有理論,有實踐,有反思。

您正在瀏覽: 小學新課程通識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新課程通識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